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明公馆轶事 完结 请观看伪装者续集:北平无战事

17-

 

“明台走了?”

“走了。”阿诚跟明楼并肩站在窗前,这宅子里空旷的很,让人心都凉了一截。

“大姐呢?”

“今早收拾了行李,带着阿香回苏州了。”叹了口气,没敢看明楼的眼睛。他声音有些抖,长这么大,阿诚没见过明楼这般脆弱过。他想过上前去抱抱他,拍拍他的肩膀,可是怕做了这些多余。他是个坚强且聪慧的人,自有自己调整情绪的办法,自己只需要在旁边守着就好。

“昨晚好像得到消息,藤田芳政坐的那趟火车被炸了。”明楼戴上眼镜,望向远出,可还是一个人都没有,心里有些不舒服。

“嗯,新政府的政要几乎全军覆没。估计那边又会派来一些人做中坚力量。明台和大姐保住了,你我都没在场,恐怕会引起不必要的怀疑,但是其他证明我都做好了,如果新领导人问起来也有法子脱身……”

“阿诚……”明楼转身,皱眉抿了抿嘴:“别忙了,别筹划了。”他叹了口气,托着阿诚的脸道:“已经见光了,我们的工作自会有他人顶上,可我是真的累了。”

“大哥……”

“你看这么大的宅院,本来我们姐弟四个住就空旷。现在明台去给疯子守节,大姐也带着阿香回老家了。我们两个留在这里,总觉得心里空空的,每天悬着心,生怕一句话就要了自己的命,这种日子,总归到头了吧。”

“可是我们还没胜利……”阿诚抬眼看他,他是真的疲惫了,心力交瘁,已经快撑不住了。心里难受的很,可又不知道该怎么安慰。

“还没看到头么阿诚,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为家为国,我们已经做完全了。即便现在退身,也不负心。”明楼苦笑:“明家没能给你什么,我现在又想剥夺你本该得到的荣誉。现在带你走,你会跟我么?”

“我向来都是只为大哥工作的,不跟着你,跟着谁啊?”功名利禄向来对他是过眼云烟,家守住了,国守住了,一切便都可以步入真正的正轨了。

“你的身份,权利,财富,可不仅仅是我能给予的。”

“可我的价值和幸福只有你能给予,不是么?”阿诚笑着,终于明白了明楼的用意。把手塞进他的手掌里,紧紧握住:“大哥,我们回法国吧,离这远远的,好好过自己的生活。”

“嗯。”

一个月后:

“号外号外,明家姐弟火车遇难惨遭灭门,明公馆正式捐给福利院。头条新闻,大上海歌舞厅台柱清纯佳人白玫瑰被证为陆司令之女!号外号外……”

明台和明镜离开后,新政府很快垮台了。明楼没有再出面,利用那场爆炸,佯装全家灭门,明公馆捐给了收养过阿诚的福利院,而他,带着阿诚回了法国。

“老师老师,今天怎么放学这么早。”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围着明楼转。

“今天是特殊日子,就让我偷偷懒吧。有什么不会的问题明天课上再问我,好么?”摸了摸孩子的头,笑着往回走。

说特殊,其实也没多特殊,可却也值得纪念。明楼和阿诚搬回法国后,联系到了之前的朋友同学,明楼没选择留校任教,而是选择了一所福利院。阿诚则收起枪支,再利的眼,再快的手,如今也只是修花剪草的开了个花店。这天是两人交换戒指的一百天,半年不满,一年也不慢,可似乎是随了法国人的浪漫环境,明楼突然想回去多陪陪阿诚。

“一百天快乐。”从背后掏出一扎玫瑰,用报纸好好的包着,带着露水格外好看。

“唉,自己家里就是开花店的。”虽说是叹了口气,但嘴角还是挂着笑的,收了玫瑰在他脸上轻轻啄了一下:“你在福利院那点工资还不顶花店赚的一成,买了花大概口袋就空了吧。”嘴上怪他乱花钱,扭头拆了报纸插好花就从围裙口袋里掏出一沓钱塞进明楼的裤兜儿里:“留着给孩子们买糖,还有,下次请先生送我些实用的东西。”

“我还不够实用,你还要什么?”把门口的营业翻到了休息,拉上门,拽着阿诚就往里屋跑。

“明台来信了。”被明楼揽着腰,笑着从抽屉里掏出信封递给他:“去北平了。”前头还在笑,后面又叹了口气。

“北平?他没抽身?”皱着眉拿过信,看了两行,再好的心情也没了。

“说是想完成王天风的遗志,唉,这孩子,倔的很。”摇摇头,苦笑着把信整整齐齐叠好放回抽屉。

“我以为他只是找个平稳的地方给王天风守孝罢了,这臭小子!我们费了那么大的力保全他,竟然还趟这趟浑水。”

“由他去吧,明台自有明台的理想。他想亲眼见证胜利,那就让他自己去参与吧。”阿诚拍拍明楼的胸膛:“诶,大姐那头也来信了,真费劲。”

“信呢?”

“口信!昨晚有个苏州老乡过来投奔,大姐让他给咱们捎句话,说一切安好。”

“那就好。”低头想想,没再做声,整个人扑到沙发上:“阿诚,你说咱们走的对么?”

“哪里不对呢?家人安顿好了,国也守住了,任务完成了,功成身退,有什么不好?”阿诚跟着伏在他身上,揽住他的脖子在他耳边道。

“我总觉得明台和大姐需要我,也觉得上海还需要我。踏实不下来,心里老惦记着。”翻了个身,把阿诚的脑袋扣在胸前,皱着眉。

“大姐那儿安好,接她过来想必她也不会乐意。明台自有他的主见,即便你我是兄长也替他抉择不了什么。至于上海,你有上线也有下线,一环扣一环,没了你哪里都运作的起来。我看啊,你不是不踏实,是不习惯。”阿诚说的句句在理,明楼细细品着也真是这样。自嘲的笑笑也就作罢了。

“是我放不下啊,每个人缺了谁都能好好生活。明台是这样,大姐也是这样。”

“有一个人不是这样。”

“哦?”提起了兴趣,坐了起来盯着阿诚。

“我。”阿诚笑着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没了你我不能好好生活。”

“傻小子……”笑开了花,又把他扑倒在沙发上,这次才是真心的:“阿诚,谢谢你跟我。”手上的戒指已经牢牢套住,人也是分不开了。在异国,没人知道福利院老师和花店老板的过去未来,就这样平平静静的过日子,挺好。

 

“您好,您是……”

“您好,我是刚刚被任命到银行的金库副主任,我姓崔。”明台笑着说道。

 

 

 

----------------------------------------完----------------------------------------------------


评论(6)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