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一顾明珠千斛目,从此节操疏途路 4

4、

 

“心领了。”阿诚咬了咬后槽牙,想着这趟来的就不对。明楼变了,他变的不决绝,话说的棱磨两可,反而让自己更火大:“下午有工作, 走了。”

“阿诚……”解释了,自己解释了不是,可是他不信。他没有继续问下去,阿诚变了,他变得决绝,一句话断了自己所有的退路。他像极了读书时的自己,心里泛出了酸楚,没再说话留他。

明楼没能留他,也没有回答李秘书的问题:二少爷今天怎么回来了……

碗里的油花还泛着香气,面看上去不像第一眼那么好吃。明楼叹着气端起碗:“面坨了。”皱眉凑到窗户跟前儿,想点根烟,摸索着打火机从盒子里叼出一根烟。一念之间,还是把烟卷放下了,医生不让抽,自己也还想多活两年。

“阿诚……”皱起了眉头,不知道再怎么跟他开口。到底,是自己放不下他,原来冷漠的一方才更难受,这事儿过了这么多年自己才搞明白,可太晚了不是么?

晚上回了家,才上了饭桌就头痛的厉害,捂着脑袋挪凳子准备上楼睡觉。这凳子蹭着地板‘吱’的一声,明镜动了火,咬着牙拍了一下桌子。

“连跟大姐吃饭都这么不耐烦么?”

“没,大姐,我……”明楼轻轻叹了口气,重新坐下,赔着笑脸:“今天公司那边太忙了,我实在是累了。”

明镜见弟弟嘴唇泛白也不忍心下重口,心里疼了一下也内疚的很。可嘴上却还是没能软和下来:“我们家的钱不够用么,要你这么拼命?去去去,快去躺好休息,我给苏医生打个电话让她过来看看,你最近头痛的频,别出了事儿。”刚掏出手机就被明楼拦下。

“我晌午才从苏医生那儿回,没事儿没事儿……”端起碗,踏实坐好:“咱们好好把饭吃了吧,吃了饭我陪您看会儿电视再去睡。”他心里明白的很,姐姐不是真心怪他,只是身边没人寂寞的很。明台念大学去了,阿诚又那么早就离开家了,只有自己在身边,她哪里能不处处找自己的麻烦呢?无非是撒娇,却又拉不下脸来吧。

明镜抿嘴笑笑,心里是开心的。她也疼弟弟,可有时是真的觉得自己缺失家庭温暖,的确是想撒娇却拉不下脸,无奈也只得嘴毒一下,要求弟弟留在身边。端着饭碗吃了两口,还是放不下心,轻声问了句:“不疼了?”

“嗯,一阵阵的,现在不疼了。”明楼笑着答,心里却乱的很。想着想着,又叹了口气,叹完气却又不自觉的微笑起来。这表情变化让明镜看的云里雾里的,看着弟弟这副样子猛然想起来一件事。

“今天我去公司来着。”

“我怎么没见着你?”

“错开了,下午去的。”吃着饭聊家常,这是明镜盼望的生活,当然明楼也乐得陪姐姐开心。

“哦……去干吗了?”

“取个印章,哦对了,李秘书跟我说阿诚今天去公司看你了。怎么?这些年你们还有联系?我都不知道。”明镜笑笑,心里是盘算好了的。当初阿诚跟明楼在一起的时候她也是支持的,后来分开的原因是什么弟弟也一直没跟自己解释过,奇怪的是阿诚竟然一直没回来过。感情的事情很难说明白,她也就没多问,明楼也一直没跟自己讲过。

“这两天才联系上,先前他升职去酒吧庆祝,我们碰上了。”

“然后呢?他这些年还是一个人么?”

“谈过一个女朋友,后来分了。”明楼不大愿意提这些,心里清楚姐姐还是有意撮合的,可过去到底也是过去了,何况自己身体这个状态,哪里给得了什么承诺。

明镜的眼神再明显不过,她抿着嘴,放下碗筷,伸出手指戳了戳弟弟的肩头:“他单着,你也单着,现在他又乐意去公司找你,你说,你们俩……”

“大姐,我和阿诚都已经过去了,没可能了。你要是想他,我抽空给他打个电话叫他回家看看。”明楼尴尬的笑笑,由始至终他都没想把相遇那天晚上两个人做了什么说出来。没可能绝对是骗人,现在这个局面,有一方心软,感情复燃就是绝对会发生的事情。阿诚惦念自己,自己惦念阿诚,当初分开也并不是因为感情出现什么问题。

“前些天你跟朋友去酒吧没回家就是遇到了阿诚是吧。”

“嗯。”

“去阿诚那儿睡了一夜?”

“……没。”女人的直觉向来敏锐,想掩饰也没什么用,捂着脸点了点头:“嗯。”

“做了?”

“大姐……”

“做了没?”

“做了……”明楼背过头去,实在不想再跟姐姐研究这个问题:“吃饱了,我上楼休息了。”

“回来!臭小子,你是不是背着阿诚又找了一个!”

“我什么时候……”明楼站起身来,瞪圆了眼睛:“由始至终都只有阿诚一个,我什么时候又找了?”

“你把人家糟蹋了,还不想负责任,还不是又有了一个?”

“糟蹋?大姐,这都什么时代了,你情我愿的事儿,哪里有什么……再说了,你这词用的也太不恰当了!明明是阿诚主动的,要糟蹋也是我被糟蹋好吧!”

“阿诚~主动~”明镜挑挑眉,嘴角上扬道:“看来小家伙对你余情未了。”

这会儿才明白姐姐是用了一招激将法,叹了口气,也只得点点头:“大姐,我们不可能了,你别想了,再把阿诚带回家来也只是坑了他。”

“为什么?你不想要阿诚了?”

“啧……大姐!”明楼皱了眉,急躁起来:“这事儿没法解释,我们俩就这样了,阿诚现在也有个好前程,以后权当是朋友相处不是挺好的?”

明镜没说话,只觉得弟弟今天怪怪的,犹豫着要不要继续把明台辍学的事情告诉他。

“哦,对了,大姐。这阵子,忙过了这段,我准备出国度假,赶紧把明台叫回来到公司实习。臭小子,大三了还没有公司收留他做实习,学分怎么修的?”念叨着上了楼,想着先前苏医生跟自己嘱咐的话,暗暗下了决心,这脑袋,是必须要开了。活着,就回来找阿诚,死了,就死了吧……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