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明家戏园二三事 五 楼诚AU

五、

 

这两天阿诚有点奇怪,举止行动都有些奇怪。明楼被他搞得有些尴尬,可抓住明台问的时候,那小家伙却一口否认自己教唆过他什么。

“大少爷,六点钟了……”本就是加班,又赶上了天黑的早,秘书老头儿不好意思的笑笑,到明楼跟前小声嘀咕了一声。

“六点了?”抬头看了看钟,又起身拉开办公室的窗帘儿,带着歉意拍拍秘书的肩膀:“不好意思啊,让你跟我待到这么晚。先回吧,我收拾收拾也得回家了。”嘴上是这么说,可心里却念叨着今儿个阿诚怎么没过来。

前些日子阿诚莫名其妙的来自己办公室勤得很,又是点心又是午饭。前一个小时才因为文件的事情来过,下一个小时就莫名端着茶笑着推门进来。这小子有奇怪,奇怪的很!阿诚向来对自己诚实耿直,要不是明台那臭小子跟他说了什么,万不可能这般异常。可回家问了几次,明台只是打马虎眼糊弄过去,说到困扰,其实也真有一些。自己爱慕他,这从来都是毋庸置疑的,可莫名其妙的献殷勤,有时根本就是赤裸裸的勾引,这让自己尴尬难受的厉害,也不知道阿诚那么做的时候心里怎么想。

天黑了,明楼收拾好东西回家的时候连晚饭都误了。推门叹了口气,却惊觉屋里多出一个人:“大姐!”

“回来了?吃饭没啊?”明镜笑着上前,接过明楼的公文包。

“没呢,您吃了么?”

“啧,我还得等你不成?我跟明台吃过了,阿诚让给你留了些,在厨房呢,让阿香给你热热?”明镜转身把包递给小丫头,跟明楼在沙发上拉家常。

“他……阿诚今天回来的这么早啊。”明楼看了看楼上,俩小子的屋里都没什么动静,也看不出个大概。

“感情这么好?他惦记给你留饭,你惦记他回家早晚。自己带回家的真是不一样,才多少天啊就好的跟一个人似的。大姐走了这么久,你也不说说想大姐。”明镜一撅嘴,小姑娘一个样儿,明楼笑着揽住姐姐的肩膀。

“想想想,谁都没我想大姐了。这不是想着阿诚向来早出晚归的,难得今儿个在办公室没见着他,就随口问问。”

“他今天不是回来的早,是压根没出去。”明镜起身,支开阿香让她去热饭菜,叹了口气扭头对弟弟道:“这孩子也不知怎么了,这些年他在我身边最久跟我最亲近,本该什么都跟我说。可你回来的这些时日他反常的厉害,先是不怎么往老家给我打电话,再就是莫名开始换衣服换的很频。今儿个阿香还跟我抱怨,她阿诚哥原先一个礼拜才肯脱下来洗一洗的西装现在是一天一换,洗的她手都疼,这把我心疼的……”说着就捂着胸口皱眉,突然发觉话题不对劲赶紧清了清嗓倒回来:“你是不是把你在法国学的那些玩意儿教他了?我跟你说啊,阿诚跟你跟明台都不一样,他是个朴实的孩子,别仗着他跟你亲就把他带坏了。以后啊,明家的产业指不定就交给阿诚打理了。”

“啧,咱们不说是不是收养的,我这个长子就在这晾着,怎么就那么喜欢阿诚,连亲弟弟都放在一边儿了?”明楼心里开心着呢,阿诚对于他来说是一份荣誉,他巴不得姐姐弟弟都喜欢他,嘴上刻意找补一下罢了。

“那孩子管钱可比你强多了,懂得投资又节省。这些年在他身上投的那点学费,他一个月就全都给我赚回来了。要是再有阿诚这样的好孩子,十个八个我也认了弟弟,明台那个小祖宗我是不指望了,你说你个当大哥的,也没个样儿。生意的事儿有阿诚一半上心我都知足了。”

“哦,那干脆把阿诚捆在明家给你赚钱得了。”打趣着跟明镜说了句。

“胡说八道!”拍了弟弟肩膀一下:“这今天他是累病了才没去上班,你也不关心关心,还说要把人家绑起来。”

