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AU西厢劫 二 【楼诚】原本设定其实是青楼所以不要说人物崩了,尊的……

二、
“今儿个跟姐姐出去走走怎么样?”明镜这几日心里见了光,弟弟回家了,公司运营的也平稳。这天换上最心爱的旗袍,笑吟吟的推开明楼的办公室。
“放过我吧大姐,今儿个可是累死我了。改天吧,改天我们好好出去逛。”明楼疲惫的笑笑,伸了个懒腰,把眼睛摘下来捏了捏鼻梁。
“戏票我都买好了,还想着你这么些年没回带你四处逛逛,晚上去西厢楼听个戏呢。”叹了口气,把票叠好放进包里:“西厢楼的票多难买你肯定不知道,白白浪费的大姐的心意。”
“听戏?”听到西厢楼的名儿他的眼睛瞬间又亮起来:“这不费力气的活儿我可是爱干的很,何况这票咱们也不能浪费不是?”起身笑笑,拎着外套走到明镜旁边:“大姐喜欢听戏?这我怎么不知道?”
“这两年明家与西厢楼有些贸易往来,我跟西厢楼的诚老板也有了点交情。他人不错,带的这群孩子也都唱的卖力没什么架子,一来二去我倒是习惯了偶尔去他那里坐坐。”明镜帮弟弟整理了一下领带,拽着他的手往外走。
“跟大姐有交情买票还费劲儿?”
“人家有人家的规矩,我们又不是恶霸土财主,排队买票而已,又不费事。”轻轻推了他一把,然后匆匆往外跑:“快点走,我还能提前带你去后台看看。”
明楼笑笑,随着大姐往外走。一路上,那孩提时代的建筑拆了建好像也没什么熟悉的了,可仔细看看,却还是老地方起不了什么大变化。一路这么想着,想到了第一次见阿诚登台的日子,那个有些紧张却压抑着自己不容露怯的状态,看得人心里暖暖的。多少年了?他现在该是什么样子了?不苟言笑的老板?大腹便便的生意人?真想再看一看啊,他在台上的样子,可现在恐怕不行了吧,当了老板,再登台恐怕会掉价了吧。
“想什么呢,还不快下车。”停车好半晌才被明镜怼下车,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想的太远了。一切下车进了后台自然就有分晓了。
“大姐,这先前是个药铺吧。”
“多少年了,亏你还记得。”挽着明楼的手上台阶,笑着往里走。
“门面都没装潢,我不记得才怪。”
踏进门,里面倒是热闹的很,这会儿还没开场,收票的,端着果盘兜售的,吃着茶点闲聊的。对于这儿来说,这一天才刚开始。明镜拉住弟弟的手:“走,我带你去后台见见诚老板。”
明楼没推辞,笑着跟在后面:“这一路上就听你念叨他了,真是越来越好奇了。”
进了后台,这群人见了明镜倒也亲近,笑呵呵的打招呼叫着明大小姐。明镜四处张望了一下,随手拽了个人问:“诚老板没在?”
“诚少爷在后头暖嗓呢,诶,这位是……”
“我弟弟,前几年出国留学来着,这个月才回家。”明镜笑笑,拍着自己弟弟的肩膀,一脸骄傲。
跟明镜搭话的少年指了指后身,她便拉着弟弟继续往后走。明镜对后头熟悉的很,挨个叫的出名,打的了招呼。明楼清楚姐姐为人善良质朴,也就跟在她后面陪着笑。

远远,见着了个吊嗓子练把式的戏子,明镜笑着挥手。明楼眼前一亮,这人手上的动作倒真是利落,阿诚么?这几年是没怎么长个子么?

“阿香,快过来让我看看。”迎过去,拽住小姑娘的手仔细端详着。明楼叹了口气,摇摇头,原来不是阿诚。

“大小姐,你跑这儿来做什么?马上就开场了。”阿香盯着明镜,眼神里都是光彩。

“看看你啊,顺便带我弟弟来见见诚老板。以后家里的生意就交给他了,不认识有往来的客人怎么行呢?”

“哟,这位就是大少爷?”阿香上下打量了明楼一番:“不愧是留过洋的,风度翩翩。唉,大小姐,您来的可不是时候,今儿个阿诚哥不方便,您恐怕是见不着了。”

“这样啊……”见阿香欲言又止扭头看了看明楼。

他倒是识趣:“离开场有段时间,我先去附近转悠转悠,开了场我再回。”

等到明楼走远,阿香才叹了口气道:“姓梁的又来找阿诚哥麻烦,那个色鬼您又不是没见过。点到为止就还好,可他那副德行,哪里懂得什么叫点到为止。阿诚哥义父的祭日,西厢楼休息,他偏偏要见阿诚哥。阿诚哥忍气吞声由他摸了油水,还答应他今天登台,这已经是极大的忍让了不是?”

