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一顾明珠千斛目 六

6、

 

“阿诚?”按了门铃,却没人应声,干脆敲了敲门:“你没事么?”屋里依然没什么动静。他着急了,打了电话过去,听到屋里的手机铃响了,却依然没人接。

在门口转来转去只觉得脑袋里嗡嗡响,刚想离开去找公寓管理员强制开门,却听到‘吱嘎’一声,门开了,门后面是系着围裙笑吟吟的阿诚。

“来啦?刚才在厨房忙活,没听到。”把明楼拽进屋,对着暖洋洋的笑意,用脚尖勾上门。

明楼有些懵,起码自己在接到电话的时候,阿诚的情绪起码是不稳定的。他在做饭?打了电话,知道自己过来,所以做了饭?他调整情绪的速度让自己有些无措,更多的是愧疚,越发的愧疚。

“怎么了?整个核桃卡在喉咙的表情。”阿诚笑着,拽明楼坐下。扭头去厨房,踱着小碎步,带着隔热手套,把热乎乎的饭菜一碟碟端上桌。

是自己喜欢的,全部都是。叹了口气端起饭碗拿了筷子,自己也的确是许久没好好吃饭了:“阿诚啊……”

“嗯?不合胃口了?”阿诚听到这声,受惊似的抬起头瞪大眼睛。他是真的想明楼了,想的厉害,就是想的厉害才不想就这么一辈子把俩人的关系搁在这个地方。于是,他把自己放的很低贱,甚至迷失自我。如果非要给自己的举动冠上什么名次,那该就是‘讨好’吧。不想就这么完了,所以即便过去了这么多年也好,希望他能看到,自己从没变过心。

饭菜很合胃口,只是梗在喉咙吞不下去,皱着眉,硬是放下了碗喝了口水:“阿诚,我上次没骗你。”

“嗯?”

“这儿。”明楼咬牙用食指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这里边儿,有个不定时的炸弹,小十年了。”

阿诚低头不语,只是默默的看着碗里的白饭。他没不相信过,明楼嘴里说出的话他什么时候不相信过?他只是不愿意接受,那操蛋的甩人借口,和这韩剧发展一般的恶心剧情都让自己不想接受。他只是想给明楼做顿好吃的,然后跟他把柜子里的冈本和润滑用完,普通又黏腻的过日子罢了。

“考研那会儿,我突然近视的严重,咱们都以为是我熬夜太多。”

“难道不是?”

明楼苦笑着摇摇头:“那玩意儿压到视觉神经了,所以后来我也没敢一直留校读书。长期吃药做理疗倒也控制了,去年开始,好像又长个儿了。”

“会瞎么?”

“瞎?瞎是好的,就怕那东西不听使唤,压到别的什么神经……”

“会死?”

明楼点点头,这才又端起碗,吃了起来,饭菜好吃的厉害,自己心里也舒坦了,两口红烧肉下肚笑了出来:“还是这个味道,咱们分了之后我还以为这辈子都吃不到了。”

阿诚捧着饭碗,啪嗒啪嗒的掉眼泪,没敢抬头,用筷子夹了两块瘦肉搁进他碗里:“嗯,现买的五花……可新鲜了。”哽咽着,用袖子抹了抹眼泪。

“我要是不说这些,你是不是会恨我一辈子?觉得我厌烦你了,随意找个借口就抛弃你了?”

“没有,一直以来都没有。”阿诚舒了一口气,把带着咸味儿的白饭往嘴里扒拉:“一开始不是很痛快的就分开了么?那一整年我都没把分手当回事儿。第二年才开始撕心裂肺的疼……哭困了又哭醒了,想着自己到底哪里做的不够好,把每件事儿都掰开琢磨到底哪儿惹到你了。就这么想了很多年,再到我出国遇到那姑娘,我以为我会跟她结婚,但果然还是不行,不行就是不行,只单单的挽手在橱窗外看婚戒都觉得膈应。”

“你委屈么?”明楼伸手去摸阿诚的脑袋。

“委屈!委屈的很!”他拨开明楼的手,猛擦眼泪:“所以呢?这么多年了,到现在才跟我说实话,是在赎罪么?”

“是遗嘱啊,阿诚,我在交代遗嘱。”明楼叹了口气,轻轻上扬嘴角,伸手去摸阿诚的脸:“帮我照顾大姐和明台,我准备把我在明家持有的一切财产都转移到你的名下。”

“遗嘱?你疯了!这些年不是活的的好好的?再说,什么病治不好,现在只要有钱,什么病都能治好。西医不行看中医,国内不行去国外!怎么都会好的!”

“我很快就得开刀了,成功率只有一半,不开刀恐怕撑不过去这东西发展。大姐明台都不知道,我不把手上的东西交托出去,心里总是不安稳。”明楼的病拖了太久了,怎么都是要开这一刀的,他明白,所以最后也没打算瞒着阿诚。

盯着明楼的脸半晌,撂下筷子:“好,你的财产我收了,但有个条件。”

“拿钱还要条件?你可是第一个!”明楼瞪圆眼珠子。

“啧!废话,这可是大担子,要承担风险的,一句话,答应不答应!”

“唉,说吧……”

“跟我结婚。”

“嗯?”

“我说,让你跟我结婚!”阿诚憋红了脸,拍桌子站起来。

明楼愣了,自己这是,被逼婚了?看着站起来比自己高的阿诚,犹豫了没几秒,笑着点了点头:“什么时候挑戒指?”

“吃完饭的。”听了这句才挂了笑坐下:“鱼和肉都是新鲜的,这顿不吃下顿就变味儿了。”一边说着,一边往明楼的碗里夹菜。人这一生,总是要经历生老病死的,很多事情是不能选的,可,如果可以选择陪不陪自己至关重要的人度过最困难的阶段,那绝对于出生就被抛弃了的阿诚来说是莫大的幸福。


评论(1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