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男权崛起 1 (女尊男卑现代平行背景/原创连载)

  • 觉醒

 

 

“不觉得,自古以来我国的重女轻男就很严重么?”推了推眼镜,大拇指在手机上划来划去。嘴上是出了声,可眼睛还是没离开屏幕。

“是我国还是整个世界啊?自父系社会后我们男性就再也没有真正的社会地位了吧?”扣下手机,狠狠叹了口气。

寒假当前,没赶上春运火车票的同宿舍四人被迫扣在了这个三线小城市里过年。虽说是没能赶上回家过年,但几个临将毕业的大三生也是很放松,毕竟回家也是烂耳根子的活儿,不如不回。天儿倒算不上太冷,没课业也没奋斗劲头的四个人就窝在了一家网吧,包了个房。可不大一会儿,游戏也打的没意思了,干脆玩起了手机。话题从吃什么延伸到了什么时候能买到回家的车票,再到刚入学的女神学妹,最后莫名其妙变成了社会与男性地位的正经话题。

“听我的名字就知道了,招妹。一个大男人叫招妹很难为情的啊,你们都是生活在城市,根本不懂我们农村有多重女轻男,要不是后来号召‘男人能顶半边天’我妈都能把我扔了。”说话愤愤的那个叫陈招妹,的确是个农村孩子,可学习一向不错,高考成绩也优越的很。只是家里有个比自己小几岁的妹妹,父母为了攒钱给妹妹读私立高中,硬是没让他上第一志愿的学校,这事儿他耿耿于怀了很久,后来倒也是看开了。老人说的也不是没道理,男人嘛,终究还是要成家的,会念书又有什么用……终究还是个……男人……

“扔了?别夸张了,那可是犯罪。”

“拐卖人口也是犯罪,你看人贩子消停过么?”陈招妹拍了边儿上的张正阳脑袋一巴掌:“前阵子网上不是炒的很热么?那个娶不着汉子,然后到外面买的村子,被曝光之后发现他们村儿绝大部分男人都是买来的。再后来不也不了了之了么?有一个月没有?”

“得了,这事儿咱管不了,还是好好想想年前能不能买到回家的票是真理。”楚楚伸了个懒腰,叹了口气,摸了摸陈招妹的头:“你觉得名字难为情,怎么不想想我呢?一个男孩子,起了个这么女性化的名字,以后怎么找女朋友?”

“我看你干脆找男朋友算了,这年头直女都是直女癌,找了女朋友也不见得能幸福。”张正阳道。

“呵呵……你个腐男,百合看多了已经不喜欢女人了是吧?就告诉你少上网……”

“谁告诉你萌百合就不喜欢女的了?你根本不懂我们的世界,脑子不在一个维度没办法跟你交流。”张正阳不开心道,扭开了一瓶矿泉水:“年后好像学校边儿上有个漫展,寒假我就不走了。”

“年后也不走了?”

“不走了,回家也是被问有没有女朋友,或者准备相亲之类的。”张正阳是个死宅,萌百合,热爱cosplay事业,圈名‘耀眼的女王陛下’,三次元外的世界,倒也是凭着脸混成了个小网红。

“谁不是啊?所以说,说到底还是男性社会地位低,女尊男卑,自古以来固有的法则。但是近几年好很多了,不是有一些男权主义者在反抗了么?”楚楚从大二暑假回家开始就被安排相亲,父母似乎是生怕他结不了婚,觉得过了二十岁的小鲜肉很快就会变成老腊肉了,没有优秀的女孩子要他,他的下半生就毁了。他一开始是逆来顺受的,可到了后面,埋怨变成了愤恨,转身变成了键盘侠,在虚拟世界里批判着一切男女不平等的,所谓的‘社会规则’。

“那也是本就处于社会高层的男性,拿我父亲举例,他若是晚生二十年,也不会跟我母亲结婚。大环境趋势,男人就是要结婚,回归家庭,这是中华传统,这是千年文明。当时能考上大学的人多不容易,结果只是因为年龄大了,随随便便就找了个中产阶级的女人结婚了。”张正阳叹着气,一副惋惜之情挂在脸上。

“少说两句,你妈听着得气死。我可知道你们家,你爸也不上班,你妈一个人工作,供养你不容易。”

“那我爸还得做饭洗衣服带孩子呢,你怎么不说我妈夜不归宿抽烟酗酒呢?”转头一想也没继续说下去,家里这点儿事儿没必要多说,收了口,继续玩手机:“诶,说半天才想起来,咱少个人啊。”

“对啊,面巾纸哪去了?”俩人嘴里念叨的‘面巾纸’叫蒋清风,名字跟某牌子的面巾纸同名,所以外号就叫面巾纸。

“刚接了个电话出去了,诶,咱晚上吃什么呀?”陈招妹翻着手机,砸吧砸吧嘴:“你们俩要是敢说在网吧吃泡面就整死你们。”

“麻辣烫?”

“加泡面的那种?”俩人面面相觑,竟然没什么好想法。

陈招妹皱了眉:“不跟你扯,我出去看看面巾纸干什么去了。诶,你俩的机子还续费么?再给你们充一小时?”

“不玩了,我跟你出去。”楚楚起了身,伸了个懒腰。

“那我也跟你们一起。”仨人就这么出了网吧。

不远处,蒋清风正握着手机跟一个女生聊天。俩人似乎有些不大愉快,他回头看到室友在等自己,随意敷衍几句就离开了。

楚楚认得蒋清风对面的那个女孩子,是他刚在一起不到两个月的女朋友,曾经在一起吃过饭:“面巾纸,干嘛呀,女朋友惹你生气了?”

“分了。”

“哈?长期饭票,说分就分!”

“嗯,傻逼直女癌,老子喜欢分就分了。”说话还带着气儿,看着是真生气了:“你喜欢送给你,反正我不要了。”

“哎哟,好了好了,我不对。到底怎么了,能好好说么?”楚楚拍着好兄弟的后背,低声细语的问。

“她想毕业就结婚,然后生孩子。”

“嗯,那不挺好的……”

“我知道挺好的,主要我还想考研呢,她的意思是结婚以后就不想让我再继续念书了,反正家里不是没有钱,我只要好好带孩子就行。你说她是不是个行走的子宫!傻逼……”

另外三个人面面相觑,一时想不出什么安慰他的话,毕竟大学三年只有蒋清风脱了单,几个人没谈过恋爱完全不懂该怎么安慰。

“欢迎回归单身狗的行列。”楚楚拍了拍他的肩膀:“怎么样,回网吧叫网管上四碗泡面?”

“我刚失恋,你就请老子吃泡面!”

“给你加蛋加肠好不好?”张正阳道。

“这还差不多……”这才笑出来,这一笑,莫名眼泪也跟着下来了:“滚他娘的女朋友,老子才不结婚,老子就读书,老子还要创业赚钱走上人生巅峰,到时候几百个漂亮女人围着我转我都不考虑。”

“对对对,直女死光了我们都不心疼。走走走,回网吧大战三百回合。”

“等会儿……”陈招妹有心拒绝吃泡面,可毕竟形势是这个形势,那,麻辣烫就明天吧。叹了口气,跟上前面三个人,顺着他们的口径骂了句‘直女癌去死’。可心里到底还是有些许羡慕的,可能从小的教育就是这般,好男人的定义就是持家有道相妻教子,他又是也会渴望女朋友和稳定的感情。可时代变的太快,他措不及防,犹豫着不知站在哪边的时候,随波逐流的站在的崛起的男权一方。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