“他今天又来了?”明镜睁大眼睛问。她可没少见那位梁先生,有钱有势就罢,人家还是个当官的,阿诚一个戏楼老板哪里惹得起他?眼睁睁的看着好好的大小伙子被那贼眉鼠目的家伙揩油水,自己心里也怄气。

“本想着阿诚哥抛头露面的给他唱一出也就息事宁人了,但那家伙刚刚跑来后台纠缠,阿诚哥衣服还没来得及换就把他拽走了。影响人不说,有那个色鬼在,我们的生意都不好做。”阿香又叹了口气,明镜也跟着皱了皱眉。

明楼这边晃悠晃悠跑到了后门,没什么人,泔水倒是有两桶。晦气的要命,想回去找大姐,却远远的望见路灯下有两个纠缠不清的人影,本是没想管,可仔细看了看,好像是个小老头在纠缠一个大小伙子。西厢楼的后门,很可能是个戏子,耽误了阿诚的生意可不好,这么想着就上前想去看看。

“哥哥喝多了,我差人送您回家。”躲过扑到身上来的醉鬼,再温柔的语气也多了三分愠怒。

“喝多了?这才到哪儿?你陪我回家再喝三巡,今儿个就不唱了。”说着就要拉住阿诚的手腕。这会儿,他已经动了怒,反手扣住色鬼的肩膀,刚要开打……

“这位先生,您最好还回家睡觉吧。天黑了,走夜路保不齐您会碰上什么人。”明楼从阿诚手中拽过那家伙的手腕,死死扣住。

“谁啊你!”

“哦?您不认识我?看,走夜路真的很危险,像我这种突然冒出来的家伙也是存在的呢。”说着又往后掰了一下,就听咯噔一声响,那胳膊几乎都快被拧下来。

“你等着!”骂骂咧咧的挣脱开,没敢叫骂也没敢还手,就这么嘟囔了一句,腿脚不太利索的跑了。

阿诚微微笑,上下打量着这个西服笔挺的青年:“我收拾他不成问题。”

“我知道,以你刚刚的身手,十个酒鬼也近不了你的身。”

“那还帮我?”

“你打得过,却惹不起。”明楼笑笑,赞叹着眼前这个人的音容俱佳。

“您就惹得起?这位爷,您帮我是好心,可您知道刚刚那位是谁么?”阿诚叹气摇摇头,想着这个见义勇为的好青年恐怕是要摊上事儿了。

“梁仲春,新政府特工总部行动处处长。”明楼笑着,从上衣口袋里掏出眼镜戴上:“所以说,这个人,你真的打不得。”

“哦?您知道还去招惹?”

“西厢楼前坏规矩,就是对诚老板的不尊重。对诚老板不尊重,我们明家也脸上无光。”明楼早已经猜出几分眼前青年的身份,这话,就是说给他听的。

“原来是大少爷,看来是阿诚眼拙了。”阿诚笑着舒了口气:“您在这想必大小姐也到了吧?马上就开场了,我给二位留了雅间,这梁爷走了,我也没什么必要登台了,就在台下作陪,您意下如何?”

“正合我意。”明楼笑着,由着阿诚引路回到西厢楼。这一小截路两人倒是有说有笑,可进了门看了开场明楼的脸就挂不住了。

明镜坐在离台子最近的桌前,毫无大家闺秀风范的叫好拍手,意犹未尽,摘了耳环项链就往台上扔。这会儿,唱的正是阿香,而她也好像习惯了一般,只是笑着看明镜,眼神从没离开。

“见笑了,家姐在外从没有过这般失态……我也是不明白……”

见他窘迫的样儿阿诚反而觉得他可爱的厉害,笑了出来:“大小姐一向捧阿香的场,从她第一次登台大小姐就资助她到现在。这会儿阿香唱成了角儿也懂得知恩图报,只要是大小姐在的场她都特别卖力。呵~对了,前阵子大小姐还跟我打趣,说想把阿香带回家,问我多少钱能赎她。我说西厢楼的人向来都是自由的,若是大小姐开了口,阿香估计卷了铺盖就能走。唉~看她们俩这么投缘,我也是替阿香开心……”

“那多少钱能把诚老板赎走呢?”明楼笑着,这次脸红的却是阿诚。


评论(1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