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LOKI ① 原创BL/写实向/不怎么甜腻

 这是我原本给予厚望的一个作品,想在某个网站找责编签约,或者我想过好好写。但总是耽搁了,耽搁久了觉得有点可惜就发上来了。起码有人看就是好的,并不想丢到微博……嗯……就这样吧,希望能连载完

 

一、

 

“第一次来?”

“嗯。”

嘈杂的声音让魏希文很难听到对面的男孩儿跟他说了些什么,对方连续说了两次,每次都抬高一个音调,他才听得清。而他也不懂得怎么回应,只是在吧台合拢双腿,两手扣在杯壁上,轻轻的哼了一声。

男孩儿笑了,露出浅浅的酒窝。这种害羞的主儿能出现在这个城市里最high最浪的夜店也是好玩的很。一个人坐在这儿?被朋友带来的吧……看了很久,男孩儿觉得他是在装纯,这年头,哪还有这种货色了。

“一个人?”男孩儿冲酒保使了个眼色,酒保便明白了他的需求。跟魏希文不一样,他几乎是每个礼拜有七天都泡在吧里的。

“跟朋友来的……”说到这儿有些慌了,四处寻着,看了几眼也就放弃了。音乐声太大,台子上的光又晃得自己睁不开眼。他下意识的开始生气,这种对于他来说无聊的地方,朋友为什么非得生拉他过来。要不是陪她来,这会儿自己都写完论文了。

“别找了,今天周末,人特多。你朋友估计是在人堆儿里high着呢。”男孩儿低头留意到他杯子里的白水,默默开始打量起他。装纯的段数高,还是真真是个小白兔?前者自己可惹不起,后者又不好玩。男孩儿瞥了他一眼,想着搭讪就到此结束吧。

“您能帮我找她么?我急着回去写论文,再不交就扣学分了。”魏希文是个好学生,这是人尽皆知的。只是今天莫名抽风,答应了朋友的邀请。虽说是见识到了,却也没觉得有什么好玩的。

“长什么样?”本想离开,却又被叫住了。回头看他的时候,或许是有些可怜他了,就随口问了句。

“棕头发,扎着马尾。穿了件红色的连衣裙,到这儿。”他比划了一下大腿根,比起朋友,他倒是穿的老实。T恤长裤,放眼全国的夜店,都没见过穿的这么土的大学生来玩。魏希文算是第一个。

“刚才看见她了,你别等了。”

“为什么啊?她出事儿了?”

“嗯……她刚刚走了。”男孩儿面露难色,魏希文算是他见过最不该出现在夜店的那种人了。该怎么跟他说他被成功约到炮的朋友遗落在这儿呢。怎么说都伤人吧?

“这样啊……”

“Kevin,你呢?”男孩儿伸出手,笑了笑。

“魏……魏希文……”魏希文吞吐的伸出手,魏希文是他十六岁以后的名字,当时他的语文老师跟他关系特殊,说他的名字太随父母,乡土味儿太重,就给他改了一个。叫是一直这么叫,可身份证上却还是魏国强,家里和村里人也都还是国强,国强的叫。

“噗!”彻底被逗笑了,今天是遇到了个什么主儿,这么好玩:“出来玩就别用真名了,傻子。”叹了口气,摇摇头。拉着魏希文的胳膊,出了pub的门,从口袋里掏出个皮烟盒:“以后再来玩,别用真名。寻了开心之后惹麻烦……”

“哦。”魏希文呆呆的被拉出来,这会儿朋友也不见了,末班车似乎也没有了。摸了摸口袋,还有些钱,只是不知道够不够打车。走回宿舍也是太远了,希望这个点儿夜班车还通行吧。

“喂,你往哪儿走。”点了烟,把被汗浸湿的头发捋了一把。

“去公交站。”他倒也不会撒谎,指了指左侧的牌子。

“这地儿修路,夜班车不通了。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他掏出车钥匙,走近魏希文。

魏希文这会儿倒是提了警惕心,毕竟这些年外出读书听的故事也多了。什么麻醉偷肾啊,拖到野外谋杀啊。纠结了一会儿,三秒钟的样子吧,看了看站牌又掏了掏口袋,也只能点点头。

