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伪装者版家有儿女 5 阴差阳错/脑补明楼是夏东海

 

 


 

“去哪儿啊?”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杂志的明台眯瞪着眼睛问了一句。平时他是不会管大哥出行的,但这回有点奇怪,因为他是一个人。阿诚哥不是长在他身上的么?怎么今天没带着?

“办些事情。”回答的有些不耐烦,拍了拍大衣上的灰尘,匆匆往外走。

“什么事儿?”没等问出口,大门就关上了。噘着嘴不大乐意的继续看杂志,扭头一想,不对啊!此时不告状,更待何时啊!阿诚哥肯定还在家,这会儿去告大哥的状是最佳时机啊。让他平时说教自己,看阿诚哥不收拾他。

“阿诚哥,阿诚哥!”咧着嘴敲门,心里想着晚上阿诚哥和大哥锁门吵架的样子,痛快死了。

“嗯?”门打开,阿诚一脸憔悴,嘴唇泛白,揉了揉头发:“什么事儿这么着急?”

一看就明白了,阿诚生病了。怪不得大哥悄悄的离开,想着是自己太孩子气了也就摇摇头没说下去:“你好好休息。”就这么下了楼。

明楼确实是心疼阿诚的身体,可这次没叫上他还有个原因。他要去见个人,一个女人,一个绝对会让阿诚不开心的女人……对外声称是明楼初恋的,汪曼春汪大小姐。

“曼春。”有些尴尬,若不是还有工作往来,明楼是绝对不会背着阿诚见她。

“师哥,你要的档案。”汪小姐眼中带笑,趁机还摸了摸明楼的手。

明先生自然是躲了一下,可这一躲让本以为会绅士的接住自己的汪曼春扑了个空。如预期般,头撞到了明楼的肩膀,然后华丽的摔倒了。

“哎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也没伸手去扶,笑了笑扭头就要走:“这么大了还这么莽撞可不好,是时候找个人嫁了哈。”

“师哥……”噘着嘴,无奈只能拍土撒气。师哥是有家室的人,再喜欢也不能表露,这是让汪曼春最心塞的原因。

取了文件,一身轻松,跑去给阿诚买对感冒有帮助的零食,没耽误很久就回家了。然后,推开门,眼尖的明台拦住了他。

“啧,衣领上,怎么有口红印?”皱着眉,手指捏着明楼的衣领,一脸怀疑。

“胡说什么,我刚出去给你阿诚哥买吃的了,哪儿能沾上……”这一瞥,还真瞧见了。心里咯噔一下,回想着大概是汪曼春摔在自己身上时蹭到的。

“大哥回来了?”揉着眼睛从楼上下来,似乎是刚睡醒,可嘴唇还是泛白,有些萎靡。习惯的抱了抱刚进门的明楼,替他把大衣脱下,然后……

“别这么看着我,我可以解释的!”明台倒是还好,阿诚着一脸委屈又带着小情绪的眼神是怎么样。不是啊,不是你想的那样啊!

“以前我生病的时候,你都不会走的。”狠狠叹了口气,咳嗽两声皱着眉回了房间。

“阿诚啊!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解释啊!!!!!”尔康手的想拦住阿诚,可这会儿怎么解释都是徒劳。

“负心人!”明台撇撇嘴,夺过他手中的零食,掏出一把塞进嘴里恶狠狠的咀嚼道。

“臭小子,吃我零食还骂我!”有气也发不出,自己也觉得挺委屈的。大老远跑去给阿诚买吃的,还得加班取文件,回家还闹成这副场面。

晚上,明镜回了家,见平时热闹的仨人都不怎么说话,开口问了句:“今儿个怎么了,这么安静?阿诚病好点没?”

“更重了,被某些人气的。”阿诚闷着发脾气,明台跟着附和,明楼更觉得难过。

“都说了不是你想的那样!”

“怎么了怎么了?”明镜回头问阿诚。

“大哥今儿个回家,衣领上有口红印。说是出去办事情,结果回来就带着这么个东西进家门。”眼神可怜的要命,像极了生活三十年突然发现丈夫有外遇的人妻。

“明楼!”

“大姐~这是曼春不小心蹭上的,我俩……”

“你去见汪曼春了!”阿诚这下子彻底炸了毛,一拍桌子扭头上了楼。

“明台,你好好吃饭。明楼,你跟我进一下佛堂。”明镜皱眉,不由他解释半句,硬是给拽到佛堂家法伺候了。

后来打完了也解释明白了,汪曼春知道这事儿也特地过来解释了一遍。但阿诚心里还是不痛快,干脆不让明楼上床睡觉。这事儿最可怜的其实还是明大少爷,本来是刻意躲开汪曼春,结果还蹭到了口红,大老远跑去给阿诚买的东西让明台吃个精光,挨了家法还睡了几晚地板。夜半无人时,也曾默默流泪:这日子,没法过了!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