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骨骼惊奇:我大哥的智商被狗吃了 2

 

2-

 

“您好。”

“您,您好……”对面的小姐笑的很是羞涩,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有什么问题尽管直说。”

“那个,冒昧的问您一下。家母给我定下的相亲对象是明大少爷,今天,怎么是小少爷来……”

“哦?您是不喜欢我?我也自知比不上大哥,唉,既然对我没什么好印象……”

“不不不!没有,小少爷也很好。”少女面带红晕,偷笑一声,再也没好意思抬头。

呵呵,这么多年不撩妹,技能依然宝刀不老。摸摸油亮的头发,继续跟少女热聊起来。

哦对了,我叫明台,上海商业巨头明氏企业的小少爷,虽然是养子,但哥哥姐姐对我都很好。姐姐是个女强人,立志终生不嫁,所以个人问题倒也不算担心。阿诚哥年纪也不算大,何况工作又那么忙。问题是大哥,年过三十了都没带女朋友回家过,啧啧,值得怀疑。前几天大姐安排他跟我眼前的这个少女相亲,他笑呵呵的应下来,我们全家上下都以为明家终于有后了,但是……命运就是喜欢跟你开玩笑。我睿智冷静的大哥,半个月前,智商被狗吃了……

不信!这都是有证据的!那天,阿诚哥和大哥加班结束,很晚回家,路上被一群野狗围住,回来的时候大哥就变得痴痴呆呆的了。如果说他真的是彻底傻掉倒还好,问题是这个病时好时坏,前一秒笑的比阳光灿烂的他,下一秒恢复理智马上就冰回南极了。

“虽然不太该问,但,大少爷为什么没来赴约?”少女甜甜的一笑,然而,尴尬的是坐在她对面的我。

“大哥他,他其实,身体不行……”

“不行?”

不!!!!!!!!!少女你想多了!!!!!!!!!!他行!!!!!!!!!!不是那种不行啊!!!!!!!!!!我明家的基因好着呢!!!!!!!!!!!!!11

“咳咳,他近来有些操劳过度,卧床休息不能动弹。我也是代他来赔罪,望您不要见怪。”

“哪里呀,还要谢谢大少爷的这场病呢。不然,我也认识不到小少爷这般风趣的人。”

对面少女的眼神很是奇怪,让我打了个冷战。默默看了看手表,随便扯了谎就跑。一方面真的对相亲的少女很抱歉,一边有埋怨阿诚哥,他没事儿托我来替大哥干嘛。倒是不在乎弟弟的清白贞洁。

“回来了。”

“这么快?谈的不愉快?”阿诚哥这会儿正围着围裙做饭,大姐和阿香又回老家了,也不知道她们俩回老家那么勤干嘛,祖宅里又没有人。

“对方很愉快,我很不愉快。”扯开领带,闻到了香味儿,想起餐厅里还没动过的牛排,突然觉得有点饿:“阿诚哥,给没给我带份儿?”

“还没准备好呢,你在那头儿没吃饭啊?”他远远回我一句。

“嗯,苗头不对我就跑了。牛排热乎乎的端上来,滋滋冒着烟儿,我碰都没碰。”扁着嘴,十分不开心。

“你大哥想吃饺子,等会儿我给你多捏两个。”阿诚哥笑笑,满满都是宠溺幸福感。默默有种不能吃巧克力的焦躁感觉。

大哥又犯病了,想都不用想。阿诚哥下厨,而且还点清楚了想吃饺子,绝对不是一般状态的大哥干得出来的。

“他又发作了?”

“哈?”

“我说大哥,傻病又犯了是吧?”叹了口气,想着以后万一他恢复不了我该怎么给那个中年胖子养老。

“并没有!”

“啊?什么?”被这一句轻飘飘的话打击的很沉重,所以说,没犯病为什么要我去替他啊。喂喂,你们这样欺负弟弟真的好么:“阿诚哥,我说……”

“饺子里放虾仁么?”

“放。”呵,老奸巨猾的人,果然知道怎么堵别人的嘴。唉,总觉得,大姐不在,我在家里的地位直线下滑。突然好想大姐,好想好想,好想和她一直在一起。

“饭好了么?”这个从楼梯上下来合上报纸,有着优雅双下巴的人,就是我大哥。明家大少爷,上海十大杰出青年,有钱又抠门的老狐狸,明楼。

“快了,你跟明台先上桌吧。”阿诚哥对大哥说话的语气跟我完全不一样,偏心!不,这并不是偏心的问题,我怀疑我不在家的时候他们俩根本就是这么和谐!

“嗯?”

皱眉!你有脸皱眉!把我玩了把我骗了骗到那么远,一百块都不给我,回家还冲我皱眉!

“明台怎么在这儿?”语气明显的不悦,到头来也没能想到他不开心的原因,反而自己倒挺赌气。

“我才该问吧,大哥明明没事儿,为什么叫我顶替!”抱着枕头噘嘴。

“大哥也会累的嘛。”

“嗯,还是阿诚明白。”两人对视的时候,莫名觉得心中燃烧了一把火,有种想穿着黑衣服做火焰祭祀的冲动。

“我不管,大姐回来我要告状。”

“阿诚……可以吃了么?”

……

…………

……………………

你这个,厚颜无耻之人,在此时犯病。对着三十多岁的大哥眨巴眨巴的大眼睛,心中泛出了恶心萌的感觉,叹了口气,作罢,也就上了楼。

“看大哥恶心死了,你们俩吃吧,我没胃口。”

回了房的明台并没有看到,明楼偷偷伸向阿诚小腰的手……


评论(11)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