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一顾明珠千斛目,从此节操殊途路 ① 完结?新坑?楼诚!

一、

 

“阿诚?”

他先是一挑眉,接着,下意识的咬紧牙狠狠捏住酒杯。

“谁啊?”边儿上一同来的朋友问了一嘴,明楼轻轻扬了扬嘴角,抿了口酒:“学弟。”

或许吧,一个学弟可以囊括一切,可或许,感情这种事,没法用一个冠上的名词给予解释。

“去搭个话?”

“算了,那么多女孩儿围着他,我去坏了气氛,算怎么回事?”明楼叹了口气,却还是有些不甘心。友人没再搭话,一个人在嘈杂的音乐声中看着男男女女,莫名觉得在这群人中孤独的很,一杯伏特加下去,起身冲进了舞池中的人堆儿里。

“阿诚,好久不见。”

“大哥?”被女孩儿包围住的那个英俊男孩儿瞪大的眼睛,笑也没了动作也停下了。俩人对视了三五秒钟,身边的女孩儿拉扯着他问:“谁啊。”

“我师哥。”犹豫着,却也没有其他更好的答案回复。尴尬的笑笑,拉着明楼到了一旁的角落。

“好久不见,过得还好么?”明楼先开了口,他明知故问,周末扎在女孩儿堆儿里喝着跳着。确实是在自己离开他的生活中后开始开朗了。可心里莫名的反酸是怎么回事……分明当初是自己提的分手。

“凑合吧,你呢?”阿诚低头笑笑,他不敢看明楼的眼睛,即便是分手这么些年,还是不敢看。

“哪方面?”这句低沉的有些暧昧,他摘了眼镜与他对视,用手肘抵住他肩侧的墙壁:“有时候好有时候差,人生就是这样不是么?”

阿诚没再说话,脚挪不动,眼睛也挪不动。这家伙是条毒蛇,会引诱你靠近,可却又会在你脖子上狠狠咬一口。想着,不禁冷笑一声,收起羞涩和崇拜:“毕业之后留校了吗?”

“大姐没同意,让我回去接生意了。你呢?”明楼满眼情意,却又着实表达不出。阿诚不明白个中缘由,可自己明白,为什么分手,为什么离他远远的。这会儿,哪里有理由,哪里有资格,对他再有什么想法。

“毕业就被招走了,一直没挪。今天是升职庆祝,同事们都来捧场。”阿诚突然觉得距离有些暧昧,不自然的往边儿上挪了挪:“财务科长,不是什么大职务。”

“年轻有为,难怪同事都是女孩子。”这话揣摩着有棱有角,却也挑不出什么毛病。阿诚反而有些窃喜,他没放下,即便被甩的是自己,他没放下,便是自己开心的理由。

阿诚瞥了一眼舞池里跟自己同来的那群女孩子,坏笑了一下,挥挥手,扭头对明楼道:“等我一下,我们换家店单独喝,这么久没见,好好聊聊。”

明楼点头微笑,就这么看着他跑回去,那些女孩子勾住他的手臂脖子,佯装喝醉不让他走。他长大了,真的长大了。会笑着扯谎,不眨眼的骗人。毫不费力的散发自己的荷尔蒙,可他依然还是他,那个经济学优等生,那个,跟在自己身后怯怯扯着衣角问:学长这道题怎么解?的那个小家伙。

“想什么呢?”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套上了西装外套。

“没,只是感叹时间过得真快。”上下打量着,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他真好看,怎么会有人好看成这样。跟在他后面由他主导,选了下一家安静的店喝酒。

与阿诚不同,明楼不是打工族,上班时间向来可以自己定。他没有升职,自然也没有大批陪同的女同事,友人和自己只是烦闷找地方排解,而这座城市就是这么不大不小。大到,两个人在同个城从分手之后的那天起再也没见过,小到,明明都快忘记了彼此近在咫尺却还是在一个小小的酒吧碰了头。

“一定也有很多女人围着你吧。”阿诚三杯下去,已经有些醉意,话题打开,却还是收敛着。

“为了钱倒是有不少,为了脸也有一部分。”他把阿诚的空杯倒满,自己也有了些醉意,笑容一直没收住,平时的他,很少笑,起码对外很少笑。

“是夸自己有钱又帅么?这么自恋,可不是你的风格。”阿诚摇头笑笑:“但的确就是这样,大哥有钱又帅,头脑精明又体贴……没有女人会……不!没有人会不喜欢你。绝对是这样,所以我才会觉得当年我那么配不上你,所以我们之间才会出现问题,才会分手。这都怪你太优秀了。”

“不是因为你自卑我们才出现问题的,从来都不是。”明楼吸了一口气,轻轻呼出来,斟满的酒杯一饮而尽:“我也从来没抱着自负的态度跟你在一起。经济和容貌都是家庭和父母给的,没办法选择,可我们俩是真的很适合。我们喜欢同个作者,同个科目,甚至喜欢同个老师,习惯一样喜好一样价值观一样,我们不在一起才是怪事。唉,阿诚,这些年我想过你会怪我,甚至会恨我,但是我从来没想过你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你优秀的让人没办法挑毛病,如果是你开了口,就绝对是我错不是么?”阿诚扶着额头,情绪一下子上来,红着脸皱眉,一字一顿道:“那理由呢?当年我们那么合拍,又没出现任何裂痕,怎么会突然就甩了我?”

“现在说什么都冠冕堂皇不是么?”明楼没再看他,脸红红的,眼睛水汪汪的,可爱的太可怕了。他拿酒杯的手有些抖,身体起了反应,可是不能说什么,也不能表露什么。本就该这样,放下了的人不该再有心悸,过去了的感情不该再拾起来。

“大哥……”阿诚轻轻叫了一声,手臂软塌塌的顺着桌子滑到明楼那头,抓住他的手臂,嘴角上扬:“我们做吧。”

“哈?”

“去我家,很近。”

“阿诚你醉了。”

“我醉了,还是你太清醒?”两个都是男人,硬来阿诚的力气也不比明楼低,就这么拉拉扯扯拽回了家。

“你醉了。”

“接吻的时候不要说没有意义的话。”扯开领带丢在明楼脸上,跨坐在他身上。

明楼苦笑,到底还是着了道,明明忍了这么多年,却被在酒吧那不该瞥的一眼攻破:“那该说什么?”

“说接吻时该说的话。”

“阿诚……”

“嗯?”

“我想,我还爱你。”


评论(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