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倩隶幽魂 九 您的好友夏冬青魔化完毕

第九回   恶相生


“什么声音?”

“你也听到了?”赵吏赶到夏冬青门前,却怎么都推不开,之后王小亚也赶了过来。两个人都听到了天花板破裂的巨响,那妖气浓厚的想忽略也没法子。赵吏心里咯噔一下,王小亚更是起了鸡皮疙瘩。俩人交换视线,马上便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他抑制不住了!”王小亚道,默默吞了吞口水:“这般现了形,我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那该如何?”赵吏失落着低声问道,他如今还是不愿承认夏冬青便是妖魔。

“我带你前去,如若……啊!”话未落音,宅院瞬间起火,妖火落地片生,瞬息间烧到了王小亚的脚边:“来不及了!他要屠城!”

“什么?”

“他三五千年未杀生,必然忍的辛苦难耐,如今连你都不顾及的现了原形,肯定是要大开杀戒的。”王小亚施法扑灭妖火拽着赵吏:“我得带你去找他,你阻止他说不准能管用。”

赵吏没二话直接跟着王小亚跑了出去,前脚还在可惜这宅院,后脚出了门却发现全城大火,这院子还算烧的慢的。

哀嚎遍地,妇女抱着孩子,丈夫拉着妻子,满大街全是拖家带口逃命的人群。可逃根本就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毕方之火非凡间火焰,只要沾上了,若不是修行人耗些法力是根本灭不掉的。王小亚傻眼,她活了上千年,从未见过如此惨景,猛然听到一声鸟啼,抬头望去,竟真的是妖相尽显的夏冬青。

一对青翅缓缓的扑扇,那妖火就顺着他的羽翼掉落,烧了房子粮仓,草垛菜园,烧到人的身上转眼那人就烧成了一块炭。横尸遍野,哀嚎不断,夏冬青只是默默欣赏着,绝望的哀嚎在他耳中成了动人的乐章,妖火横尸更是一副优美的画卷,他看着,笑着,翅膀扑扇的更猛烈些,他击中那些跌倒了的孩子,那些与家人走失的病弱。他喜欢看一个家庭因为一个人的死亡而全部陷入绝望,人的感情不就是这么有趣么?他去烧那些磕头求饶的,愤恨怒骂的,不论凡人做什么,都只是凡人而已,不是么?他们就是这般渺小,就是这么容易被杀戮。而屠城,在他眼中只是游戏,一个很小的游戏。

杀到兴起,连自己的宅院都一把火烧掉,忘了赵吏忘了王小亚,杀戮才是内心最真实的渴望。上古时期,毕方被封印后在魂魄中挣扎痛苦,虽然日后被洗涤,可从来没忘却杀戮才是自己的本性。他选择长眠,这是唯一的一丝善良做出的抵抗,可那鬼丹下肚后他再也没办法忍耐下去。醒来之后他除了杀戮欲什么都没剩下,可惜他记不得如何控制肉身,时间过得太久,除了力量是永恒的,他什么都忘记了。所以吸干树妖对于他来说并不是增长道行,而是让他的肉身变得更像妖魔,不是毕方,而是这个叫做夏冬青的肉身,让夏冬青堕入魔道,让他汲取的更多。

“冬青!夏冬青!!!!”

沉浸在自我陶醉中被那声音拉回现实,他扭头去看,王小亚化作玄鸟而赵吏伏在她背上,在他身后,拼命叫他的名字。

“赵吏……”他停下了杀戮,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他从未想过用这幅面孔面对赵吏,或许他想过吃掉王小亚,甚至吃掉赵吏,可他从未停止过一刻爱他。见赵吏那副表情,他慌了,慌乱的情绪甚至盖过了欲望。

“冬青,别杀了,我们回家,回家好么?”赵吏伸出手,试探着靠近他。可那本稍稍黯淡下的红目瞬间又亮了起来,他躲了过去并没有回应。

“冬青!别被心魔控制,待你堕入魔道,就万劫不复了。”赵吏重新站起身,试探着靠上前去:“青儿,你听我说,我会投胎,会找个安稳的家庭。你等我十八年,跟小亚回西王母娘娘身边修行,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为什么?”

“嗯?”

“我为什么要等你?这一刻我就可以跟你在一起!”夏冬青咬了咬牙,低吼道:“你为恶鬼我为妖魔,我们一起堕入魔道把这人间变成炼狱不好么?只属于你我的,我的火,世间万物都烧得掉。”

赵吏一愣,他从未想过夏冬青竟真的就是毕方本体,他这般狂妄暴戾,始料未及。心痛着,却还是不得不摇头:“我做鬼做累了冬青,不能吃不能睡,伤不留疤痛无痕迹。你难道不累么?折磨你的从来都不是人性,而是欲望不是么?大错酿成前收手吧,你会……”赵吏清楚,若是魔欲灭世,那针对他的便是护世的全部人神,除去不成气候的,三界的主宰者也都会以毁灭他为己任,他从不是主宰者,只是杀戮者,他哪里对抗的起三界?到那一日,别说是精魄,连同毕方和夏冬青的名字都会彻底消失。

“大错酿成……呵,大错酿成……”他低头呢喃道:“本座选择沉睡才是最大的错误!如今大势已定,人间便是我的炼狱,总有一天我会一统三界,谁人是本座的对手!”

“冬青!!!!”

夏冬青转身前,留着最后一丝良知低头看了看那城:“赵吏,我已经收不了手了……”

赵吏眼睁睁看着他留下一座火光通彻的城飞走,心里难受的紧。他从不善良,可他想阻止夏冬青,不为天下苍生,只为阻止他站在三界的对立面。

“小亚,他要去哪儿?”

“毕方只有一只脚,发狂的时候是不会收起原型的,所以他不会落地,不落地便会一直烧下去,烧到他平静下来。”王小亚载赵吏离开那座城,在远处山坡上静静看着那妖火屠城。伤感了,哽咽起来:“你听过一个传说么,关于毕方的。”

赵吏看向她,没有说话。

“传说中毕方所到之处必然是会妖火燎原,可是,很多人不知道。毕方在火中生,也要在火中存活,先前冬青说了,要把人间变成他的炼狱,无非是印证了这个传说。他在没有火的地方很煎熬,这种煎熬给了他杀戮的欲望,给了他堕入魔道的借口。如若我们真的不能赶在三界之主前阻止他灭世,恐怕冬青真的会魂飞魄散。”王小亚道,猛吸一口气捏紧腰间的琥珀:“我们得去找一个人。”

“谁?”

“我的朋友,药师。”

“药师?”赵吏听过这种人,可是传闻药师是玄鸟族与凡人私通的后裔,虽有驱使百鬼的能力却不被容于世间,千年前几乎被屠杀殆尽,王小亚为什么会跟本族的叛徒做朋友?

“她会帮我,邪魔这一套,她最在行了,只是不知道,她轮回千年是否还记得我。”苦笑着,拉着赵吏离开。


“为什么会突然死这么多人!”

“我主阿茶息怒,这些人的死因暂且还不知,只是上面有摆渡人回话,城中莫名起了扑不灭的妖火,沾到身上便必死无疑,这火的来源还在调查。”

“妖火?扑不灭?”女子嘴角露出一抹笑,指甲敲打在座椅上,饶有兴致的品味这句话。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