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明公馆轶事 15 我以为我会坑……

15.

 

“舍得回来了?”阿诚面无表情的熨着明台的衣服,轻轻叹了口气,正眼儿都没看一夜未归的明楼。

“怎么?还气我不给你开工资的事儿?”他有些宿醉,但头脑清晰的很,张望了一眼,皱着眉回答。

“桂姨不在,不用演了。”阿诚放下熨斗,把衣服整理好放进行李箱。

“好端端的整理明台的衣服干吗?他一时半会儿还用不上这个。”明楼换了鞋,站在他跟前儿。

“我跟梁仲春通了气儿,争取今晚就给明台执行死刑。该制造的东西我都给姓梁的捅咕了,应该没什么问题。汪曼春指不准还得怎么折磨他,早点让他离开也早点轻松。”叹了气抬头盯着明楼:“昨晚,在汪曼春那儿过的?”

“嗯。”明楼点点头,没敢看阿诚的眼睛。他心里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但时至今日,他也没法做什么解释。

“干什么了么?”

“喝了酒,搂在一起睡了一宿。”

“哦。”阿诚的脸色明显难看了,拎着箱子扭头就走。明楼没去撵他,由着他生闷气。他向来都是这样,自己想开了也就没事儿了,没想开的时候,怎么解释都没用。

阿诚帮梁仲春在76号立了功,所以处置明台的方式梁仲春也没什么异议。晚上,就把明台从大牢里提出来,准备行刑。

“看他这样,也不比死了强。”强忍着眼泪,冷嘲热讽的挑挑嘴角。明台身上的伤,站不直的腿,睁不开的眼睛,那点儿不让自己心疼?明明是上海有权有势人家的小少爷,落到今时今日这步田地,即便是没什么关系的梁仲春,看着也皱了皱眉。

“是是是,毙了吧。”没眼看,梁仲春干脆背过头去。

“哥哥,做兄弟的求您个事儿。”阿诚轻轻笑了笑,拍拍梁仲春的肩膀:“最后这枪,我来开。”

“你来?”

“信不过我?”

“信得过信得过,你来你来。”他倒也没多驳,看不得这要死不死的惨样,背过脸,叫手下把枪交给阿诚。

阿诚上前两步,拍拍明台的胸膛:“兄弟一场,我没什么能送你的。”悄悄,在说话间,塞了个怀表放在明台的胸前:“做哥哥的送你上路,你可别埋怨。我们好聚好散,你知道哥哥心里有你就行了。”冷不防,明台瞄到了自己之前送给阿诚的镯子。肿到张不开的嘴角轻轻向上扬了扬。

“谢谢阿诚哥。”这句说的很费力,可这会儿,即便是阿诚真的要了他的命,他也不会有半句怨言。

一枪击中心脏,明台当场倒下去。

“唉,难看的要命。收尸的,赶紧过来收一收。”梁仲春皱着眉,手在鼻子前挥了两下,即便根本没太大血腥的味道:“对不住了阿诚兄弟,明小少爷是重犯,没法儿让明家收尸,这你要理解。”

“我明白,哥哥也是了了我的心愿。做了这么多,兄弟心里自然都懂。”阿诚苦笑着点点头,瞄了一眼那收尸的工人。叹了口气,更像是松了口气,明台被折磨的日子可算是到头儿了,接下来,这笔账可要跟汪曼春讨要清楚了。把小少爷伤成这样,把大姐的尊严踩在脚底下,让自己的男人陪着过夜,汪曼春,欲望过分,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你说什么!明台死了?死了!”明镜的情绪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刺激的无法言说:“明楼呢?他就让自己弟弟被毙了?他在哪儿?我要见他!”

“大姐,大姐你听我说……”阿诚拽住没法控制情绪的明镜,一路拖进佛堂:“大姐,你听我说!”

“让你大哥跟我说!他在哪儿呢!”眼泪刹不住闸,拽着阿诚的手腕死命的问明楼在哪儿。

“明台是我亲手毙的,您能冷静一下听我说么!”阿诚皱着眉低声吼道。

“你毙的?明楼我知道,他一向是精明的孩子。可阿诚你不是啊,你一向宠明台的,你怎么下得了手呢……你们都在骗大姐是不是……”她有些恍惚,开始质疑一些事情。

“明台没死,您得先听我说。听我说完,我会想办法让您见他的。”扣住明镜的双手叹了口气:“小少爷在里面被不当活物折磨,您知道的吧。退一万步,别说是没让他死,就算是真毙了他,也是让他解脱,您明白吗?”

明镜点点头,缓了一会儿又摇摇头。

“您的心思我都明白,但我真是见不得明台再受折磨了。我想了个法子,能让明台提前解脱。我跟76号的梁处长向来有金钱来往,我想法让他听我的意见,让我行刑。我塞了怀表在明台胸口,又托人安置他,他现在需要养的只有被汪曼春折磨出的伤,其他的苦头,他也吃不到。”阿诚安抚着明镜,眼神诚恳的很。

“那他现在人在哪儿?”

“程小姐安置他安置的很好,您放心。”抿着嘴紧紧握住明镜的手:“大姐,这会儿您还不能表露情绪。明台对外是已经死了的人,我们把上海这一窝端掉之后,他自然可以回来。可目前,估计是会叫他闭门静养,过段时日,就叫他离开这个是非地。”

“阿诚……”明镜缓了缓,抬头端详了他半晌:“我看着你长大,知道你是什么样的孩子。大姐有些冲动,很多事情都不分轻重,你们几个也都肯依着我。现在,你们也长大了,看着你这么能干,心思又这么缜密。我也放心,把明家的生意和明楼交给你了。”

“哈?”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瞪圆眼睛发愣。

“之前的事情,大姐也想过。其实说什么开枝散叶,也都是旁话,在这个年头,能活下来就不容易了。你们俩要是真的谁都离不开谁,就好好相互照应着,别让大姐担心就好。”明镜无奈的摇头笑笑,带着些宠溺摸了摸阿诚的脑袋。

“您同意了?真的?”一时间开心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只会傻笑。

“傻孩子。”明镜偷偷笑了笑,又叹了口气:“我拖着你们仨这些年是真的不容易,你们都是大姐心间儿上的宝贝,我怎么舍得拆散你们的幸福呢。”

“谢谢大姐。”他不知道怎么反应才好,把明镜的手放在自己的嘴边,亲了又亲。


评论(12)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