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一顾明珠千斛目,从此节操疏途路 3 甜虐不明中……

3、

 

“我劝你还是尽早手术,拖下去不是办法。”苏医生摘了眼镜叹气:“喝汤药做理疗赶不上恶化的进度,手术是有些风险,但起码还是有痊愈的机会。瘤子放在脑袋瓜里面这么多年,你倒也真是心宽。”

明楼笑笑,从理疗床上起身:“十几年,身体里的什么东西都有了感情,突然摘了它,我反而不习惯。”

“嘴硬,你是不是害怕有风险?”苏医生抿嘴,收拾好器械:“一半一半的风险罢了,不做手术的话指不准什么时候脑子里那颗雷就炸了。年初你跟我说你今年头疼的厉害,视力也不大好了,我估计这瘤子比你上次检查时要大很多了。”

“您不说我心里也明白,只是,现在……”他叹了口气,掏出手机看了半晌:“我也犹豫要不要开刀。等明台回家吧,明台毕业接了公司我就去做手术。”

“你等他?大少爷,你是不是还没告诉他你脑袋里面有东西的事儿?”

“您不是也帮我瞒的好好的么?大姐还是不知道。”明楼笑着:“前些天还打我来着,我想着,要是她知道了,就再也不会打我了,她年岁也不小了,弟弟摊上这么个病,她得多难受啊。”

苏医生把衣服递给明楼,送他出门:“你打算手术也瞒着?”

“等明台回来我就说我出国度假,半年一年也不会有怀疑。好就好了,不好,就说我在外面定居了吧。”

“这借口真老套。”

“老套但是管用。”拎着公文包,笑了笑,离开了苏医生的诊室。

明楼顾虑的很多,但家庭方面并不是最主要的。他怎么都没想到在抉择做手术的那天晚上会遇到阿诚,阿诚老早就不再是心头的石头,只是还有一些不舍,一些牵绊。他希望阿诚早就拿得起放得下,自己是他的过客,那个存在他手机里的号码再也没有拨出的必要。

刚考了研明楼就知道自己身体不大好了,那会儿就自己偷偷去做了检查。抱着可能会出大事儿的可能去的,没告诉家里,结果这个预备做的还真是正确。脑袋里长了个瘤子,先前几年医生说没大事儿,估计是不会继续长了,让它自己被吸收掉就没事儿了。然后,瘤子并没有如期被身体吸收,而是越长越大,压了视觉神经,脑袋也时常疼。而发现恶化的时候去做手术,成功率也只是一半一半了。切脑袋哪是小事儿,他也害怕,始终都没敢跟姐姐弟弟说,当初是连阿诚都没告诉,这些年只跟苏医生交谈这些。

“上头找我了?”

“没,给你打了卡,没人问。”阿诚听同事这么说才算安稳下心来。扭头挂上了工牌,才开始想明楼的事儿。

他出现的太突然,自己什么准备都没做。或许自己该再稳重些,该表现的再不屑一些。装作自己不爱他了,不在乎他了,他在自己心中毫无地位可言。自己过得很好,没有他的这些年自己一点也不空虚,不难过。

明楼……他,到底为什么离开自己……为什么……

事情过去很多年,即便过去很多年也没办法填平痕迹。阿诚和明楼太相似,他们都觉得时间会掩埋一切,包括感情,包括记忆,可偏偏能让自己淡忘的只有中间短短两年。一开始痛,缓过劲儿来还是痛,这个坎是过不去了,都明白是过不去了,只是会控制了而已。

过了晌午,饭没怎么吃,在公司楼下的露天咖啡厅翻手机。翻得烦躁,拨来拨去总是会看到明楼的号码,他的气味在身上还有残留,莫名脑子空掉,拨了过去。

“阿诚?吃午饭了么?”明楼摆摆手,让拿着合同的秘书出去,放下钢笔摘了眼镜,移步到窗前。脸上挂着笑容,今儿个像是有预感一样,总觉得阿诚还是会给自己打电话的。

“吃……还没。”本想撒个谎,可转念想想,自己跟明楼的关系向来都是坦诚的,没必要说谎。

“一起?”这句跟出去之后就后悔了,不该再跟他联系的。这个节骨眼,再联系干嘛?可想了想,再见见也好,看看他是不是真的能放下了,自己离开到底给没给他留下什么阴影。

“嗯,在哪儿?”

