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一顾明珠千斛目 8

8、

 

“什么时候啊?”明镜皱了眉,仨弟弟顿时都不大敢造次了,老老实实坐在对面等姐姐训话。

“哈?”

“装傻,问你什么时候办的?其实根本就没分是吧,骗大姐玩呢是吧,还结婚了?”翻了个白眼,一时间不痛快的很,踱步过去:“你还帮忙瞒着,说,是不是跟他们一起挑婚戒来着?”

“不不不!!真没有,我就是碰巧路过,不小心看到的。都是大哥的错!我可听话了呢!”明台撇清关系有的是手段,赶紧跑的远远的。

阿诚低头不吭声,抠着手指头,扭头看了看明楼便又低下头。一个撇清关系,一个低头不说话,那受罪的只有那个腰板挺直的家伙了。

“怎么我们阿诚跟了你不光彩么?戴个戒指就完了是么?婚礼也没有,对外宣告也没有,你们俩什么时候复合的我也不知道!我不管,总之这事儿不算数,大姐要给你们重新操办。”

“不是,大姐,我和阿诚根本没想大办。何况自己人都清楚怎么回事儿,再说了,我们这戴着戒指呢,有眼睛的都明白怎么回事儿了不是么?”明楼陪着笑,心里是真不情愿把这事儿告诉明镜。就知道她了解事情发展之后肯定不满意自己的处理方式,会把自己和阿诚打扮的跟结婚蛋糕上的娃娃一样,堆得粉嫩嫩的拉出去晒:看啊看啊!我弟弟多帅啊,我弟媳更帅啊!带着这样的情绪明台那个死孩子肯定会照不少难看的照片留着日后笑话自己……

“你脑子里肯定想着大姐给你们操办的婚宴是咋咋呼呼的是吧?主题就是炫耀弟弟和家产的是吧?大姐是那种张扬的女人么!”明镜瞪着明楼,捂着胸口一副受伤的模样:“是!弟弟是我亲弟弟,家产是我自己经营的,我炫耀炫耀犯法么!但如果你们不喜欢我肯定会精简,精简,精简到不行的精简的!不能就这么随随便便的结束了终生大事啊。大姐可都是为了你们……”

“好,办吧。”明楼低头想了半晌,突然笑着回答。扭头看了看阿诚,拉起他的手:“听大姐的,办吧。”

“我没什么意见,你真的可以么?”阿诚倒是不大在意,他只是担心明楼不喜欢这些叽叽喳喳的热闹场合。

“有一天我不在了,你也好有个念想……”这么悄默默的在他耳边说着,阿诚的微笑便缓缓的消失殆尽了。

明楼挂着笑,起身把姐姐拽起来:“得了,满足你的愿望,你想怎么办就怎么办吧。可有一点,千万别让明台这臭小子胡闹。”

“大哥!我哪儿能胡闹!”听了这话小少爷赶紧扭头抗议:“我要给阿诚哥当伴郎。”

“我呢?”明楼一抬眼,明台一溜就钻到了阿诚的背后。

“大哥啊?大哥就自己站着吧,我们都是阿诚哥这边儿的~”

“啧!那大姐好歹支援我一下……”

“哦,我也是阿诚这边儿的。”明镜努努嘴,自己也跑到阿诚背后了。

明楼很享受这种诙谐的家庭氛围,很享受。只是,瞬间的晕厥让他越发的明白了,自己确实没多少日子等了。隔天下午,给苏医生打了电话,别的废话都没有,直接说了句‘给我约开刀的时间吧’。

明楼和阿诚办事的效率很快,戒指和红本本都是同一天弄好的,婚礼也没太耽误时间,不到一周就筹备好了。说效率高不如说挥霍的多,自己出钱盖的教堂,随便约个时间根本不是什么大事。

明楼不大喜欢玫瑰,礼堂便也没布置玫瑰,阿诚更是连神父都不怎么待见,硬是把神父换成了马戏团找来的小丑,在桌后面抛球表演。

红毯上洒满了小雏菊和百合,两双锃亮的皮鞋踏在软和的毯上,身后一个早过了花童年龄的大只小少爷抱着花篮满脸笑容的撒着花瓣。两旁是叽叽喳喳闲聊的亲朋好友,和依然震惊嘟囔着:不伦恋竟然结婚了!的王天风。

明镜有些想哭,也真的哭了出来,合不拢嘴,眼泪就那么淌进嘴里了,拿着帕子赶紧抹掉:“真是的!妆都哭花了!”

没人宣告誓言,戒指也早就套在手上了,俩人只是拉着手,看着那个抛球小丑笑个不停。不知道明台在哪儿找来的人,五个球七个球的抛,也真是有本事!

“后悔么?”

“后悔什么?”

“跟一个脑袋里有炸弹的人结婚。”明楼微笑,托着阿诚的脸,怎么看都看不够。

阿诚低头轻笑,叹了口气,故作惆怅:“嗯~我也真的该好好想想呢。啧,你那么有钱,遗产我该怎么花啊~”

“坏蛋!”笑着骂了一句,环住他的腰。

大家的重点一直都在一桌桌漂亮的点心上,新人在做什么除了那个拿着DV猛拍的家伙外没人注意。

“亲一个,亲一个!”

“啧,这孩子怎么不去吃东西呢。”莫名被钻出来的明台吓了一跳,阿诚拍了拍明台的脑袋,硬把他拽走:“去去去,找大姐玩儿去!”

“哟哟哟,阿诚哥害羞了~啊,不,大嫂害羞了~”明台喜欢闹他们,把DV机几乎怼在了明楼和阿诚的脸上,笑的格外开心。

“啧!你要是再闹,我就把你的秘密抖出来!”阿诚恼了,去抢DV机,明楼则笑着在一旁看热闹。

镜头里面倒是精彩的很,晃晃悠悠开开心心的。明台喊着:阿诚哥才不知道我的秘密呢!跑的飞快,一路跑出了教堂。

阿诚跑的也不慢,气喘吁吁的按住明台的手:“我怎么不知道!你上大学开始就暗恋王天风!我通通知道!”

“你小点儿声!”

“说中了吧!”这回脸红的是明台,DV机的画面没那么精彩,可故事却越发的温柔。

明台和阿诚难得坐下来好好聊,他们从很小很小开始说起,从孤儿院,到明家,到学校,到感情……

阿诚离开明楼的这些年如何撕心裂肺,明台至今对王天风的朝思暮想,通通说了下来。最后,阿诚看见了闪烁着的DV机灯,拍了拍明台的肩膀:“这玩意儿要是有第三个人看,我就跟你拼命!”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