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明公馆轶事⑧【楼诚】

八、

 

“坐吧。”汪曼春翘着二郎腿,瞥了一眼阿诚,似笑非笑。阿诚则被盯毛了,可是这个节骨眼儿不能说话,他说的多,败露的事情也就多。静观其变,看她手上究竟有多少证据。

“怎么,平时见你挺能说的,今儿个,怎么没话了?”汪曼春笑了笑。

“这是汪小姐的家,汪小姐不开口我哪有说话的道理。”阿诚也跟着笑了笑,只是声音明显比平时弱一些。反复搓着膝盖,努力克制住紧张的情绪。

汪曼春用鼻子哼出来一声冷笑:“你要是懂规矩,知道做客的本分,就应该明白你的立场有多伤害我。”

“我不明白汪小姐的意思。”阿诚干笑两声,强迫自己去看汪曼春的眼睛。

“我不开口,你不敢说话,因为这是我的家。那师哥是我男人,我不让你动,你怎么就自个儿做主了呢?”汪曼春瞪大眼睛,话堆在这儿她恨不得掏出手枪,在阿诚身上打几个窟窿。

阿诚轻轻呼出一口气:“汪小姐一定是误会了什么。”

“演,接着演。不累么,阿诚?你口口声声说要离开明家,自立门户。但你所有的积蓄都存在了师哥的账上,你拿什么离开明家,离开他?今天给句实话,不然我不会罢休的,你跟我师哥到底什么关系?”汪曼春把手枪拍在桌上。

“汪处长,这可不太好。”见她掏出了枪,心不由得一震。这是她的地界,即便自己带了武器也起不了多大作用。自己想伤害她,难比登天,这周围都是汪家的人不说,这汪曼春要是受了一点儿伤,自己和明家都会受到连带责任。这边脑子正运作着,汪曼春又开了口。

“别多心,我不会伤害你的。师哥肯定在暗地里看着我跟你谈话,不是么?虽然,我已经跟你说过这个谈话不要惊动他。”汪曼春冷笑一声,盯着阿诚。

她如今敏锐的吓人,是自己和明楼低估了她。摊开牌告诉她?可她若是因此不再迷恋明楼,开始跟她叔父一般针对明家可怎么办?不告诉她?事实已经摆在这儿了,哪还由得自己狡辩……阿诚啊阿诚,你出了这么大的岔子,可该怎么收场。

“是我。”阿诚咬紧牙:“一切都是我操控的,根本没什么法国女人,异国情缘。我和先生也是假装不合骗取需要的信息。”

“我知道,这些我都知道。我问的是,你们俩到底是什么关系!师哥为什么肯让你动他的家底!”汪曼春的耐心有些被消磨到底线,她在心里已经把阿诚毙掉了一万遍。

“我勾引过他,在法国的时候。他身边太久没有女人,所以我得手了。之后我们处于情人和兄弟之间的灰色地带,就是这样。”阿诚不敢说明楼爱他,说破了,汪曼春撕破了脸,她就对明楼再无利用价值了。

“所以他把这些东西给你只是为了弥补他之前冲动的错误?”

“没错,他对我只有愧疚。我对先生是一厢情愿,而他也知道,可他不爱我。”

“呵……”汪曼春有那么几秒钟真的相信了,或许说,她想去相信:“我们打个赌。”

“打赌?”阿诚不解的看着她拿起手枪。

汪曼春用枪对准阿诚的头骨:“打赌,你说的到底是不是实话。”

话刚落音,明楼气喘吁吁的夺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汪曼春用枪抵住阿诚的脑袋。他想都没想的就推开汪曼春,把阿诚护在身后:“他要是少一根头发,我要了你的命!”吼完,拉着阿诚的手就出了宅子。

“我赌赢了,你说的是假话。”汪曼春看着敞开的大门,刚刚明楼暴怒的可怕表情还未在眼前退散。认识明楼这么多年,她从没见过他这么愤怒过。不过是比划了一下他就这么生气,若是自己真在他身上留下什么痕迹,他岂不是真的要杀人?她有些心寒,有些害怕,有些无奈。当在屋里看到窗外的明楼时,她就不该打赌,看明楼那副忧心忡忡的样子就该知道是自己败了。刚刚她在明楼的眼中,犹如蛆虫般惹人厌恶,即便是最华贵的服饰,最美艳的妆容,即便这一切都是为了明楼准备的,可她还是动了阿诚,懂了阿诚,她在明楼眼里,就已经是个让人厌恶的存在了。

“一句话搅坏大局,说的就是你。”阿诚在车上数落了明楼一句。

“我再不带你走那个女人可要开枪了,我这是救了你一命,还唠叨我。”明楼坐在副驾驶,仔细端详着阿诚,检查他身上有没有伤。

“你刚刚那句话说的太狠了,汪曼春这会儿心都该碎了。”

“她拿枪指着你怎么不想着我心都碎了呢!”

“啧!”阿诚踩了刹车,扭头盯着明楼:“大少爷,您是有脑子没脑子。她知道我们的关系了,知道账户的事情了,也知道南田最后见的人是我了。你以为,除了感情,还有别的东西能束缚她么?我本来已经让她相信是我勾引了你,你其实只是夹在我和她中间为难。可你这一句话!哎!你知道我在汪曼春身上花了多少钱么……”

“说到底还是心疼钱是吧。”明楼叹了口气:“话都说出去了,还能怎么办?得了,回家好好睡个觉,明早再做打算吧。实在不成,汪曼春也是留不得了。”

阿诚皱眉点了点头,一脚油门往明公馆开去。到了门口,发现灯还亮着,正纳闷呢,进门看见了扁着嘴插着手的小少爷。

“去哪儿了?”

“大人的事儿小孩儿别管。”明楼不耐烦的应付了句,却被明台拦住。

“阿诚哥是不是有危险了?我明明能帮忙,为什么不叫我。”明台在阿诚出门的时候就醒了,他出门的时候太匆忙,一点也不正常。他想问,可没过一会儿明楼也跑了,他担心也没法子,只能坐在沙发上等。等啊等,等了一个多钟,俩人才狼狈的回家。

“明台,我没事。快去睡吧,明儿个早点起。”阿诚对着明台笑笑,摸了摸他的脸蛋。

“大哥……”他低着头,看着形影不离的俩人心里很不是滋味:“你那天打我是不是因为我亲了阿诚哥?”

“你个小兔崽子,还敢说!”听了这话立马又怒了,还好阿诚就在边儿上拉着,要不然就打上了。

“哥,说实话,你的确比我更好更有能力,最重要的也是他原意跟着你。我现在就想问一句,你爱他么?”明台认真的看着明楼的眼睛,那语气,像是进行着什么严肃的仪式。

明楼看着弟弟,情绪冷静了下来,沉默了半晌点了点头:“爱他,很爱。”

明台笑了,苦涩又天真:“那就好。”他伸了个懒腰,撒娇般的口吻道:“困死了,我要睡觉了,晚安大哥,晚安阿诚哥。”

阿诚的目光随着他移动,心里揪着难受。他希望是错觉,刚刚看着明台微笑的时候,眼眶里好像是湿润了。他也觉得自己太残忍,自己和小少爷抬头不见低头见,同一屋檐下也是统一组织的战友,光是让他放下自己这点,就已经是剜他的心了。何况,他还得勉强自己笑着,闹着,一如往昔。

“想什么呢?”

“没事。”阿诚对着明楼笑了笑,心里的安逸感冒出来。在这个年代,他们能遇到彼此,本身就是最大的幸运,其他的别无所求了。


评论(11)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