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明家戏园 ⑦ 于曼丽上线

7、

“小少爷,今儿个是怎么了,脸色这么差?”戏园管事儿的上前多了句嘴,下一秒就后悔了。明台的脸色,臭的像是要杀人,赶紧低着头把手揣起来。

“今儿个不营业了,关门,放假。”撇了句话,就那么离开了。他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或许说,他知道自己在气什么却发觉自己没有权利用那样的理由生气。心慌乱的厉害,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找谁说些什么,这会儿,想起了个人。

“于小姐这会儿在么?”

“该是,在呢。”刚锁上大门的老头儿唯唯诺诺的回了一句。明台听了这话头也不回的离开,直奔面粉厂。

他口中的于小姐叫于曼丽,是他大学同学,人漂亮聪明家世也不错。明楼手底下有个面粉厂,明台要来之后也不太懂得怎么经营,就拜托于曼丽帮忙,结果她经营的不赖,自己便又成了闲散人员,只能再跟大姐要了戏园,人忙了些,愁事儿却多了起来,每当这会儿,他就都想着能去找好朋友聊聊。

“曼丽!”大老远,特地去买了点心,拎着去了面粉厂。去办公室找人,结果被告诉说于经理人在厂房,也只能硬着头皮穿着定制西装站在门口冲她挥手。

于曼丽这会儿在检查器械,听到明台叫她,赶紧交代好工作,脱了帽子套袖跑到门口:“你怎么来了?”

“想你了嘛~”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把点心塞到她怀里:“出去坐坐?”

“有心事?”谁看不出她也不会看不出,瞥了小少爷一眼,把工装脱下丢在门口,随明台出了门:“家里还是戏园?家事可以谈,工作免谈!我跟你说,这儿就够我忙活的,你可别再给我找活儿了。”

“拿我当什么人了!”明台苦笑两声,拽着于曼丽的胳膊:“特地过来带你出去吃好的,你还数落我?”

“呵,你那点儿心思,我一眼就能看透。”于曼丽冷笑一声,挽好头发,走在他身侧。说实话,于曼丽大老远跑来上海帮他可不仅仅出于俩人的交情和明家给出的薪水条件,她一个女孩儿,在上海无亲无故,如若不是有几分仰慕,她万万不可能尽全力帮明台。上学那会儿,明台是看不出的,可长大了自然也就什么都明白了,找她出来玩的次数渐少无非也是为了避开这层尴尬,她喜欢自己,可自己却把她当成最好的朋友,两个人虽然感情好,却还是有着一层尴尬,说不出的尴尬。

“你大哥回来挺久了吧。”俩人散步去餐厅,一路上明台一直在后悔为什么不带着车,就这么一路走,氛围莫名有些奇怪。于曼丽先开了口,让明台有些措不及防。

“哦!哦……对,回来一阵了。”刚刚在走神,听到她说话赶紧慌张的回答,他已经不知道自己是在阿诚那更难受些还是在于曼丽这难受些了,总之,自己现在浑身不自在。

“他跟你阿诚哥怎么样了?”

“哈?”

“你之前不是跟我说过阿诚哥从小就仰慕你大哥么?现在怎么样?他跟你大哥说了么?”于曼丽说完有些后悔,她向来是个明眼人,自然看得出明家这些年的大小动荡。她一言戳破无非是想尽快帮明台解决问题,可看他恍惚的眼神马上就明白了。问题根本就在阿诚身上,他的情绪是被阿诚波及的,自己该委婉些。

“应该是说了吧,这些日子他们相处的挺好。”明台叹了口气,毫不掩饰自己有些伤感的情绪,停下脚步,拉着于曼丽的手腕:“你说,人是不是在看到许多年在推动的事情成功之前都会有些莫名伤感?”

这一句倒是让于曼丽彻底清醒,推动事情成功怎么会伤感,这个傻瓜,她摇摇头,笑着托起明台的脸:“无论是哪种成功都只会带给人喜悦,失去才会伤感啊。你好好想想,你推动的这件事,是把自己身边的事物抽离掉了么?”这次,她没有直说,可话说的再明白不过:你把喜欢的人推到别人怀里了,怎么可能不伤感呢?

那边,阿诚的确心慌着跑进了明楼的办公室,可他抬头一句‘怎么了’之后,他便再说不出个所以然了。明楼见他有些慌,干脆摘了眼镜带他出去,怎么也都到了晌午吃饭的时候,有什么话干脆边吃边说。

“今天不是去帮明台调整戏园的账了么?”一本正经的说出让阿诚心慌的话。

他喝了口水,胡乱应了一声:“嗯,没什么大事儿我就回来了。”

“太可惜了,你每次都没能赶上诚老板登台。”又是一句故意,说实话明楼也不清楚自己最后想要个什么结果。让阿诚自己说出来,又或者是自己说明白。他并不是喜欢跟中意的人暧昧的那种人,所以跟阿诚一样,他也是慌乱的。

“嗯。”阿诚低头吃饭,越发觉得不对劲:“大哥之前不是说很中意那位诚老板么?”

“嗯。”

“那我说我喜欢大哥的时候,您该拒绝才对,为什么……”皱了皱眉,思前想后的觉得蹊跷。抬眼却看到明楼那丝狡黠的笑,心里犯了嘀咕,他这意思是,八成知道了?

“你什么时候说出来过你喜欢我?”明楼看向窗外,抿嘴偷笑。这小子耿直的可爱,怎么就转不过来弯,明明是自己的两个身份,还真以为一个身子能分出俩人来,吃自己的醋么?

“那!大哥明明都知道!”到底还是乱了,放下碗筷喘着粗气:“之前我就跟明台说了,要是大哥真是三心二意的那种人,我就去烧了巴黎……”

“诶?那不是明台跟于小姐么?”明楼岔开话题,指了指窗对面,明台的确是像跟于曼丽拉拉扯扯纠缠不清的样子。

阿诚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我说他怎么费尽心思把于小姐挖到面粉厂呢?原来他早就有预谋了……”

“嗯,有预谋。”附和一句,继续埋头吃饭。

“大哥,别岔开话,既然今儿个我来找您了,肯定是要说明白的。没错,我的确是从小就对你有爱慕之情,到现在也一样,可如果您真的不喜欢我……”

“啧,这家的面怎么突然做的这么难吃?”皱着眉,胡乱打岔,嚼了两口面条,干脆把阿诚碗里的馄饨捞出来吃。

阿诚叹了口气,看样子他是不打算跟自己说明白了。学坏了学坏了,一定是在巴黎学坏了……

“什么表情啊?我欠你钱么?”把筷子塞进阿诚手里:“吃饭啊。”

“大哥……”

“唉,我什么时候说我不喜欢你了?”明楼闷头吃饭,叹了口气。

阿诚抬眼,却看他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不禁推了推他:“再说一遍!”

“说什么!”

“刚才那句!”

“……回家说。”把阿诚的手掰开按在碗边儿:“现在,给我好好吃饭。”到底,还是没能算计过这个耿直小子,是自己先说出来的。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