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倩吏幽魂 叁 您的好友:姥姥上线

第三回 痴心人

 

“嘶……”夏冬青不知那儿来的勇气上山,可上前就后悔了。山路崎岖不说,上次他本就遇到了阴邪,这次再上,光是磕磕碰碰就让他胆战心惊。他也纳闷,明明自己怯懦的很,为何还要为难自己上山去找赵吏。

他胆小,上山前带了不少符咒鸡血,虽说是心里明白不顶什么大用,可到底还是害怕,带了很多。那竹篓比第一次上山还要重,一路上走走停停,竟累的天黑都没到山顶。这好不容易上了山,却被树枝勾了脚,书生皮肉嫩,划了大口子,这会儿走不动路只能随意找块石头坐下休息。

夏冬青叹了口气,撩开裤腿查看伤势,就这会儿走了背运,山上下起了雨,除了大树下没地方躲雨,可他又怕自己挑到了树精的枝桠不敢动弹,又冷又疼,心里满满的委屈。

“赵吏啊,你要是可怜我就再救我一次,这次下山我便再也不上来了。”他这一淋雨脑子清醒多了,自己一个小小的书生,什么都做不得,别说与树妖作对,连上下山都费力的很。他救得了谁?又哪里有资格生出那份怜悯呢?

“你这血再不止住,让其他鬼怪闻到,你可就要没命了。”头上的雨挺了,抬头去看,赵吏一袭白衣,如上次一般,笑的邪魅。

“你怎么找到我的?”他眨巴眨巴眼睛,痴痴的问道。

“你的味道百里妖魔都闻得到,我怎么可能找不到你?不是送你下山了么,又上来做什么?”他看了看夏冬青的伤口,皱皱眉,施法让它愈合:“你的魂魄是百里挑一的纯粹,妖怪吃了增千年道行,鬼魂吃了永生不灭,你上山是羊入虎口,你这书生是活腻味了么?”

“……我。”他见赵吏有些愠怒,不敢妄言说自己是上来救他的,吞吐着说不出话。

“姥姥上次就闻到你了,你走后,他还问我为什么没有把你抓去给他吃。唉,你这次可叫我怎么留得你?夏冬青,你是成心给我添麻烦。”赵吏皱眉,把他拉起来往回扯。

“诶!你干嘛!”他挣脱着,不让赵吏带他走。

“啧!你要找死么!不走留在这等其他鬼怪来把你剥皮拆骨么!”

“要走一起走!”他背起竹篓,带着几分孩子气:“实话跟你说了,我上来就是要带你走的,要不然你以为我几个胆子,还敢回来?”

“带我走?呵!呵呵呵!你说什么傻话,我是走不了的!”赵吏先是笑,笑够又是一阵叹息:“不把我的骨灰从姥姥那取走,我永生都离不了这座山。”

“那我就去把你的骨灰偷走!”夏冬青又跟上一句,他信誓旦旦,仿佛他下一刻就能斩了树妖救下赵吏一般。

“偷走?你?痴书生啊~你道姥姥是什么角色?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可我也自有我的法子。你这般置生死不顾也足以证明心地善良了。离这座山远远的,在山下娶妻生子好好过日子,下一世投胎该能投个好人家。”赵吏拽着他就走,夏冬青扯不过他,只得任由他拽着自己。

“赵吏!你不一样!你是个好鬼,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跟着树妖作恶!”夏冬青喘着粗气,被赵吏拽的手腕疼:“业报天定,你口中那姥姥迟早会灰飞烟灭,你及时回头还来得及啊!”

“我怎么可能不知业报天定!可我也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你去死!”赵吏这话落得吃力,他突然害怕起来:“不好,姥姥闻到你了!我不能让他找到你!冬青,我把你安置在兰若寺,之后你看见什么发生什么都不要出声,王小亚之前给你的血符还在么?”

“在!”

“揣好,遇到危机就甩出来,那血符连姥姥都能伤一分。王小亚是猎魔人,身上有天女之血,这符是她用自己的血画的,我碰不得,姥姥也难以触碰。可你别妄想用它克制姥姥,出了危险就马上逃,知道么!”

