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西厢劫 八

8、

 

“大姐早,大哥早。”明公馆的人很少,原来的三个老妈子已经走了俩,只剩下一个再加上被明镜带回家的阿香,一早坐上桌的也只有五个人。

“早。”明镜哼了一声,明楼没什么反应,倒是早早把阿诚的位置留好等他坐下把餐巾递给他。

阿诚浅笑,但在明镜眼皮子底下并不敢多说什么。前日听到明镜跟明楼的对话,心里该明白的也就都明白了。他向来是个内敛的人,即便心里泛了涟漪表面却还是一副风平浪静。他想跟明楼好好待在一起,即便是每早醒来能一桌吃个早饭都好,要的从来都不多。

“明台说最近要回来,让阿诚搬你那屋吧。”冷不防说了一句,明楼的筷子停了下来,他先看了看阿诚又咬了咬牙。

“放寒假?”

“你这大哥怎么当的?你弟弟今年毕业啦,臭小子想留校,让我硬拽着回上海。这次他回家你就给我盯死了,再也别让他走了,啊!”明镜皱着眉,心里也盘算着自己这么做对不对。明楼是长子,她说什么也不想让他断了香火留了话柄,可到底是亲弟弟,他若是真喜欢,自己也真舍不得多阻挠。如今这局势,哪个有钱有权的人家没豢养一两个漂亮男娃,自己弟弟平日里不苟言笑惯了,有个爱好……不,他对阿诚是认真的,就是太认真才让自己头疼。或许明台回来就会好,兄弟间总是好说话些的。

“他知道阿诚的事儿么?”明楼没挑明,只是不冷不热的这么问了一句。

“还不知道呢,等他回来,你跟他说吧。”

“他那副脾气,突然多了个哥哥,怎么可能不闹。”苦笑着摇摇头,看着阿诚像是有话要说却又压下去了:“等他回来再说吧,机票买了么?”

“下周二到家。”

“这么快?”

“不欢迎他?”姐弟俩对了两句竟没了后话,阿诚夹在中间难受的很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大姐,大哥,我吃完了。早上得看着孩子们练功,我先走了。”放下碗筷,老老实实的笑了笑,把凳子摆好出了门。

明楼见他出了门狠狠叹了口气,有些情绪想跟姐姐发作,可想了想还是忍下了,把牛奶喝光便也匆匆出门。

过了晌午明楼照常去西厢楼吃饭,阿诚似乎除了在明家住之外毫无变化,两人都一如既往。只是客人不再叫阿诚诚老板,而是给明家三分薄面,叫他一声二少爷。

“我有话跟你说。”

“吃了饭再说吧。”饭桌上,俩人明显有些不对劲。明楼不比在家,不再收敛,直拉着阿诚就上了楼。

一路上由着他拽着自己,阿诚也只是微微皱眉。他一早上也一肚子怨愤,可说不得闹不得,到头来他甚至觉得自己并没跟明楼在一起。

“这是什么表情?”明楼叹了口气,把他拽进屋抵住房门:“不开心了?”

“没有。”

这声轻轻的‘没有’让明楼心里揪住了难受,就那么一下却也是让阿诚牵着自己的痛处疼了:“分明就是不开心了,早饭没怎么吃,中午也是粒米未进。是担心明台?”

“是担心大姐。”他咬咬牙:“哥哥心里难道不清楚,大姐是怎么想的?若她日后真的为你觅得哪家闺秀,你们门当户对结成姻缘,那我又成了什么?抬头不见低头见,难不成还得叫那人一声大嫂?”

“呵~”明楼偷笑,阿诚向来想的多了些,可如今想的这些却着实可爱。托着他的脸,看了又看:“你在我身边一日,明家大少奶奶这个头衔,都是空的。”

“我这心里总是悬着,我怕在你身边害你犯人口舌。”阿诚叹气:“小少爷还不知我凭空出现,只怕为这事儿还害你们兄弟不合。”

“你这傻瓜,怎么竟担心别人的事情。还以为你在气自己在明家过得不好,原来是担心这些子虚乌有的事情。”明楼轻轻揉乱他的头发,把他按在肩头环住腰。

“哪点子虚乌有了?你明大少爷是做大事的,自然是注意不到细节,但我可是见多了,因为一丁点小把柄,把人从巅峰生生拽下来的。现在我是你的污点,叫我如何不多想?”阿诚倚在他肩头,心里就是踏实不下来。

“明台的事我自会摆平,这两天你收拾收拾东西搬到我房里。你现在住的是明台的房间,大姐想用家绑住他,那我也自有自己的法子,不让你从我的屋里搬出去。”

“哥哥当真是想把我留在身边?”阿诚从他怀中挣开,带着几分自嘲的笑,从茶几上拿起茶壶倒了杯茶:“不知道为什么,在明公馆住的这些时日心里总是不踏实的很,找不到由头,只是心慌的厉害。”

明楼咬牙,把门反锁,把阿诚拽到床边,拦腰放在大腿上。一手托住他的腰,一手勾开领带,在他耳边道:“那大哥就让你踏实下来……”


评论(15)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