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社会主义新农村 4 嗯,我事实已然要写不下去了

4、

 

“我想……”

“不行。”

“我只是想……”

“不许想!”

“我也只是想想……”

“想想都不行,想想都是犯罪!”裤子都脱了的核桃老农委屈的看了看把自己踹下炕的媳妇儿。眨巴眨巴眼睛,蹲在炕头前:“你心情不好?累了?明台回来瞎说什么了?”

“没,好得很。”阿诚扭头看了一眼他:“地上凉不凉,上来睡。”

听这话软和多了,赶紧爬上炕钻被窝。见阿诚合了眼也就没再问,有心思问他是怎么了,可到底也是害怕问的多错的多。干错隔天跟他看看,到底整体带着明台在村子里干嘛了,心情糟成这样。

“大姐我出门了。”喊了一声,明镜没抬头,小衣服缝了一吨多还是缝,舍不得拿去卖也没地儿放,一柜子一柜子的,还在继续缝。

明楼蔫蔫的跟在阿诚后边儿,没让他发现,明台也没往后瞧,并不知道大哥跟着。这一路没去别的地儿多停,直接去了水稻田。

“今天也是假装路过?”

“嗯……我,我紧张!”明台红了脸,盯着远出的于曼丽,心里扑通扑通。许久不能平静,羞涩的躲在阿诚身后:“或许,咱们,咱们能假装对水稻有点兴趣,然后多跟她聊一会儿……”

连续假装路过很多天了,明台到底也没敢跟于曼丽多说几句话。而尴尬的谈吐让于曼丽自动把他划分到‘地主家的傻弟弟’里面。

“曼丽,那傻小子又来了。”推了推于曼丽的那人是她表哥郭骑云,东北大米销售小王子,媳妇儿是村妇联的一枝花(23333333333!!!!)

“别又是那句就好……”于曼丽放下手上的活儿,把头发盘起来迎过去。到底跟阿诚还是有些交情的,打了个招呼:“阿诚哥,带小叔子闲逛啊。”

阿诚点点头,把明台往前面一推。

“啊……啊!为了防止稻田被破坏,为了守护新农村的和平,贯彻爱与真实的邪马克思主义哲学,可爱又迷人的下乡大学生~我就是核桃明家的小儿子!明台,台是茅台的台!”明台戳了戳阿诚,露出尴尬又紧张的笑容。

“……就是这样,喵!话说我为什么要说这句。”阿诚不大乐意的搭了个腔。

于曼丽抿嘴,苦笑着想:嗯,又他娘的是这句话,核桃明家的傻弟弟是药丸啊。

躲在远出的明楼细细端详,突然跳了出去,抓住明台的手腕:“你不能跟水稻于家的小女儿在一起!”

“诶?大哥,我只是在搭讪……”明台一脸懵逼。

“嗯,我知道,所以要把你这份感情扼杀在摇篮里!你不能跟她在一起!因为,你们是,世仇!”明楼皱眉道。

“哈?我咋不知道卖水稻的能跟卖核桃的抢生意呢……”明台抠鼻子道。

“不,这都不重要!脱离开水稻,你知道她是谁么?”

“于曼丽。”明台回答,而阿诚和于曼丽在一边冷静的看着他们。

“吃核桃么?”

“好啊。”于是接了核桃的于曼丽不知道从哪儿拉出两个小板凳给阿诚一个,自己一个,坐下了。

“你知道她读的哪所大学么!”

“军统农业大学,水稻插秧系。”明台挠了挠头,还是不大明白。

“对!她的指导老师叫王天风!跟我同届!”他皱眉抓住明台的肩膀道。

阿诚闻声惊起:“她老师是王天风!我以为只是跟你同届的其他人!天呀!这真是太可怕了!”

“额……所以呢?”明台持续挠头。

“他赊走的二斤核桃到现在还没还钱呢!所以,你,不可以爱上他的学生!”

“不!!!!!”明台应声倒下,此时村里的广播站喇叭响起了‘悲惨世界’。


评论(1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