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倩隶幽魂 五 前方夏冬青高能

第五回  千世善

 

他是可怜的孤魂,所以没资格去爱,可因为他是可怜的孤魂,才比任何人都渴望爱。赵吏渴望着,思念着,夏冬青的出现让自己燃起了前所未有的希望,即便这希望转瞬即逝。

“夏冬青,不要让我再见到你。”这样念着,却一刻都没停止过希望见他。赵吏看了看桌上的锦盒,他心知那锦盒内的鬼丹是姥姥用跟自己一样的孤魂炼成的,他每日都心惊胆战,怕一个不小心惹怒了姥姥,便也成了锦盒里这一颗小小的鬼丹。思前想后,却还是打开盒子吞了下去,想那么多又如何?放眼妖魔,哪个不是靠法力道行称王?就让这个可怜的魂魄为自己增长道行吧,或许自己修炼的久了,有一天能胜过姥姥,能夺回骨灰换取自由呢。

“兰若寺有人?”赵吏房里的铃铛响起来,他挥手收铃叹了口气。他这日心情极差,真的不想再去害人,本想叫其他人去,可思前想后还是自己去了。兰若寺到底是自己的辖区,姥姥若是知道了,该又生气了。

“冬青?”赶到兰若寺,却发现那傻小子身上挂满符咒站在兰若寺内对自己傻笑:“你不要命了!又上来做什么!”

“带你走。”他眨巴着眼睛:“一想到你还在山上随时会灰飞烟灭,我就夜不能寐食不下咽。赵吏,跟我走吧,我会用尽一切办法帮你的!”他拽着赵吏的手腕道。

赵吏甩开他的手,皱眉咬牙:“自不量力,你可知如何帮得上我?竟敢口出狂言要带我离开!”他何尝不想跟夏冬青走,可他走不得,即便走得又如何?走了,也不会跟他厮守。

“小亚姑娘说,只要取得你的骨灰施法,你便能重获自由。”他沉默半晌,抬头看向赵吏:“我的魂魄是做了千世善人才修来的,我以魂魄跟树妖交换……”

“你胡说些什么!”赵吏万万没想到这傻小子的计划竟是这般愚笨:“你的魂魄不能做为任何交换条件!别说我只是恶鬼,即便我活着,还是个活生生的人,以你的魂魄交换我的自由也是大大的不值。”

“赵吏说的对,你的魂魄有多金贵,恐怕只有你本人不知道。”王小亚从内堂出来,插着手叹了口气:“千世在人道轮回本就是极难的事,你又做了千世善人。除去你的命自己说了算之外,那千世的修为都被你这一念痴迷毁于一旦,你承担的起这份责任么?”

“我……”夏冬青一时间不知所措,看了看赵吏,又看了看王小亚:“我只是想跟赵吏共修百年之好。”

“哈~百年之好……”这一句差点让赵吏流了泪,这般好的人,绝对不能让他就这么耽搁在自己手上。他狠下心,扼住夏冬青的脖子:“我还能活千年万年,眼看就要与黑山老妖和亲更能成为妖中之王,我为什么要冒着身形俱灭的风险跟你这傻书生共度百年!”

夏冬青憋红了脸,心被狠狠划了一刀。他说的没错,自己想的的确只是解救他,可他从没说过自己需要解救……他还能活千年万年,自己拿什么跟他共度永生?

见他几乎被自己掐死赶紧松了手,转头,一字一顿:“永远别让我见到你,速速下山。带着你那痴念离得远远的,我们人鬼殊途,我权当是这次没见过你,走吧!”他背过头,眉头紧皱,比起跟那痴傻书生在一起,他更希望的是他能安乐。夏冬青,离了赵吏,你便能安乐了……

王小亚看着两人,饶有兴趣的凑到赵吏边儿上,轻声道:“你若不爱他,就吃了他啊。这书生修为高深,是最滋补的魂魄了。吃了他,别说是那树妖,即便是黑山老妖你也敌得过不是么?到时候别说自由了,在妖魔界称王称霸也是唾手可得的事儿不是么?”

