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西厢劫 7

7、

 

明楼也不止一次想过,他到底该不该跟阿诚吐露心迹。思前想后,却也无可奈何,说出口的话,泼出去的水,都是收不回来的。付出的感情与覆水难收一般,他又能怎么办呢?

一天两天的等下去,阿诚没有消息,三天四天的又等下去,他还是没消息。他开始思绪慌乱,开始变得比阿诚更心思细腻,他隐瞒的多,便害怕的更多。他想欺瞒阿诚一世,可却又不舍欺瞒他,从站在资助人的角度,到倾慕者的角度,他实在没办法一下子做太大的调整。

“大少爷。”

“嗯?”他皱着眉审批文件,秘书匆匆跑进来。明楼甚至没抬头看,只是用鼻子轻哼一声。

“诚少爷来电话了。”

他放下文件起身:“真的?”激动过后又觉得自己失态,清了清嗓挥挥手示意秘书出去,关了门后他才接了电话。

“阿诚?”他想问他有没有想清楚,想不想搬来住,可又怕这对阿诚太突然,自己与他向来如亲人般相待,那日自己一定是莽撞了。他若没有这个心思,自己问了岂不是尴尬,便也只是柔声唤了他名字。

“哥哥,什么时候来帮我搬行李?”他这一句,缓缓道出,却让明楼的心从胸膛提到了嗓子眼,一时兴奋的恨不得把扼在喉咙的那颗心吐出来塞到阿诚的手里。

“你方便我就去。”

“现在就方便。”阿诚在电话那头浅笑,行李早就收拾好了,那天明楼一走阿诚就收拾好了行李。笑的像十四岁的卖花姑娘,前脚明楼离开后脚他就想打个电话,可……礼数呢?矜持呢?明大公子的声誉呢?喜悦总是伴着忧虑的,阿诚总是心思细密的,他想的多了些,便耽搁的多了些。如今做的这个决定,偏偏并不是因为他的那份心思细密,而是这几日终于想烦了,想乏了,他想爱,想拥有,只是持着这个信念,拎着箱子,满脸笑意拨了号码。

他到底还是爱了他,他也到底还是骗了他,如此这般,揣着各自的心事,接阿诚回了家。隔天,便摆了酒席,大肆操办,收阿诚到明家。

阿诚的忧虑不无道理,这天下不太平,什么妖魔鬼怪都出来横行。前阵子听说有个匪头洗劫了一家金行,光是抢值钱的还不成,硬是把金行的少东家掳走压寨了,过阵子再下山,金行少爷再也没少爷的模样,跟匪头一起打砸抢,成了山头的二当家。那事儿是稀奇的,可大户人家的少爷老爷收了戏子做义子义弟可不在少数,说好听了是给个正经名号,可说不好听了,根本就是养来做娈童了。明楼打的那份儿心阿诚清楚,阿诚又带着什么心情明楼也明白。可如今的世道,谁能理解那份真情?娈童就娈童吧,哪里还有什么好头衔挂在自己脑袋上呢?

“大哥真的要认我做弟弟?”在宴席前给他整理衣装,语气还是犹豫着,明楼对于他来说有些梦幻,而这梦幻对他来说不真实。他总想把自己摆的再低些,低的连明楼的脚都触碰不到。

“从我把话说出去的那天起,你就是明家的二少爷。我想大姐和明台也不会反对的,大姐向来就很喜欢你,明台跟你年纪相仿,该也会有说不完的话。明家人烟少,你就当是给添个人气儿吧。”明楼笑着,趁阿诚给他打领带时冷不防的搂住他的腰。阿诚一惊,推开他后却又笑的灿烂,低声骂了句‘没正经’便又着手给他打领带。

明家是能呼风唤雨的大户人家,明家收了养子自然是会请些名流权贵。阿诚有些紧张,毕竟西厢楼迎了不少权贵,他有些认识,有些不认识。若不认识还好,有些曾出言轻薄过自己的,在这会儿反而会让自己尴尬,会让自己时时刻刻惦念着自己的出身,没办法真正在明楼身后挺起胸膛,确确实实的把自己当做明家的二少爷。

“哟,诚少爷发达了?”宴会未开,便有了醉酒的人。看上去像是过去西厢楼的客人,他手脚不太干净,嘴也见不得光:“傍上了明少爷,你可是找了个好金主啊~”

