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AU明家戏园 三 依然很想坑……



门打不开,真.打不开。然而作为在明家有一定地位的大少爷是没有这个宅子所有房间的备用钥匙的,即便,他真的有一定地位……
“唉~”叹了口气,望了望刚刚被自己教育过弟弟的房门,有些犹豫。自己其实没有那么想见阿诚,不过是过了太久,好奇心作祟罢了。真的,没有那么想见……
“明台!明台!!”自己在敲门?这一定是错觉,一家之主怎么会为了这点事回头去看被自己教育过的弟弟呢?
“干嘛?”明台噘着嘴开了门,上下打量一番,心里又起了坏主意:“怎么,想进阿诚哥的房间但没有钥匙?唉~你说是不是巧了,我这刚好有备用的。啧啧,阿诚哥也是的,怎么偏偏把备用钥匙给我了呢……”
如果他没把钥匙拿出来嘚瑟,那话语权还在他手上,但只要把东西拿出来了……
“闭门思过,怎么跟大哥说话的,没大没小!”又是一番‘爱的教育’夺过钥匙,进了阿诚的房。
窗户开着,通风还不错,可毕竟是偏屋,没有主卧那么大。书架办公桌床,有两个柜子,一个是衣柜一个是档案柜,整个屋里上锁的地方也只有那个档案柜。里面放的十有八九是公司的机密文件,这孩子,对这方面真是敏感的很。
“呵~”书桌上有别着书签的书和一个相框,里面摆着的是明楼十七八岁时候的照片。怀念之余也开始回忆捡到阿诚时的情景。他白白净净的半大小子,就那么晕倒在学校门口,带回家洗干净,竟也英气的不成样子。可十几岁的小子,大字不识一个,明楼看着就心疼,刨去其他,剥夺接受教育的权利是最让人发指的。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从打字不是一个的小子,变成了文质彬彬的管家,他的存书快堆了满屋,连床头柜都堆着一摞。
屋里干净的很,可也冷清的很。他想象不出阿诚在时的样子,却想象得出他早上急急忙忙起床换衣服推开窗户通风的样子。希望他是出于爱好不是出于责任,如果是责任把这么好的孩子绑在了明家,那可真是自己的罪过了。

“小少爷,小少爷?我的房门怎么开着?明台……”叫了两声,楼上没什么回应,干脆上了楼。这天早上阿诚走的太着急,忘记把印章带走,中午没吃饭就匆匆忙忙赶回家只是为了在下午签合同前能取一下。结果进了门就看到二楼自己的房间开着,叫了明台两声他也没应。倒也像小少爷的作风,跑自己房间翻书,忘记锁门,然后中午太阳正好,看着书睡着了。唉,他可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我说,你下次翻书起码把门给我关上……”进了门,迎面看到的人不是明台,阿诚吓了一跳,语气瞬间软下来:“大少爷,您怎么在这……”

“阿诚,你是阿诚对吧!”明楼眼前一亮,开心的上前抱住他。虽说刚刚那句话莫名有些耳熟,可这会儿也顾不上想那么多,只是抱着他,捧着脸打量:“已经是大小伙子了,能教训明台了。”

“哪里啊,现在谁都管不动他了。”几年未见,阿诚有些害羞。之前误打误撞的那次是明台的坏主意,这次才算是正式见面。他还记得自己,记得名字,看样子还打听过自己的事,要不然也不能出现在这里。

“过得好么,我不在的这几年。”

阿诚点点头,抿着嘴有点想哭。阿诚对明楼,说实话是在心里过度美化的,美化甚至都没办法概括,应该是神化了。他记得自己,还笑着抱了自己,这么温柔的对自己说话,真不敢相信这不是梦里发生的事情。

“傻小子。”拍了拍阿诚的后脑勺:“晚上一起吃个饭吧,就我们俩。想问你很多事儿,明台在总会捣乱。”