夏冬青耳尖,听了那席话,站起身,跌跌撞撞爬到赵吏脚边:“吃了我,听小亚的话,吃了我!吃了我你就自由了!”

“你疯了吗!”他甩开夏冬青,又回头瞪了王小亚一眼,看到她上扬的嘴角瞬间明白了这疯丫头的意图。咬着牙叹气道:“我不值得!”

“何为值得,何为不值得?”夏冬青苦笑,直起身来,伸手去探赵吏的脸:“心死了,人活着又有什么用?”

“如何才能让你心活?”

“君之倾心,冬青所愿。”他合眼张手:“如若你喜欢这种生活,那边吃了我,我愿成为你身体的一部分,身形俱灭,为你所用。”

赵吏凑上前去,却只是揽住他的脖子在他额头轻轻点了一点。他唇瓣发凉,不像活人那般,可足以让夏冬青重新燃起热血。他满眼憧憬的抬起头看他,夏冬青饱读圣贤书,他从未想过,自己能像今日这般痴迷于一个鬼魂,一个,勾人魂魄的鬼魂。

“赵吏……”

“我的骨灰让姥姥送给黑山老妖了,你这呆瓜,再上山有何用?如今大局已定,你我有缘无分,何不好聚好散?”赵吏皱眉,心里万千苦闷也只是化作一声叹息。

“那我便去黑山去盗,若是盗不得我就拼了命与那山精一搏!”夏冬青咬了咬牙,可他心里也明白,自己什么都做不得。如王小亚说过的一般,对于魑魅魍魉,他不过是一顿美餐,除了去送死给那妖精增加修为,自己毫无用处。

“现在为时尚早,你先跟小亚姑娘下山等我,以铃铛为信,待我和亲黑山吸了那山精一半修为,你们再上山助我夺回骨灰……”

“好一对痴缠人儿!”远处传来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赵吏,你胆敢背叛我!”

“不好,是姥姥!小亚姑娘,你快带冬青离开!”他推开夏冬青,匆匆跑出去。可怎么都晚了,五公子就在兰若寺口,三人皆入了他的眼,谁都跑不掉了。

“吃里扒外的东西,竟然背着我勾结猎魔人!”树妖大吼一声,一掌把赵吏打飞老远。他挣扎着爬起来,挡在夏冬青前面,元气大损竟把先前吃下的鬼丹呕了出来。

“你这不阴不阳的鬼东西,脾气倒不小!”王小亚拔出佩刀,飞出血符,准备好战斗。

赵吏见形势不妙赶紧把夏冬青拉到一边,捡起地上的鬼丹硬塞进他口中逼他吞下:“冬青,这鬼丹乃是姥姥座下厉鬼所化,你吞了它说不准能保你一命。你进内堂,我去帮那女侠士,一会儿发生什么都不要出来,若是听见大动静你就拼命跑,拿上我的铃铛,它会指引你下山。”

夏冬青已发觉事态严重,吞了那颗鬼丹后即便身体异常也并没有多说什么,点了点头便跑向内堂。赵吏上前去助王小亚,也没注意到夏冬青吞了鬼丹后的异常。

树妖法力高强,身边又带着得力助手,即便王小亚是天女猎魔人,赵吏更是道行高深,却也敌不过。两三轮下来,二人都受了重伤。

“赵吏,你该清楚背叛我的下场。”五公子大怒,先是大吼而后却又笑起来:“不对,先灭了你就没意思了。我要在你面前吃了你拼命护周全的小情郎,那书生魂魄纯净,吃了肯定会涨千年道行。啧啧,赵吏啊,你何必执迷不悟呢?哪怕你不留给姥姥,自己吃了他,都比现在这个境地强啊,不是么?”他嘲笑着,大步走向内堂,而此时,突然狂风卷云,红月当空。树妖突然闻到一股强大的妖气,莫名起了鸡皮疙瘩,下意识的退后两步。

这异象不变,山间瞬息妖气冲天,而那味道,竟是内堂里散发出来的……


评论(9)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