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一顾明珠千斛目 9

 

9、

 

“吃药。”

“嗯。”

“喝水。”

“嗯。”

明楼接过阿诚递给自己的药吞进肚子:“前几天跟苏医生约了时间,时间要是稳下来可能这一两天就要办住院了。你跟大姐知会一声,咱俩一起走。”

“明白,就说咱们巴厘岛度蜜月嘛,哄她我还是有一手的。”阿诚给他打好领带,热好的牛奶里投了一颗巧克力递给明楼:“你这病不如生在我身上了,成天盯着你吃药我这心里刀剜似的难受。”阿诚的表情不大愉悦,结婚后明楼的病恶化的很厉害,从偶尔头痛发展到间歇失明了。人前俩人都得装一装,回了屋锁上门才敢把悲伤放出来。

“生在你身上好像不剜我心似的,人啊,总是要经历生老病死的。太正常了,有点毛病不是太正常了么?”明楼喝了热巧克力奶,掏出手机看了看苏医生的回信舒了口气:“收拾收拾吧,后天就给我安排住院,隔天会诊。其他的我倒是不怎么担心,就担心一件事儿。”

“担心大姐明台?担心我?”

“担心,我剃了秃头,好不好看啊?”明楼笑着逗他,摸着自己的脑袋瓜:“你说在这儿开个刀怎么还非得剃头呢,等我着出院了,是说我出家了好呢,还是谢顶了好呢?”

“有心思胡闹!”阿诚苦笑着推了他一把,明楼越是不把这事儿放在心上,自己越难受。时间怎么仓促成这样,这一切都来的太突然,除了跟他结婚自己再也没办法为他做任何事情了。明家那么有钱,可就算是那么有钱也有无能为力的事情。给他找最好的医生,提前做最万全的准备,在最好的医疗环境下让他恢复。

“要么,咱们干脆出去疯两天,后天也别回家收拾东西,干脆就玩痛快了直接办住院。”明楼扯下领带,扭头去换了便服:“你小时候总缠着我说想去泛舟,其实就是三个小时的车程,这些年国也出了再远的地方也走了,就这个三小时车程的地方总是没工夫带你去。走吧,咱们去那儿泛舟,爬山,看日出日落。这两天就你和我,后天的事情,后天再说。”

“你真的要去?可我怕你身体……”阿诚拦不住他,也没成心拦他,日后的事情说不准,这机会说不准就这么一次了。第一次或许就是最后一次,他哪里舍得放弃?见他换好了衣服,自己也干脆扯了领带脱了衬衫,套上T恤跟在他后面。

明楼拿了车钥匙,除了阿诚和钱包什么重要的东西都没带,一脚油门就走了。

“药带了么?”

“不拿了,两天罢了,后天晚上去医院苏医生会给我吃药的。”明楼倒是很轻松,跟他相反,阿诚的心情怎么都放松不起来。心惊肉跳的,看着车速,看着明楼的脸,时时刻刻提心吊胆的怕他突然晕倒。

“我们该买大巴票的。”阿诚叹了口气,他没想让明楼开车,甚至想着马上就能让他躺在病床上好好休养。出门的决定做了不到五分钟自己就后悔了,后悔的不行,他不该有那一丢丢任性的心理,想着或许是最后一次跟爱人泛舟所以没有阻拦。可一想到这家伙身体里埋着炸弹,自己便又坐立不安起来。起码自己该想着给他拿药,起码自己该管好他的起居。

“太浪费时间了,再说,我只想跟你单独在一起。”明楼笑着,笑容浅浅的,语气温柔的要命:“担心我的话后半段你开车,我在你旁边看着你,好么?”

“现在就让我开车,我不放心,快靠边停下。”阿诚有些慌乱,着急交换位置。

“你太紧张了。”嘴上是这么说的,可到底还是乖乖听话交出了方向盘。

“如果路过了药房你一定要告诉我,我害怕的不行,要不然,要不然咱们还是回去吧!”

“高速走了一半了瞎说什么呢?好了好了,认真开车,我先上网预订个酒店。”明楼催促着他,就那么打开手机。

阿诚皱着眉,晌午的阳光有些晒人,可明楼的脑袋受不了风,强忍着不开空调只是把领子拉的很低。对明楼好是下意识的温柔,早已经变成了生活习惯。在他的牛奶杯里投一块巧克力,坐在他边儿上挡住风口,换掉他漱口杯里有些毛糙的牙刷,这一切都是下意识。照顾他已经是下意识了,怎么可能放手让他从自己的生命里溜掉。喜欢的不得了,爱的不得了,所以一刻也不想分开。

“阿诚。”

“嗯?”

“别皱眉,会长皱纹的。”明楼侧过脸去看他,直勾勾的看着他,阿诚真好看,好看的没办法跟旁人放在一起。

“长皱纹了你会爱我少一点么?”这话问的可爱极了,明楼一瞬间真想把他按在后座上剥光吃个痛快。他捂嘴偷笑,伸手去掐他的脸蛋。

“我的命少一点,爱你的日子才会少一点。”

“啧!怎么竟说晦气话, 再说跟你离婚哦!”

“哦~不想当寡妇,所以提前离婚?”

“……明楼,你今天晚上别想睡我。甭管你预订多好的酒店,我都绝对不跟你睡在一张床上!”

“别啊~我错了错了!全身上下都错了!不要这么惩罚我啊!”明楼给自己挖了个坑,下午到了酒店,阿诚果然心情不大好,一股脑把酒店预备的计生用品全都丢掉了。意图再明显不过,不过嘴上还是说着:纵欲对病情不好。

“难得天气这么好,我们先去泛舟,回来了呢,去趟超市买点吃的……”

“别想在最后结账的时候丢两包套套进购物车,你买多少我丢多少!”

“实在不行我不戴也是可以的!”

“滚!我不可以!”

明楼心里苦,可是明楼说不出来……

当天晚上的月色可真美啊,洗完澡躺在床上搓手机的阿诚更美,明楼如是想着,却无奈看得吃不得,明明是合法啪啪啪为何如此艰辛!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