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明家戏园 9 明台发动作死技能

9、

 

 

“这么早去哪儿?”

“找曼丽。”收拾的整整齐齐,拎着皮包叼着面包就往外跑。

阿诚叹了口气,总觉得明台长大的太快,自己有些不适应。他帮忙收拾碗筷,又不时的抬头张望:“小少爷也真是长大了。”

“他一向那样,哪里是长大了呀。”明楼摇头轻笑:“你们俩感情一向要好,怕是你不习惯他去追女孩子吧。”

阿诚没有回话,想来大哥说的也不无道理。自己觉得他长大了大概是因为他懂得承担一份感情了,他直面于曼丽的感情,这便是成熟了:“我这心里总是悬着,怕他给于小姐添麻烦。”

“添麻烦倒是不会,添些糟心的事儿该是情理之中。咱们家明台啊,被宠惯了,只怕他不懂得女孩家心事,反话当成真话听。”

“大哥倒是很有心得嘛。”撂下碗筷,把围裙往明楼身上一丢,扭头去换衣服:“我去上班了,中午就不跟大哥一起吃饭了。”

“诶,阿诚!”一句没叫住,人就溜了。叹了口气,合上报纸,匆匆换上衣服跟在阿诚后面。

紧赶慢赶才赶在阿诚开车前爬上后座,明大少爷极少狼狈,这阿诚生气就算是一个,再有狼狈的时候也不外乎是大姐发脾气了。

“你跟我呕什么气?”明楼笑着,从后视镜里去看阿诚的眼睛。

“我哪敢跟大哥怄气?”一副不开心的样子,怎么看都是怄气了。阿诚由始至终都想着大哥果然是在巴黎学坏了,西方那种男男女女胡乱搞在一起的恶俗风气,他若是沾染上半分自己都有火烧巴黎的心。刚刚明楼那句‘明台不懂女孩家心事’更是让自己胡思乱想起来,小少爷不懂,难不成大哥懂?越想越气,越气越不说话,这反而搞得明楼莫名其妙。

“中午真的没时间跟我一起吃饭?”明楼见他态度犹豫,试探着问了一句。

“公司的事情忙,大哥又不是不知道。”

“啧,如果你在我还能退掉师妹的邀约,你这一忙,我还真有些不知所措了……”明楼故意搬出‘师妹’来,明大少爷没日的邀约没有十几个也有数个,全上海的名媛哪个不想嫁进明家呢?他向来是有借口推辞的,如今也只是拿出来吓吓阿诚。

“……倒也不是挤不出时间来。”他吞吐着,心里明白是明楼故意逗自己,可还是没办法跳出那个圈套,到底自己也会嫉妒,也会动怒,有时也会咬牙切齿的埋怨,讨厌这样被明楼玩弄在鼓掌之中的自己。可唯一能报复他的法子,也无非是亲热的时候在他身上狠狠咬一口,让他几日都消不了肿。

明楼喜欢在阿诚身上使些小诡计,阿诚聪慧一眼能识破他在筹谋些什么,然而那聪慧偏偏在有时候就忘了用,虽不知是装傻还是真恼,明楼都很享受这个过程,他觉得这便是情趣,是两人难能可贵的交流。

“那中午……诶?”本想问阿诚中午想吃些什么,结果在路边的花店看到了明台的身影:“慢些开,我看看咱们家小少爷在做什么?”

“噗……我劝大哥最好别看。”阿诚瞄了一眼便笑出声来,一脚油门赶紧开过去:“你在家说的是,咱们小少爷啊,确实不懂女孩家的心思。”

明楼不太明白阿诚在笑什么,可扭头去看了两眼便也明白了,捂嘴偷笑,叹了口气:“于小姐也真是辛苦,怎么能喜欢上他呢?”

明台在那花店里手里捧着两个花束挑选,一束是黄菊,一束是白菊,他倒是心知于曼丽喜欢穿黄色的旗袍白色的衬衫,可就是不懂这约会的时候根本不用挑,送玫瑰一定没错。他举着花挑选的时候刚巧赶上阿诚明楼路过,这才捡了个笑。亏得明台,俩人在公司苦闷的一整天都有了愉悦的心情。

“不是说工作忙么?”才到了公司没一个钟头,阿诚便跑到了明楼的办公室,他挥挥手示意秘书出去。摘了眼镜笑着问阿诚。

“确实忙着,我现在是扔了手头上的活儿跑过来。唉,想起小少爷……”捂着嘴笑,越想越觉得有意思:“你说,他是真敢把那花送给于小姐?”

