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青瓷误 6 上 困了,不写了!

“你喝酒了?”

“小酌。”梁仲春笑着,他在阿诚面前莫名觉得抬不起头。一时间把自己的缺点放大了无数倍,从不在意的仪表也变成了心结。他憨笑两声,把阿诚拉进屋,反锁上门:“来一点?”

“没工夫跟你闲扯,小嫂子呢?你那狗腿小舅子呢?屋里的丫头呢?”阿诚一路上来,连大门都是梁仲春自己开的,他有点诧异。深夜给自己打电话,一进门又是这幅光景,很难不多想。

“走了,通通走了。我赶走的。”梁仲春叹了口气,把杯子放下皱了眉:“真心的,不想把他们留在身边。留在身边反而更寂寞了……”

这句倒是让阿诚感同身受,他除了对着明楼外,其他人通通都要伪装几分,拿不出真心,别人更不会坦诚待他。那份寂寞,他懂,如果是这样,他倒是能明白梁仲春为什么难过:“我呢,连小嫂子都赶走了,反而把我留在身边。”

阿诚是打趣,而梁仲春却莫名动了情,似笑非笑道出一句:“你不一样。”便直勾勾的盯了许久,眼珠子微微颤动,心里也满满当当。大好的年轻儿郎,自己为他惋惜一切,连同跟自己相遇都惋惜。可事情已经开始明朗了,他与明楼更可能只是做表面文章,背地里的关系不为人知,甚至背地里的身份都难以猜测。

“哥哥是信奉那种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的人么?啧啧,你这种思想,根本要不得……”阿诚岔开话题,一瞬间他发现自己在逃避。他在梁仲春眼里看到了情分,那情分自己只在明楼眼中见过,他并不想承认这个事实,轻轻可点破的事情,他又重新糊上了。

“我可不是什么重视兄弟情义的好人,你是高看我了。”梁仲春自顾自的又斟上一杯:“如今这世道,哪里来的兄弟,哪里来的情义?”

“我们不是兄弟么?”

“是,可,有时候我并不想是。”梁仲春酒过三巡已经开始说真话了,他的意思是想离阿诚更近一些。而阿诚完全会错了意,他以为梁仲春胆小怯懦,城府高深,生怕自己牵连他什么,可如今关系已经到了这一步回不了头,他有些后悔。

“哥哥又希望些什么?”阿诚这句是反讽,而偏偏梁仲春也听岔了暗喻,眯眼微笑,半晌没说什么。

他捏着酒杯,在手中转了转,嘴角挂着一丝笑:“希望,太平盛世,富足安康,美人在侧……”

“除了太平盛世,哥哥不都有了么?钱?女人?你没有吗?”阿诚一向觉得梁仲春对抗战事业有热情,只缺一个推波助澜的借口,而这会儿,他可以说了:“可这太平,又有谁能给得了你?76号?特高课?”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的那点心思,我怎么会猜不透?说实话吧,你跟明长官,根本就没闹掰对吧?”梁仲春听了他的话,意思像是拉拢自己靠向军统,笑了笑,心凉了,神智也清了。叹着气岔开话题。

“何以见得?”

“我走船的文件是谁批的,只有你跟明长官心知肚明。你们的关系和筹谋也只有你们心知肚明,我不挨边儿,也不想挨边儿。能活多久是多久便好,其他的,与我无关。”

“哥哥的热血真当是燃尽了?太平盛世……”

“这话,以后就不要再说了。给你添了麻烦,也给我添了麻烦。”梁仲春苦笑着叹了口气,酒懒得再喝,看着阿诚,一时间又觉得没那么惋惜。他依然是大好青年,如若他是假意跟自己狼狈为奸,那他依然还是为国为民的热血男儿。可对于自己,何尝不是一种残忍……

阿诚吐了口气,捡起桌上的杯子,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再开口:“那就,权当我没说过。”

“入了耳的话,怎么可能当做没说过。”梁仲春并非想要挟,只是心痛,比先前误以为阿诚与自己一般恶劣的时候还要心痛。他并非坏彻骨,高度便又是触不可及了,越发的触碰不到了。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