“赵吏……”

“告诉我知不知道!”

“知道了。”他不敢多说话,赵吏神色不像是普通事件,一瞬间他明白了,是自己给赵吏添麻烦了。

赵吏果真把他安置到了兰若寺那间厢房:“你躲在柜子里,不要出声音,我封住你的气味,一时半刻没人能找到你。明日天光你便即刻下山,再也不要上来,知道么!”

“赵吏!”

“这是我的命数,你救不了我的,冬青。”赵吏托起那书生的脸,心里百感交集:“日后若我能脱离苦海,必定下山寻你转世报答你今日之恩!”

“可……”没等他说完,扣上柜子,匆匆跑了出去。

阴风阵阵,吹得夏冬青头皮发麻,他稳了稳帽子,手里攥着血符。虽然是怕的,可心里还是惦记着赵吏,他本就可怜,要是再因为自己出了什么岔子,可让自己怎么办。

“赵吏……”一个不阴不阳的声音叫着赵吏的名字,听着渗人,而赵吏则立马凑上前去。

“姥姥,您怎么来了?”嬉皮笑脸的凑上去,弓着腰,一副讨好他的样子。

夏冬青从箱子开了个小缝儿细细端详,那被叫做姥姥的妖怪手段较短,眯起眼睛一看,竟然没有下巴!手臂还未修炼成型,依然是树杈的样子,夏冬青恍然大悟,他便是那个树妖。

“我又闻到了那个书生的味道。”

“姥姥说的是哪个?”他佯装不知道,想糊弄过去,却被树妖狠狠挥了一巴掌。

“你上次放跑的那个!”树妖怒吼,捏着赵吏的下巴:“有千年道行的灵魂,被你放掉的那个!”

“姥姥息怒!上次有猎魔人护他,我实在是尽力了!”

“我也明白你尽力了,姥姥难不成是在为难你么?”树妖笑的阴森,捏着赵吏的下巴拍拍他的脸:“我分明闻到那书生的味道了……”

“呵,姥姥法力高强,我半月前曾在这伤过那书生,这里残有他的味道,您竟闻得出来。”他干笑两声,连滚带爬的伏在一边。

“少拍马屁,我看你是不想让我把你许给黑山老妖吧。”这句话实在让夏冬青按耐不住了。这是什么话?囚禁了人的灵魂,让他为自己做伤天害理的事,竟然还要把他随意婚配给妖魔!

“一切都听姥姥的。”他脸上半丝笑容都没有了,提到那个名字,他何尝不难受。

“我知道,把你许给他的确是委屈你了。可好歹你之后也自由了不是?姥姥已经把你的骨灰交过去了,这个把月多吃些上乘的魂魄补补身子,免得过去之后没有气色,知道么?”

“明白。”

夏冬青捂着嘴看着这一切,想救他的念头更深,可如今他的确什么都做不了,他只能等……他见赵吏离去时的眼神,心痛难忍。可还是乖乖听了话,等到天明才离开。

“年轻人,怎么一副不开心的嘴脸?我的那锭金子不够你用?”转到半山腰,竟遇到了王小亚,一个愁眉不展,一个蹦蹦跳跳。她叉着腰,衣服倒是干净了许多,看样子她近些日子是休养生息去了。

“我昨夜去找赵吏了。”

“你去找恶鬼作甚!啧啧,真是求死心切啊……”她晃了晃脑袋,见他那副样子却又笑出声来:“你不会是动了情,想救那恶鬼脱离苦海吧?”

“侠士英明!求你帮我救救赵吏!”先前说的好好的,竟没什么征兆的跪在王小亚面前:“我是动了情,我也知道他是恶鬼!可他不该如此,赵吏有情有义,若是还他自由,他必定能把先前犯下的罪孽填不上!”

“……痴儿!”她干脆狠狠踹了夏冬青一脚:“你这是求?你这是让我也去送死!唉~你先起来吧,若对付那树妖也不是别无法门,只是……”她叹了口气,到底也是真舍不得让夏冬青失魂落魄成这样。


评论(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