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明家戏园二三事 十

“什么表情?”

“想死的表情……”趴在沙发上一脸的看破红尘,他叹了口气,上下打量着阿诚。如今想来见着阿诚一颦一笑也是心痒痒的,可到底是大哥的人,况且现在自己已经开始追求曼丽了,痒痒也只是痒痒罢了。抬眼看了看他,又噘着嘴挪开视线:“曼丽让我惹恼了,好几天没接我电话。”

“噗……”阿诚当然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了,约会送人大姑娘上坟用的花,没打死他都算是脾气好的。他那天和明楼一起看见,眼睁睁看着他拿着菊花作死,又眼睁睁看着他一脸不痛快的摔门回房。这几天过去了,除了不停的给于曼丽打电话倒也没什么大动静,看样子是心情好了些:“今儿个咱俩也都别去园子了,我开车送你去面粉厂。你带上礼物,给人道个歉,知道么?”

“她电话都不接,我还哪敢去找她?阿诚哥,你是没见当时的状况,曼丽念过军校,生气起来说踢就踢,脊梁骨差点被踢粉碎。现在还疼……”

“被磨蹭了,是男人就大大方方的跟人姑娘道歉,虽然你不知者不罪,可到底也是冒犯人家了。拿着菊花跟人约会,换我我也生气,快起来,现在咱们就过去。”拍拍明台的屁股,把他拽起来推去换衣服。

“干嘛呢这么吵?”听到明台叽叽歪歪跟阿诚撒娇推脱的声音除了书房,把眼镜摘掉揉了揉太阳穴:“昨晚就没睡,你们这一闹我更头疼了。”

“大哥头疼了?我去给您煮参茶……”

“别去了,你也累了。”阿诚刚扭身就被明楼抓住手腕,他叹了口气:“你也歇歇,总陪这个小祖宗闹也有个限度啊。”

明台矢口,一时竟犯了丝酸,咬咬牙,想着到底还是自己任性了。低着头,手插进裤兜儿里:“阿诚哥,你别送我了,我自己开车过去。今儿个你跟大哥在家好好歇歇吧,公司这阵子的事儿你们也忙坏了。”

“明台,明台!”到底还是不放心,套上大衣想追出去,可明台只是抿着嘴往前走,阿诚想了想也就停下了步子,回了屋。

明楼见他脱了大衣回屋,便上前迎他:“明台走了?”

“嗯,去找于小姐。”说着又回头看了看,明知道小少爷是开车走的却还惦念着多看几眼:“他被娇宠惯了,我怕他再惹了人家。”

明楼笑笑,手掌搭在阿诚的头上,缓缓摸到他的脖颈挑起他的下巴:“你啊,总得让他学着长大。他何时不是阿诚哥阿诚哥的叫,你总想着帮他解围,可感情这事儿,你又能帮得上他多少呢?于小姐就是喜欢他这样,俩人磨合磨合也就好了。”

阿诚点点头,可一颗心还是悬着,他惦念着明台,想着当初自己一心追随明楼身后时的样子。感情怎么会帮不上忙,明台不是帮了自己很多?想了想,还是推开了明楼跑出门去。

“阿诚,你去哪儿!”

“帮小少爷安慰于小姐!”喊着,套上外套就跑了出去。

“诶诶!那是我的车,你开走了我怎么去公司!阿诚!!!!!!!”明楼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阿诚把自己的车开走了,有苦说不出,人是自己宠的,还能怎么办。

“阿香……”

“大少爷什么事?”

“把我那双,不是很贵的皮鞋拿出来,今天恐怕要走很多路……”

“那双鞋让阿诚哥接济给秘书了。”阿香一手拿着玉米啃,另一手拿着鸡毛掸子,微笑着。

莫名有点烦躁,咬了咬牙:“我还有运动鞋么?”

“哦,有是有,可是前几天您跟阿诚哥打球的时候他说您的运动鞋都有点磨损,也就都让我送去店里重新粘底了……”阿香放下鸡毛掸子,瞅瞅窗外,偷笑了声:“阿诚哥把大少爷的车开走了?”

“你这小丫头……”一股气要发也发不出来,也不知道阿诚跑去干嘛,想着跟他把车要回来,可到底也是不舍得让他来回磨鞋底子。叹了口气,只觉得头疼的更厉害了:“阿香,帮我随便拿双便宜的皮鞋,今天我要走路上班。”

“哦,知道了大少爷。”偷笑着,给他找了双底厚的鞋。

明大少爷买鞋,向来都是挑走地毯的皮鞋,毕竟他很少真的外出走路。自从阿诚照顾他的起居后,莫名,他就会发现东西要么多了要么少了。向来虽然也只是笑笑,可今天到底还是有些堵得慌。

明台那边匆匆赶到面粉厂,带来前几日托人从法国带回来的香水。站在办公室门口,却迟迟不敢进去,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咽了口唾沫抬手敲门,却让于小姐抢了先。

“来了?进来吧。”她像是不生气了,可表情却还是冷冰冰的,穿着旗袍,翘着二郎腿坐在屋里静静的看着他。

“曼丽,我这是……”挠了挠后脑勺,把包好的香水放在她桌上:“托朋友给你带的,法国货,看看喜不喜欢。”

于曼丽慵懒抬手,三指捏起那暴露形状的包装,另一只手托住底,凑到鼻子下面问了问。倒是露出一丝笑,可笑过还是把礼物放下了:“不少钱吧。”

“我戏园面粉厂赚了那么多钱不也是没有用的地方?赚了钱,还不是想给你花?”明台这句话真是不经意,反而是不经意的把于曼丽逗笑了。

她顺手拆开包装,捏了捏那香水瓶的气胆:“明少爷今天是用心了,那之前的事……”

“想生气多久都行!任打任骂!”明台见她笑了,赶紧凑过去。

于曼丽哪里气他了?只是心塞这家伙不懂讨女孩子欢心,叹了口气:“你先回去,下午四点钟来接我,我们一起去吃饭看电影。”

“好!”开心的几乎跳起来,还好带了礼物要不然真的不知道她会气多久:“我先回园子,等你下了班,我立马来接你。”

“谢谢你的花和点心了,还好你这次没买错……”于曼丽指了指办公桌前那一束玫瑰:“可是我真的怕了你了,以后不要给我买花了知道么?”

“这……是是是,知道了!”想都不用想,肯定是阿诚替自己送来的。有几分感动,撇撇嘴,跟于曼丽打了招呼便离开了。

 

“对,麻烦给我最好的玫瑰,粉色和红色的拼一束,要九十九朵。”阿诚微笑着,把钱递给老人。

“送女朋友?”

“嗯……算是吧。”如果是替明台送给于曼丽的,那应该就是送给女朋友没错。阿诚想着,点了点头。

“哎哟,现在的年轻人啊,像你这么体贴女孩子的可少了。”老妇人撇撇嘴:“前几天还有个小伙子买了菊花送女孩儿呢。”

这头替明台打点完,突然想起自己和明台都开着车,把车都开出来的话,大哥得怎么上班?赶紧把花送过去掉头回家。

“阿香,大少爷呢?”

“上班去了。”

“哈?”阿诚叹了口气,到底还是没赶上。公司离明公馆老远,他走着出门,怎么也不方便啊。

而这会儿走在路上的明楼忍着皮鞋摩擦在碎石路上的疼痛,微微握拳,心里给自己打气:蟒蟒不怕,蟒蟒可以做到的!


评论(9)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