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明家戏园二三事 完结

12、

 

“小少爷要跟于小姐订婚了。”

“嗯。”

阿诚轻笑一声,凑上前道:“你倒是真对他不上心?订婚这么大的事儿,你嗯一下就完了?”

“是我不上心,还是你精力过剩?”明楼托着他的腰揉了揉:“不疼了?”

阿诚低头浅笑,摇了摇头:“哪有功夫想些别的?我们小少爷是终于成人了,等于小姐进了门,我们的苦日子可就到头了。”

“把曼丽说的跟救苦救难观世音一样。”

“她能把明台降住,对我来说不就是救苦救难观世音么?明家的佛堂以后顺带着爹娘,连她一起供上。”阿诚偷笑,蹲下去擦皮鞋。

这话说完明楼便不言语了,只是凑上前去挑起他的下巴:“你刚刚说什么?”

阿诚回想着刚刚说了佛堂什么的,似乎是有些不敬,有些慌,这些日子被骄纵惯了,说话没什么分寸,这会儿想起来才慌:“大哥我错了,我不该说把曼丽供在佛堂的……”

“我是问,你跟我爹娘叫什么?”明楼轻哼一声,摇摇头便准备出门:“改明儿曼丽进了门,干脆也别让她叫你阿诚哥,叫你阿诚嫂算了。”

“啧!你……”见他离开也没多嘴舌,无奈的笑了笑却也没怎么生气。过两日便是明台订婚,自己该是高兴才是,明楼在的时候不觉得,他离开反而觉得心里有些失落,了了一个心愿,便该是会有这种空空的感觉吧。

那边明台在陪于曼丽逛街,过两日便订婚了,他被扯着定西装买糖果忙的不亦乐乎。于曼丽挽着他,他拎着大包小包,身上挂着纸条,陪着傻笑。

“大哥和阿诚哥的领带买了么?”

“买了。”

“给大姐捎的新项链?”

“早送家里去了。”明台笑着摇摇头:“是你出阁还是他们出阁啊?你的礼服定了?首饰置办了?”

“哎呀!你这一说我才想起来!”于曼丽笑着把手上的包丢给明台,又钻进了另一家店。

明台苦笑:“买买买,我明家家大业大,全都给你花……”

于曼丽整个人浸在梦里一般,吃吃吃买买买,扯着明台东逛西逛,半月而已,整个人都圆润了不少。明台多少会说两句,可明镜喜欢的要命,说胖了好,胖了好生养。

一买买买就买上了许多天,明台累的够呛,折腾的不比上班容易。但,未婚妻满面春风,自己也是挺开心,更加上,不用每天在家待着看那两个家伙腻腻歪歪,心里舒坦着呢。

“回来了?”

“嗯。”累散了架,把大小包丢在地上直接扑向沙发:“阿诚哥……”扭头想想,明楼这会儿还在家,苦笑摇摇头:“阿香,给我捏捏肩。”

阿诚挥挥手:“让阿香忙别的吧,别人捏肩你总挑毛病。怎么样,于小姐开心么?”

“她自然是开心了,逛吃逛吃,呵,也不知道明天取了礼服她还能不能穿上。”明台笑笑,回忆于曼丽腮帮子鼓鼓的样子还是觉得有趣:“我想在园子里订婚,阿诚哥给我们唱一段吧。”

“好,喜欢听,我就给你唱。于小姐呢?她也这样想?”捏着小少爷的肩膀,一下一下,一如往昔,脸上挂着笑。想着这家伙马上就要订婚,然后结婚了,成家立业长成大人。他不久后会成为父亲,成为顶梁柱,自己远远的观望他,便再也和原先不一样了。

“曼丽只顾着高兴,她想着礼服香槟糖果,场地便随意些吧。请些熟识的人,阿诚哥给暖场,权当是个家庭聚会。婚礼时再让她好好想想,这些年她委屈太多,该好好补偿些了。”

“是啊,她也是委屈的紧了。”阿诚笑着揉了揉明台的太阳穴:“于小姐是个好女人,大哥大姐都喜欢的很。昨天还差人把我和大哥的西装送来了,记得我们习惯的布料,费了不少心。大哥说,你娶了她是福,她嫁了你是劫,呵,以后就把于小姐的照片挂在佛堂供着,烧香拜佛谢谢她能收下你。”

阿诚一口一个大哥让明台莫名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叹气坐起来:“这些日子不见你去园子,怎么,打算,封嗓了?”

“大哥那边儿忙,园子就顾不上了。别的就罢了,要是你想听了,我就回去几趟,大哥向来宠你,肯定放人。”

明台默不作声,起身回了房。阿诚见他离开心里也有些酸溜溜的,他长大了,所以,该放手了。

订婚当天,阿诚如约,暖场开嗓,客人也一一入场。事情被明台说中,事先订的礼服,于曼丽确实已经穿不下了,叫裁缝连夜改的尺码才穿上。这并不影响什么,她依然很开心,挽着明台跟亲朋打招呼。她喜欢这个园子,喜欢今天布置的一切,苦难日子到头了,她的内心自由了。

“台上的可是诚老板?”

“他不是成婚封嗓了?”

“还是明少爷有面子,订婚能请到诚老板暖场。”

阿诚封嗓的传闻有很多,不过说成婚归隐的更为人乐道。可说到底,他从没离开过明家,只是如今只为明楼工作罢了。

下了台,换上先前于曼丽给他定的西装,端着香槟杯笑吟吟的走上前去:“今天倒穿的像个人样。”

“那阿诚哥是说我先前不像个人样咯?”明台笑着,拦住于曼丽的腰:“曼丽,你看,阿诚哥平日就是这么欺负我。”

“你啊,不欺负阿诚哥就不错了。”于曼丽笑着,下一秒却有些僵掉。明台看阿诚的眼神……

阿诚拍拍明台的肩膀:“我去大哥那儿看看有没有要帮忙的地方,你好好招呼客人。”

“你放下了么?”于曼丽轻叹,抬头去看明台。

“放下什么?”

“放下不属于你的东西。”

明台笑笑,他懂得于曼丽在说什么:“放下了,早早就放下了。”

“可放下终归不代表不念着了。”

“世上很多事就是这样,我记挂着过去,不代表我心里没有你。”明台把于曼丽的头扣在肩头,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去哪儿了?”扭头,看见了迎面走来的阿诚,明楼笑着推推眼镜。

“换了衣服去跟小少爷聊了两句。”阿诚浅笑,回了回头。与明台相视一笑,俩人也都明白,回不去有时候也并不是无奈。

明楼放下香槟杯,看到了远处的明台,一下子就懂了,心里暗暗叹气:蟒蟒不吃醋,蟒蟒爱弟弟!


评论(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