“阿诚生病了?严重么?”眉头皱起来,嬉皮笑脸的劲儿也收了。

明镜轻轻叹口气:“倒不算严重,有点咳嗽有点热。白天一直在屋里睡觉,晚饭前我叫阿香端了粥上去,他说恶心吃不下,也就没逼他吃。这会儿估计又睡了,想给他找大夫他也不肯,说休息一下就好。工作这么拼命,当姐姐的心里也有愧,要是我能留下经常帮帮他,也不至于把孩子累成这样。”

明楼咬了咬牙,又看了看楼上关上的房门:“现在不是有我了么?”拍拍明镜的肩膀,把阿香热好的饭菜,连带着没动过的粥一起端上楼,推开阿诚的房间。

“睡了?”

“大哥,你怎么来我屋了?都不知道是不是流感,再把你传染了,咳咳!”阿诚正百无聊赖的卧床看书,见明楼进来赶紧把书扣上,坐直。这一激动,本停下的咳嗽便又开始了。

“哪有这么急的流感,不流鼻涕也不咳痰的。我看你就是白天太累,晚上又睡得少。”把餐盘摆在床头柜上,坐在床边,用手背试了试他的体温:“还好,不怎么烧了。怎么样,还恶心么?我听大姐说你一整天都没吃饭啊,这可不行,不吃饭没精神头养病。”

“不恶心了,只是这么晚了,也没什么心思再吃了。”

“陪大哥,不行么?特地叫阿香留一份给我,然后自己不吃,让我怎么过意的去?”明楼笑了,盛了一汤匙粥吹了吹送到阿诚嘴边儿:“权当是陪我,大哥也没吃呢,一个人吃饭多无聊啊。”

“噗,大哥是拿我当小孩儿了。”阿诚抿嘴笑笑,凑过去接过碗一勺勺的喝起来。

“阿诚。”

“嗯?”

“这两天,你心里怎么想的?”明楼往前凑了凑:“明台跟你说什么了,还是,你自己想跟我说什么?”

“哈?”这一对视又让自己慌起来,说实话,今天这病虽说是累出来的,却也是作出来的。原本时间计划是满满当当的,可偏偏听了明台的馊主意刻意接近。脑子运转多了,也三不五时的下厨给明楼做饭,再健康的人可不也都累病了么。

“不是明台给你出了什么馊点子?”挑眉问,他心里清楚着呢,问阿诚不过是试试他的态度。他想隐瞒,想隐瞒着向前走一步,可这一步到底是从哪个身份里走出来的明楼也想确切的知道。

“哪有……”闷头喝粥,小声回答。

“阿诚啊,你这些日子做的事情让我觉得很熟悉。我在法国时,遇到的女孩儿不比在国内遇到的。她们很热情,很独立,也很懂得表达思想。有些学妹仰慕我,便会直接表达,有些也会三不五时的送礼物,邀我一同出游。”明楼话说的已经很露骨,阿诚也听出了端倪,这些日子是自己做的有些过,可毕竟这没经验的事儿也是第一次干,再怎么着自己也努力了不是。

“大哥……”想着干脆承认自己喜欢他?可,承认了能怎么着,他心里惦记的本来就不是家里的这个阿诚。要自己上了妆唱了曲才能留住他么?这么想着,突然觉得很委屈。

“说引诱是过分了些,可倾慕也还算恰当吧。”捧起阿诚塞满粥鼓鼓的腮帮子:“如果我没猜错,你对我,是这种感情?”在他唇间一点,就看着那个刚退了烧的小伙子脸又开始升温。

“傻小子。”笑着摇头,顺了顺他的头发:“等会儿我叫阿香上来收碗,要是吃不下就别勉强了,明天早上我再过来看你。”

阿诚不知道怎么面对目前的状况,更不知道明台那个臭小子这次出的到底是不是馊主意,但,他亲自己,大概代表,他也该是喜欢自己的吧……诶!!!!!!难不成他真的在法国学坏了?那边儿喜欢着戏园的阿诚,这边儿又跟家里的阿诚暧昧。是乱想了,还是让明台说中了?那,该烧了巴黎么?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