那副样子,阿诚心里火着,却不敢声张,他怕给明楼丢脸,一时间本高高在上的自尊被一个‘明少爷的名誉’击得粉碎。他想维护明家的声誉,即便是这会儿被这登徒浪子出言挑衅,也都不声不响的吞下去。

“阿诚,在那边做什么?过来大哥给你介绍一下明家的大客户。”明楼在远处招了招手。他看了看明楼,又看了看眼前那人,憋了半晌,尴尬的笑笑。

“大哥,这边有熟人,我等一下过去。”看着明楼背过身,他才松了口气。

“怎么,诚老板也清楚自己的轻重,不敢高攀明家?”那人见阿诚不言语更变本加厉,把手搭上了他的肩膀:“不过我倒是没想到,唐唐明家大少爷,竟也好这一口……”

“拿开你的脏手!”那男子挨了一巴掌,定睛一看,打他的不是别人,正是明家大小姐。

“大小姐!”阿诚诧异:“您不是在苏州么?”

“我明家收养子这么大的事,我怎么可能不回来?还有,你面前没有大小姐,只有你大姐。阿诚,跟我走,离这种垃圾远一点。”推开那人,拽着阿诚走向明楼。

这收阿诚进明家的事可大可小,她也道楼诚二人投缘,自己也乐得多一个弟弟,万万没有往那偏门的地方想。今日遇到那登徒子,自己虽说是生气,可心里也多了份顾虑,毕竟明楼从来没跟自己说过为什么要收阿诚,更何况,不久前因为阿香多嘴,她已经察觉阿诚极可能是明楼这些年资助的孩子。她不敢多想,怕想多了事情真的会那样发展。

“大姐,我给您和大哥添麻烦了。”阿诚叹了口气,由头至尾都不敢抬头。

明镜咬了咬牙,扭头甩了他一巴掌。这一巴掌抽的她手都红了,宾客无一不回头观望,鸦雀无声,明大小姐生气,可不是闹着玩的。

“阿诚,我告诉你,把头给我抬高了,我明家的人从来都是堂堂正正的。明诚,你是明家的二少爷,我是你大姐,明楼是你大哥,你要是再说这种大逆不道的话,就别怪当姐姐的整顿家风了。”

“是,大姐。”阿诚捂着通红的脸,挺直腰背,随着她往前走。

明镜侧目到一旁有窃窃私语者,不禁把嗓门提的更高:“我教训我弟弟,还轮得到你们嚼舌头了?”这一句出来,再也没有多余的声音。

明楼叹了口气,笑着摇了摇头,到头来还是得大姐操持。她这一巴掌,是给了阿诚地位和知名度,又把自己的坏脾气传的远了些,大姐,到底还是大姐啊。

入夜,忙活一整天的姐弟仨终于到了家。阿诚早早回房睡觉,而明镜把明楼叫到客厅问话。

“那个孩子,是阿诚吗?”

“哪个孩子?”刚开始还想打马虎眼糊弄过去,可见姐姐的脸色不太好也就叹了口气点点头:“嗯,是他。”

“你待阿诚这般好,他可知道?”

“他不知,他以为资助他的人是父辈。这事儿,就别让他知道了,烂在肚子也罢。”明楼倒吸一口气:“那孩子太看重感情,多年把对父亲的期望都寄托在资助者身上。给他留个念想,别告诉他。”

“这倒也无妨,大姐真正想问你的是,你对阿诚,到底是什么感情?”明镜皱了皱眉,下一刻却又拦住准备说实话的明楼:“明家有头有脸,万万出不得豢养这般的丑事,你明白么?”

“……我明白,我待阿诚,如亲弟弟一般。”他咬咬牙,把刚准备吐出嘴的实话又吞了回去。明镜一眼望透弟弟的心思,叹了口气,姐弟俩捧着热茶,对视无言。

楼上本开着的门,也随着对话结束而合上了。这一天,对于阿诚来说接受的太多,除了接受到一个家庭的温暖外,也真正明白了一开始明楼对自己若即若离的原因。大哥是义父,义父是大哥……呵,可笑又可怜,自己憧憬的三个角色,明楼竟然一手包办了。父亲,兄长,爱人,他已然在自己的生命中举足轻重,如今即便清楚了,又哪里起的了怪罪他的心思呢?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