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一顾明珠千斛目 7

7、

 

“这一带,是明家旗下的商场,对面,是你哥前阵子收购的大厦,店不是明家的,只是收租。”王天风带着明台了解着明家的基本产业,毕竟小少爷习惯了伸手张嘴,自己家大业大清楚,有多少钱还真是不明白。

“我哥还有这个兴趣?”看了看这边儿,又看了看那边儿:“万恶的资本主义啊,剥削了多少劳苦人民。”

“不剥削劳苦人民你的阿玛尼和路易威登都是哪儿来的?”王天风踢了小家伙屁股一脚:“少废话,把地方记下,租期和合同我明天再给你看。你这两天只需要记住你家有多少地,值多少钱,你哥有多少股权你姐有多少股权,你家品牌效应值多少钱就行了。”

“……不要这么严肃嘛老师,我对这些钱啊物啊的没什么兴趣。”明台耸耸肩,一脸不在状态。

“再说一遍,如果你不姓明,你哥你姐没给你创造这么优质的环境,你穿戴的,吃的用的,就根本不是现在这样了。而且,我也没必要对着一个非资本家庭的人浪费口舌,我们服务于金钱,金钱也服务于我们,明白了么?”

“你的论文里提到过这个观点!金钱与人类的相互服务!”明台眼睛亮起来,到底还是有共同话题了,老师也是人,哪有那么冷若冰霜。

“看过我的论文?”王天风难得露出笑容,扭过头端详着那只号称对资本主义没兴趣的小少爷:“到底出身在这种家庭,耳濡目染的也要看一些跟钱有关的文字不是么?”

“我向来不大想继承家业,专业是大哥选的,我也没法子。但是难得在课余读到了老师的论文,才开始对经济类的工作有兴趣。物质和人的关系在老师的文章里比专业老师的嘴里讲的有趣,所以……”明台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您投稿的杂志,我每期都会买。”

“我哪里懂什么啊,只不过是空口说白话而已。你大哥才是真的会运作,思路也明白,要不是……”差点忘记明台并不知道明楼生病的事情,赶紧收了口,推着小家伙往另一侧看:“诺!那边的珠宝行是近期租赁的,跟这座大厦的其他商户合同签订的不一样。”

“诶?”顺着王天风的手指去看,眯瞪着眼睛,仔细辨认着,那店里的俩人,好像是大哥和阿诚哥:“老师,我哥是去视察的么?”

王天风往店里看了看,里面那人确实是明楼没错,他干嘛呢?没事儿跑珠宝行做什么?旁边那人是……不会是跟他不伦恋的二弟弟吧!挑戒指!!!!夭寿了!!!!!不伦恋要结婚了!!!!!!!

“老师,你……”

“憋说话,让老师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从兜儿里掏出烟点上,扭头蹲在台阶上抽起来。心里跌宕起伏的不大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明楼的为人确实是有那么点真性情,毕竟阿诚跟他没什么血缘关系,而且早早就脱离收养关系了,结婚也没什么问题,不!不是,问题不在这儿!哎呀……内心好混乱,抽根烟冷静一下。

晚上明台回了家,加班加点的记完了不动产,心里是苦闷的,可也没抱怨什么。跟随王天风是他的志愿,如今也没什么可抱怨的。

“第一天还习惯么?”饭桌上,明楼轻飘飘的问了弟弟一句。他向来有些威严,明台是怕他的,这让明楼也很苦闷,他本是疼爱弟弟的,不过是不像阿诚那般温柔体贴,弟弟便怕了自己。

明台闷头吃饭,点了点头,瞥了一眼明楼,犹豫着要不要说,想了想还是吞回了肚子。大哥的事儿自己还是少管的好,改明儿生气了把自己送回学校就惨了。

“累了吧,连话都说不出来,就知道吃饭。”明镜心疼的厉害,往明台边儿上坐坐,连着往他碗里填菜。

“大姐,你少惯他臭毛病。普通上个班,第一天就这幅样子,以后怎么撑得下去?让他自己吃饭。多大个人了,连个饭都吃不明白。”

“啧!还有脸说你弟弟!他好歹还知道吃饭,你看看你,这两天连回家吃饭都磨磨蹭蹭的。我看你是要结婚!”听了这话明楼一愣,筷子卡在了嘴里,明镜叹了口气接着说:“跟你那破工作结婚吧,也别要大姐别要弟弟了。”

明楼舒了口气,尴尬的笑笑:“哪儿的话啊,还是家最重要,这阵子不是忙么?”

“哦对了,昨天我给阿诚通电话来着,他也有好些年没见到明台了,我让他回家吃顿饭。”

“啊?什么时候?”

“嗯……说是有空就过来,谁知道哪天……”明镜歪着头看了看手表,冷不防瞥到明楼手上戴着戒指:“啧,新买的?”

“嗯?”

“这个这个!”指了指自己的无名指努了努嘴:“现在年轻人越来越不把规矩当回事儿了,戒指喜欢往哪儿戴就戴哪儿,啧啧啧。”

明楼看了看自己的手指,脸‘腾’一下通红,这会儿把戒指撸下去也不是,只好那么戴着。自己前脚在阿诚那吃了饭,后脚复合了就挑了戒指,戴着戒指就去办证了。这会儿怎么跟大姐解释完全不知道,下意识的瞒了起来。

“大哥那戒指今天刚买的吧。”明台冷不防问了一句。

“嗯……”

“你知道啊,你们兄弟俩今儿个见面了?”

“没,跟老师出去的时候见着大哥在……”被瞪了一眼,再也没敢往下说。猛往嘴里扒饭,吃饱了赶紧上了楼:“累了,睡觉!”

“啧,这孩子……”明镜叹了口气也就没计较。反而是明楼上了心,赶紧吃完饭跟上楼。

直接踹开明台的房门,阴着脸:“你看到了?”这么冷冰冰的问了一句,把明台吓得够呛。自己大概是看到了楼诚二人挑戒指罢了,被这么一问还以为自己看到了什么杀人弃尸的黑道大场面呢。

“嗯……嗯!看到了!”反正自己有把柄,怕什么,挺直着腰杆硬气的回了一句。心里是忐忑着的,可没敢表露出来。指不准漏了怯大哥会责罚自己呢。

“唉,现在不是时候,没想让大姐知道,说吧,给你什么好处你会闭嘴。”明楼一反常态的想用糖堵住弟弟的嘴,这不是给小少爷蹬鼻子上脸的借口么!

“给我办入职手续,还有,我休学就是休学了,别想让我再回去念了!”

“就这?”

“就这!”

“成交!”

约,是这么约定好了,可到底阿诚手上还戴着一个,而且隔天晚上就回家吃饭了,并排坐一起,戴着同款戒指在无名指上,明镜又不瞎,所以……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