“好,我下午安排完工作就到您办公室!”想都没想就应了,一脸开心,像是又回到了少年时。绝对服从他的大少爷就是他开心的来源。

“啧,我听半天了,怎么,晚上吃好的不带上我?”明台跟阿诚的表情对比的太明显,一个开心的露出二十几颗牙,一个憋气着恨不得给腮帮子塞一斤松子儿。

“今天就算了,改天大哥再带你,带阿诚,咱们仨好好吃一顿。你们俩感情好我可是知道,阿诚跟我几年不见,你可别在今天捣乱。”明楼笑着拍拍明台的头,出了门去:“哦,对了,你床头柜上的书我翻了一下,都是我喜欢的类别,改明儿我跟你借书你可不准小气。”

“我的就是大少爷的,这屋里看得上眼的,拿去便是。”阿诚痴笑道。

“呵,说你是傻小子还真是傻小子。我又不是土匪,借你的东西自然会还,还有,别大少爷大少爷的叫了。大姐既然把你当弟弟明台也把你当哥哥,那你就是明家的人。以后你就跟明台一样,叫我大哥,知道了么?”

“知道了大哥。”阿诚抿着嘴,眼角还是弯弯的收不住笑。一直等到明楼出了大门口,他才咧开嘴笑出来。

“啧啧啧,世风日下,有人看到让自己情窦初开的人就什么都忘记了。”明台插着手杵在门口,瞥了瞥阿诚:“怎么,跟大哥说了?”

“说什么?”

“你这些年一直暗恋他的事儿啊!”明台瞪圆眼珠子,像是比阿诚还着急。

“不知道你瞎说什么!”抿着嘴偷笑,跑出门去。平时冷峻严肃的阿诚突然娇羞起来倒是让明台打了个冷战。

哆哆嗦嗦的帮阿诚关上门:“孽缘啊孽缘!”

到底,印章也还是忘记拿了。合约没签上,改了日子,早早就去明楼的办公室报道,明楼像是从中午开始就等他一样,套上大衣就带着他去提前约好的饭店了。

“说详细点,这几年过的怎么样?”

“大姐和明台从我踏进家门起就没拿我当外人,尤其是大姐,供我念书,毕业之后又把我留在明家负责重要事务。这些年过的还算稳当,托大姐的福,总算混出点儿人样儿。”阿诚低头笑笑,喝了口水。

“公司的财政和营运全都在你手上,竟然只是混出个人样儿么?谦虚过头可是在轻蔑明家的产业了。”明楼这一句不经意,倒是让阿诚有些惶恐。

“没有没有,我只是想说,今时今日得到的都是大哥大姐给的,阿诚从来没忘过。”

“你是我和大姐的弟弟,明台的哥哥。一家人,哪有什么给不给的。公司是我家的产业,也是你家的产业,我们本就是一家,没必要算的那么清楚。好了,不说这些,怎么样?老大不小了,明台也都成人了,你身边就没有个红粉知己?”明楼见阿诚惶恐的样子,心里暗暗指责自己不该多说话,赶紧转开话题。

“唉,忙都忙不过来,哪有心思想那些。”时间怎么挤都有,但是心满了,就挤不出来了。阿诚念着明楼,这事儿,他知道,明台知道,就再没有第三个人知道了。

“没心思还是精力都放在工作上了?”

“哎呦,我才到哪儿?以后的日子多得是时间考虑这些。诶,对了,大哥这些年,身边就没个伴儿么?”阿诚瞟向窗外,装作不经意的问。

“这些年一个人习惯了,倒是没什么想法。不过前些日子,倒真遇上个动心的……诶,对了,说不准你能帮上忙!”明楼忽然想到阿诚跟明台的关系也不错,眼睛立马亮起来。

阿诚心里咯噔一下,不舒服是肯定的,但,毕竟是他喜欢,帮上忙也是好的:“是哪家的小姐这么有福气?”

“呵,说出来怕你见笑。不过,都是自己家人也没什么好瞒着的。明台手上有个戏园子你知道么?在那唱戏的,有个登台只唱一曲的诚老板,你认识么?”

听到这,阿诚的脸色又红又白,不知道做什么反应,支支吾吾的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心里一半开心一半无奈,他这一回来倒是让自己欢喜了,可他偏偏喜欢上了那个戏子……该怎么解释的好,还是,干脆不要解释的好?


评论(1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