“来我这儿吧,你多少年没回来,有些老职工也惦念你呢。”明楼笑笑,突然眼前晃了黑影,瘫倒在地,再回过神却没怎么样。佯装什么都没发生,嘴角的微笑没撂下。

“好,我现在过去。”打心里到底还是想见明楼的,阿诚自己也清楚,自己不过是找个借口。可找到了借口,也还是自顾自的推脱责任。自己是想家了,想明家了,这跟明楼一丁点关系都没有。

车程不到半个小时,阿诚时隔十几年,再踏进那座大厦时,身份却变了。岁数大的认得他,低声点头叫声二少爷,年轻人不认识,问着老职工他是谁,为什么叫他二少爷。时间太久了,大家习惯认为明家只有两个少爷,中间的阿诚,谁也不记得。

“来了?”推开办公室,明楼桌上摆着早早定好的外卖,他笑着收起文件,起身关门带阿诚坐下。

“面条?”阿诚苦笑一声:“饶了我吧,我都快吃吐了。”

“先前你不是很喜欢么?”明楼打开盖子,热乎乎的手擀面冒着点点芝麻油的光亮,香的很。他分明记得先前阿诚爱吃的不得了。

“当穷学生的时候吃不起别的,也只能爱吃这个了。现在,差了些……”

“我再叫他们送别的来。”明楼起身要去拿电话,被阿诚拽住了:“别去了,这也挺好的。也有些日子没吃了,别折腾人了。”

明楼坐下,把碗筷摆好,面码给他拌上才递到他手里:“没迟到吧。”

“没,同事给打了卡。”阿诚看着明楼,以为他会跟自己多说些什么,可是他什么都没说。问了无关痛痒的话便又沉默了。

屋子里安静的很,吸面条的声音倒是响,半晌阿诚开了口:“你是一个人么?这些年……”

“嗯。”

“为什么?你身边的诱惑太多了不是么?”

“没有比你更适合我的人,所以一个人的状态更好。”明楼回答,继续低头吃面。这句话倒是有些激怒阿诚,他撂下碗筷,咬着后槽牙,眉头也皱紧了。

“所以理由呢?找不到更适合的却把我丢弃了,当初是为什么?没想过以后找不到更适合的了么?”

“那你当初离开明家的理由又是什么?你不是也同样丢弃过我,把我那些年付出的一切感情都抛到一边了么?”明楼莫名也激动起来,他从没想过在这个节骨眼跟阿诚发火,可到底这事儿也是卡在心里的刺,如今见了便问出来,得了答案起码心里痛快。

“因为我不想当你弟弟了!”阿诚眼眶通红,气得嘴唇发抖:“我不想姓明了,不想当你弟弟,不想当大少爷后面那个二少爷了。我从小对你的感情就是不一样的,我觉得自己恶心,觉得自己病态,所以不敢说,一路等到了大学,才能堂堂正正站在你旁边。所以呢?你是觉得我恶心了么?从没想过自己领了一个对自己有奇怪臆想的孩子回家对不对!”

明楼矢口无言,这个回答,他从未想过。阿诚是个敏感又要强的孩子,他向来都只认为当初他离开明家是关乎面子,关乎家人的情感交流,倒是从未想过真相是这样。他坦诚了,把这么不堪的现实都跟自己摊开说了,所以,该说实话么?轮到自己回答时,他却真的犹豫了:“阿诚……我,我只是想给你找个离开我的理由。”

“为什么要找离开你的理由?”

“因为我给不了你承诺和陪伴。”

“呵……”阿诚冷笑起身:“这种话是糊弄谁的?咱们分开也有好几年了,在一起也有几年,把我领回家更是有几年了。陪伴,我长这么大,认识最久的就是你,现在你竟然说理由是你给不了我陪伴?那你觉得陪伴是多久呢?十年,十五年,二十年?”

“我想要一生,可我给不了一生。”明楼仰头深叹一口气:“我有病了阿诚,考研那年我就有病了……我没理由拖住你,分开吧,分开好一点。”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