“送了也不出奇,咱们家毕竟一向在佛堂供奉先人,明台不懂花语也很正常。”明楼像是想起些什么,突然笑的不能自已:“我想起来于小姐向来爱穿黄色旗袍,那小子该不会以为自己是投其所好吧?”

阿诚听了这话更是笑的直不起腰:“不行,我得给家里打个电话,晚上可得准备点好吃的,明台今天肯定得委屈的够呛。”

这边被哥哥们捡笑的明台果不其然的挑了一大扎黄菊花,带着自信的微笑推开餐厅的门:“先前预约的位置呢?”

“于小姐已经在里面等了……”服务生看见明台手上的话,顿时有些慌:“对,对不起明少爷,我不知道今天是……”

“不是什么大日子,你慌些什么?”明台以为服务生说的不知道是不知道今天是自己跟于曼丽第一次约会,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往里走。

服务生呆滞了,心想着果然是大户人家的少爷,先人忌日还笑的这么灿烂,何其大度!

“曼丽~”远远看到了靠窗而坐的于曼丽,笑着挥挥手,果不其然,她穿着最喜欢的黄色旗袍,跟自己买的花正相配。明台落座,把花摆在桌上:“你今天穿的很好看。”

于曼丽瞥了一眼那菊花,心里犯嘀咕,他这是……要带自己去祭祖么?太快了吧!啧,想来也不快,前一日还在电话里说要娶自己呢,前后脚的事儿,祭祖就祭祖吧。嘶~糟糕,祭祖穿的这么鲜艳不好吧!哎呀,明台也没跟自己说过,明家是大户人家规矩多,万一自己什么地方冒犯了,可就不好了。

“曼丽,想什么呢?送你的~”他举起那扎菊花,眉开眼笑的递到于曼丽面前。

“哈?送我,这个?”瞬间又懵了,他这是,抽那个地区的风?约会,送菊花?黄色的?还是报纸包好的?可能是自己想多了,明台该只是让自己拿着祭祖吧:“好,那我就拿着吧。我们吃完饭,是要祭拜谁啊?”

“哈?祭拜?不祭拜谁啊,吃完饭我们看电影去啊。”又轮到明台懵了,挠了挠头从口袋里掏出票:“电影票都买好了。”

“……那看完电影去祭拜谁啊。”

“今天不是谁的忌日啊,吃完饭看完电影陪你去百货公司逛逛,挑几件你喜欢的衣服,然后就送你回家啊。”明台很满意自己的计划,满意到完全没有注意于曼丽的牙咬得咯吱咯吱响。

“明少爷,耍人也该有个限度!我今天,今天还特意穿了最喜欢的旗袍呢!”把花丢到明台脸上,起身拎上包,离开座位。

“诶,曼丽,别走啊!你不喜欢黄色么!这花跟你的衣服多配啊!你不喜欢黄的我给你买白的好不好啊!!!!!!”明台上前追,可于曼丽抬腿就是一脚。

“你自己留着吧!”这一脚踹的明台几乎整个脊梁骨都断了,他怎么都想不出来于曼丽为什么要生气。思前想后,还是觉得花买错了,跑回花店去退。

气冲冲的回到花店,先前卖花的老板娘则笑吟吟的去迎他:“年轻人,怎么又回来了?还是想要白的?”

“这黄的哪里不好了!”明台把残破的花束摔在地上,皱着眉生气。

“哎哟,这是怎么了?真是糟践东西。”老太太把花捡起来,心疼的检查还有没有能用的:“这花不是挺好的么,你说是第一次送,我还特地给包了纸呢。”

“阿姨,您说,这二十来岁的小姑娘,她到底喜欢什么花?”明台叹了口气,干脆蹲在花店里边儿。

“二十来岁?唉,英年早逝啊……”

“诶?英年早逝,还活的好好的呢,这不,这花就是她摔的。”他指了指那残破的花束,结果又挨了老太太一巴掌。

“呸呸呸!你跟小姑娘约会送人家菊花!怪不得人家姑娘生那么大气,这菊花是祭拜用的!哎呀~傻小子啊……”老太太摇头,回了里屋,留下彻底懵掉的明台蹲在原地。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