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明家戏园 八 前方台丽上线 原来tag应该这么打

8、

 

“我回来了。”去找于曼丽说了心事,可心里反而更堵了,干脆就回了家。屋里空落落的,什么动静也没有,想着可能是人都出去了,心塞的很,把自己摔在沙发上长蘑菇。

这会儿,又是一阵推门声,明楼阿诚前后脚进了屋,阿诚帮明楼取下围巾大衣挂在衣架上,氛围和谐的很,明台抬眼看了看,心里苦闷,看来俩人是成了。

“怎么回来这么早?”明楼瞥到了沙发上的明台,问了一句。

“大哥不也回来的这么早么?”爬起来准备上楼回房。

“我把你的台柱子拐跑了,所以你的园子开不成了?”他笑了笑,抓着阿诚的手腕往屋里去。

明台没说话,阿诚却豁然开朗,原来他什么都知道。

“知道还问。”他没带着几分好脾气,见俩人莫名般配的样子,只是觉得心里头难受。

明楼扭头去帮阿诚解开领带:“你这是什么表情?还不许我认得你了?”

“呵,哪里不许了?只是,你早知道,为什么要刻意瞒我?”阿诚由着他帮自己松领带,自己解开衬衫的袖扣挽起袖子准备去厨房:“什么时候知道的?”

“第一次找你单独出去吃饭的时候,你不太会在我面前撒谎,我也算是占了便宜吧。”他笑笑,径直走向书房,见阿诚往厨房跑便叫住了他:“本就想说出来,可我到底还是撇下你一个人去了巴黎,对你有愧不敢直说,怕你还埋怨我。”

“那以后就别留我一个人了。”阿诚回头笑笑,然后撸起袖子往厨房去。

明镜带着阿香去参加了一个商会的聚会,晚饭的时候才回家,一家人围在桌前吃饭,气氛却怪异的很。

“大哥吃菜。”阿诚难掩笑意坐在明楼边儿上,夹的菜堆成了小山,而坐在对面的明台除了眼刀就是眼刀,恶狠狠的把芹菜咬得嘎吱嘎吱响。

“你这么喂我恐怕是要涨十几二十斤的。”明楼轻笑摇头,却还是把碗里的饭菜吃光。

“大哥本来就很胖了,再喂会喂出病的。”坐在对面的小少爷不阴不阳的来了这么一句。

“今儿个是怎么了?”明镜皱眉,瞥了一眼明台,又看看坐对面的明楼阿诚:“你们仨吵架了?”

“没。”阿诚小心翼翼的回答着,见明镜碗里空了赶紧去接过来:“我去给大姐添饭。”阿诚这一离桌,明台才敢放肆些。

“阿诚哥原本是坐我边儿上吃饭的。”

“长幼有序,他跟我一样是你哥哥,既然我回来了,他就该坐我这边。”明楼没理小家伙,继续吃饭。

“呵,大哥就不该回来。”这么冷飕飕的飘过一句,明镜彻底生了气。

“一家人好好坐下吃个饭这么难么?”她拍桌起身,望向明楼:“你不能让着弟弟些?”

“大姐,您也听见了,是明台不想好好吃饭。”

“他还小,黏阿诚惯了,你何必那么死守规矩让他难受呢?”明镜向来偏宠小弟,全家上下是都知道的,明楼叹气,没再做声,可明台却突然觉得是自己过分了。

“大哥对不起。”放下碗筷,没了吃饭的心情,刚离桌赶上阿诚盛了饭回来,俩人对视一眼,明台便上楼回房了。

“小少爷这是怎么了?今天回了家他就有些奇怪。”阿诚看着明台,心里总是有些惦记着。

“我抢了他的人,他哪里高兴的起?”明楼总是一眼就能看透,苦笑一声,想不出什么又能坐拥阿诚又能安慰弟弟的方法。

“抢了他的人?”阿诚心里明白,而明镜不明白,她纳闷的问了句。

“明台园子里有个唱戏很好的角儿,让我挖走了,他气不过,这不,回来就跟吃了弹药似得针对我。”

“唉,一家人说什么挖不挖走的。没了个人园子又不是经营不下去。”明镜摇摇头,叹气:“明台啊,是让我惯坏了,等会儿让阿诚上去哄哄他就好了,这孩子一向听他阿诚哥的话。”

“嗯,我这就上去。”赶紧扒光碗里的饭,放下碗筷跑上楼。

明楼那句抢了他的人是一语双关,而阿诚不明,明镜更不明。明台是个好孩子,可即便是愿意促成别人幸福的好孩子,也是有自己情绪的,他到底还是失恋了,失恋了,心里总是会苦涩的。

“明台,明台?”

“阿诚哥你回屋吧,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屋里明台的声音有几分委屈,听得阿诚心里很不舒服。

“有什么话我们好好谈谈嘛,阿诚哥不是最喜欢你的么?”又敲了敲门,这次明台噘着嘴开了门。

“你最喜欢的已经不是我了,是大哥。”

“……你明知道,这个最喜欢,不是那种喜欢。”阿诚扭头看了看楼下继续跟大姐一起吃饭的明楼,吞吐道。

这句话说得够明白了,阿诚就是把明台当兄弟,当成至交好友,他跟明楼连放在一起比较的机会都没有。明台灰心,低头叹了口气:“阿诚哥,你觉得曼丽怎么样?”

“于小姐?她可是个好姑娘,漂亮又聪明。一个姑娘家,不远万里的跑来上海帮你经营生意,这些年的追求者也全都退了,她的心思,明眼人都懂。”

“我知道她喜欢我,以前不懂,觉得她喜欢我是她的事。可现在明白了,一个人站在另一个人的背后等不到转头是多难受的事儿。”明台突然明白了于曼丽的心情,可他又跟于曼丽不同,他向来不是默默付出的类型,这点于曼丽更辛苦些。也是时候让她等到自己回头了,如今阿诚哥也跟大哥事成,自己何苦继续纠缠?

入夜,他给于曼丽的公寓打了个电话:“曼丽,我有事想跟你说。”

“公事面谈,别让我睡觉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那边的人打了个哈欠,是真准备睡觉了。

“我想娶你。”

“哈?你吃错药了?”听了这句瞬间精神起来,一个鲤鱼打挺坐稳了:“明少爷!你大半夜不睡觉耍人也有个限度好么!”

“这么多年,你等也等累了,我想转头试试喜欢你,也不行么?”他笑了笑,想着于曼丽也真是等的太久,连等待都成了习惯。

“……如果是怜悯,就收回去吧。我没时间陪你耍小少爷脾气。”

“认真的,你是个好女人,我有什么理由不喜欢你?”

“没人会在电话里说这种话,明少爷,你若是真的转了性想喜欢我,那就拿出你的诚意吧。”挂了电话,留下冷冰冰的一句话。

明台笑了,觉得于曼丽果真是个好女人,莫名提了兴趣,一整晚看书研究,明天该去买什么花订什么餐厅去邀请她。

而另一边,冰山美人笑成了狗不理包子,抱着枕头在床上打滚,笑声狂妄的让院子里的狗都沸腾起来。明台怎么都浪费了自己这么多年,要是不让他费点心思再追到自己,岂不是冤屈的要命?怀抱着十几岁的少女心窝在床头傻笑,幻想着明天自己该如何高贵冷艳的完虐明家小少爷,真是越想越开心,傻笑的一夜没睡。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