“麻烦您送我到经贸大学宿舍楼。”他有些不好意思,毕竟是拜托刚认识的人。

“嚯,住的还真不近。”跟魏希文一前一后的往车那边走:“大学生?说像倒也像。大几了?”Kevin是没见过这么土的大学生,但说社会经验这方面,他倒也是真像大学生。

“下学期大四了。”抿了抿嘴,没敢坐到副驾驶。

“怎么跑后边儿去了?上前面儿坐着啊。一路长着呢,不跟我说话想憋死我么?”Kevin把车门打开,示意他上前面坐。魏希文也没推辞,坐到了副驾驶,乖乖把安全带系上了。

快大四了?这家伙快步入社会了,怎么一点儿防范意识都没有?他那穿的撩骚的同学,一个小短裙就把一富二代给放倒了。这家伙的样儿,屌丝的不能再屌丝了。跟女生出来都能让她飞咯,还是那么撩骚一女生。没治了,真没治了。

“我得回去写论文了,把论文赶出来之后想跟老师商量考研。”车发动之后倒是魏希文先说话了。这一天他尝试了太多没尝试的东西,夜店,被搭讪,错过夜班车,午夜都不睡觉。或许,是因为太封闭了,他也想多说说话,跟人交流一下。

“哦,想一直念书是吧。我听说你们那个学校的奖学金额度不错啊。”刚想放音乐,见他说话了也就收了手。

“嗯,初中老师说读书能赚钱我还不信,现在信了。以后一直往上读书,想留校做老师。”魏希文的想法很古板,能拿奖学金的时候一直拿着,之后能念多久书就念多久,再之后就教书。有了房子之后就相亲娶个媳妇儿,最好也是个教书的。

“不错啊,想法很好。”魏希文的想法倒是很扫兴,Kevin是个玩咖,他更喜欢有趣的话题和人。经贸大学开始,他就觉得自己的搭讪是个错误了。不不不,从告诉他那个撩骚的同学离开就是个错误。这家伙,不像是弯的,更不像是今晚能带家里的那种。

“今天真是谢谢你,要不是你我还在那傻等着呢。”轻轻呼出一口气,对着Kevin笑了笑。穿的是土了点,笑起来倒是挺好看的。大大的眼睛眯成了俩缝儿,嘴咧开的弧度也刚刚好,皮肤白的很,长得倒是清秀。

“周天麒。”

“嗯?”

“总觉得只有我知道你名字不太公平,我叫周天麒。”他微微叹了口气,从头到尾都觉得自己嘴贱。好死不死搭讪这个人干嘛,还一个劲儿的聊。大概是没打算再联系,所以告诉他了也无所谓。

“你没有英文名么?出来玩的时候,都告诉别人真名么?”

“上英文课的时候才用英文名,平时用会觉得怪怪的。今天是第一次晚上出来玩,之前没有过。”魏希文看着离宿舍楼越来越近,不禁把脖子抻长。

“英文名叫什么?”

“Loki”说完不大好意思的挠挠头。

“哦?雷神粉?”喜欢电影到这个程度倒算是好玩儿了些,又重新提了兴趣。

“不是电影里的,是神话里的。大家都觉得他是个邪恶的神,我却觉得他是个悲哀的神。只是被冷漠和背叛迷惑了心灵,才得到最重的惩罚……”说了一半停了下来,他想起来之前兴致勃勃的跟同学说起来时被反驳无聊的画面。怕扫了兴,也就没多说。

到了地方,魏希文满心犹豫着要不要跟Kevin要电话,难得遇到个好人,他们会成为朋友才是。可他的性格还是打败了冲动,直到下车也没敢提。

“喂,希文,微信给我。”

“啊?我不用微信的……”

“QQ?”

“很少……”

“号码给我。”看他犹豫的掏出手机,干脆抢过来,自行交换。手机也是够旧的,屏都裂开了,这家伙不是拿奖学金的么,不可能缺钱啊。是抠吗?

“发短信给我吧,我很期待你多说一些对loki的理解。”挑头,摇下车窗对他摆摆手,然后就那么离开了。

一开始魏希文或许是开心的,可是看着被锁住的大门,布满了刺儿的围墙。默默叹了口气,翻不过去的,论文是别想了,还是想想睡哪儿吧……看门儿的大爷还算和气,说不准能让自己进去。绕到了门口,拍了拍门卫的玻璃。这才发现,根本没人。临放假的周末连大爷都不好好看门了。不过还好,留下了个空的门卫室。魏希文不是那种弱不禁风的书呆子,寒暑双假可是回家种地的,扒开玻璃钻进去的力气还是有的。不太通风,也没水洗脸,但好歹有张床。叹了口气,就那么睡下了。

周天麒把车往回开,越想越窝囊。在这个pub自己一向每晚都能寻到乐子的,难得的周末自己竟然钓了这么个货,还送回宿舍了。最可恶的是什么好处都没捞着竟然还把电话和名字都告诉对方了。越想越来气,方向盘一转,决定回pub再战,明天不用上班,为什么非得当一晚和尚?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