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明家戏园 AU 2 我都没想还能写2…… 前方楼诚

 

2、

 

“大少爷?”听了这一声,明大少爷着实是有些慌了。四下张望一眼,想着是要再装装还是干脆把着捂死人的假发套摘了。犹豫了半晌抬头瞅瞅,比自己更诧异的是诚老板,想来,若是他认得自己还费那个大劲做什么。这会儿倒也不是怕自己的身份让这个角儿知道,只是……堂堂明家大少爷,一表人才留学归来,做的第一件事儿竟然是男扮女装进自家戏院后台去结交戏子,怎么说,都有那么一丝丢人吧……

“这儿可不是您来的地方,趁大小姐不知道,您快走。”阿诚跟着愣了半晌,缓过神就赶紧把明楼推出去。锁了门,心里骂了明台那个小混蛋一千一万遍,对着镜子却也没了心思。干脆起身把耳朵贴门口,想听听那兄弟俩在交谈什么。

“明台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大哥你别冲动!冲动是魔鬼!”

喊了几声,又从门缝儿瞄到扯掉假发强行戴在明台头上的愤怒大少爷,阿诚偷笑了一声。叹了口气,心里有些开心有些失落,可到最后也就什么都不想了。回到镜子前,看着那张脸,竟有些可笑,轻轻开了朱唇,对着镜子吊起嗓来:雨打梨花深闭门 燕泥已尽落花尘 小红娘递简西厢去 东阁宴开为压惊 特请那有恩有义心中客 回避那无是无非廊下僧 恭敬不如从命好 请先生切勿负高情……

“唉……”明台叹了口气,兄弟俩疯闹够了,就并排走回了家。

明台心里清楚,可明楼不知道。阿诚向来不唱西厢记,这忽然唱了,又是这么一段,心里怎么都该悟透了。他当阿诚早就忘却了,明明大哥早都忘却了,可还是自己自负了。

“那副表情怎么回事儿。”那套加大码的阿香衣服干脆丢掉了,看着就一阵恶寒。换好了平日里穿的衣服,拍了拍窝在沙发上的弟弟。

“没。”摇摇头,也没看明楼,自个儿回了房间。明台有些奇怪,不顶嘴也不作,竟然还老老实实的低着头说了句‘大哥对不起’。太奇怪了……

明家戏园一如往日,诚老板每日一曲,谢客后谁也找不到他。

明楼几日没见,加上工作也忙,倒也忘了去听戏,可为什么诚老板会认识自己,这件事久久不能忘怀。

“阿诚哥,你生气了?”

“没有。”换上西装,正打着领带,低沉的嗓音完全想象不出他就是站在台上千娇百媚的花旦。

“我只是想捉弄大哥,没想到……对不起……”

“那么多年过去了,他不记得我,也情有可原。”阿诚清了清嗓子,扭头笑道:“走吧,难不成唱了曲子,老板不赏口饭吃么?”

“走走走,全上海最贵的馆子,随你挑。”见他不再阴着脸,瞬间也开心起来,拽开凳子往外走。

阿诚是个孤儿,小时候被收养的人家虐待,逃走后晕倒在明楼的中学前,大少爷心善,给捡回去了。可捡回来不久明楼就出国了,阿诚上了寄宿学校,再之后也没再麻烦过明家。小时候学过些曲子,所以明台接了园子没生意的时候,阿诚很爽快的答应帮他了。每天一曲的原因太明了,他除了戏子,还有份正经的工作,自然,是明家大小姐给安排的。

“大哥回来不见你,竟然也不问。你说他是真忘了,还是知道你在哪儿了?”明台笑着,点了两份牛排,静静的看着他。

“我倒希望他真忘了,当初我最窘迫的样子被他见了,真是恨不得把这段记忆抹掉。如果是非要见面,我宁可是以明家戏园的台柱或者明氏企业的财务经理的身份跟他见面。”阿诚低头微笑:“大少爷于我,是天大的恩情,他忘了,反而让我更加尊敬他。”

于是,那头正在办公的某个大少爷:“哦,对了,我中学那会捡回来的那个小子呢?现在也该比明台大些了吧,大姐没留他在明家做事么?”

“回大少爷,诚少爷现在被大小姐派去管总公司,月底交报表的时候您就能见到了。”

“哦?大姐回老家这段时间把公司交给他打理,反而没交给明台么?呵,倒是有意思,看来是比明台可靠了。我走那会儿他还小心翼翼的说话,现在估计是八面玲珑了吧,真是越发的想见见了。”

“您要是想见直接跟小少爷说就行,小少爷跟诚少爷感情一向要好,几乎每天都见面。”手底下这些人都清楚。其实也是明楼离开的早,阿诚照顾明台一直到他也能留学的年纪,而后虽然两兄弟在异乡一起呆了几年,可毕竟童年的陪伴是很重要的环节。阿诚跟明台好,这个,情理之中。

“又是明台?怎么一个两个都跟他好,是我走的太久了?”笑着摇摇头,倒也没什么大兴趣。翻了翻账簿,公司这几年打理的竟然不错,大姐向来是抛头露面的去谈生意,内里该是阿诚帮着做的。自己看来是捡了个宝回家,说什么也该好好谢谢人家才是。

明家香火不旺,除了明镜和两个弟弟,一家子也就没别人了。所以,阿诚当年留下几乎是被明镜当做了弟弟养起来,是明家的福分,也是阿诚的福分。只是,这么长起来,竟被当初收留自己的人错过了。

“听说,你跟我捡回来的小子走的很近?”回了家,把手套丢在沙发上,扭头问他。

“你说阿诚哥?对啊,我们是挺好的。你突然问这个干嘛?”一如既往的抱着小杂志,明台这是才从园子回来,一整天也没什么大事儿干。无趣的时候干脆回家。

“我想见见他。”

“你当我是中介所呢?想见谁都来找我?”噘着嘴扭过头去:“不管~”

“皮痒了是吧……”

“诶诶诶!大哥,这回可不赖我,这是你自己的事儿。”明台叹了口气:“你跟阿诚哥啊,有缘无分~他太忙了,改明儿有时间了,我再帮你引荐哈。”这回学机灵了,没等明楼动手,自己就窜上楼了。

无奈,即便是再皮,也是自己的弟弟。想着许久没见大姐了,就给老家打了个电话:“喂?大姐,你在苏州还好吗?”

“好啊好啊,你回家住的习惯吗?吃的习惯吗?大姐这两天就赶回去了,你别着急啊。”

“您才别着急,急匆匆的再忘了什么事儿,我在家不走了,什么时候回来都能见着我。”明楼笑了笑,他是真想大姐了。寒暄过后,又想起之前的事儿:“诶,大姐,我想见见阿诚。听说他被你安排在公司里面,这几天我也没跟他打个照面,到底也是自己家的人,该见见才是。”

“没打照面?他就住你隔壁屋啊。”明镜楞了一下,马上又反应过来:“唉,这孩子顾家,起得早睡得晚,整天在办公室呆着,你见不着也是正常的。”

“住我隔壁?”这会儿才明白自己是又被弟弟耍了一次,勉强挤出一个笑:“我知道了大姐,这两天,我会,好好照顾明台的……”咬牙切齿的挂了电话,直奔上楼。 


评论(1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