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倩隶幽魂 18 这特么,是月更吧

第十八回


“我好好的冥界,都快被那妖物搞成菜市场了。”阿茶咬牙斜眼,冥界的手忙脚乱也不是一日两日了,只是近来越发的控制不能。摆渡人捉逃魂捉到自己的大殿上,鸡飞狗跳,好不热闹。上面的事情她向来是没什么兴趣的,人总是要死的,死了就要到自己这里登记,登记了之后还会轮回,所以生老病死还是瘟疫天灾,她才不理会。
可是,夏冬青这家伙,越发的过分了。人间屠尽,烧遍三界,疯成什么样子才能有这么吓人的计划。的确,上面的事跟冥界无关,可算来,人间屠尽,以那家伙的魔性,又怎么可能放的过冥界,甚至仙界?赵吏有日子没消息了,难不成夏冬青真的下得去狠手,忘得了旧情?棘手的厉害,难不成真要自己离开冥界才行?不成,自己离不开……这世上的一切都被那妖鸟搞的翻天覆地,实在想不出法子,也只能跟仙界低头求援了。
“我主,西王母的使者求见。”
“西王母?呵,脑子里起了个念头,就有人来了。难不成那老家伙跟我想的一样,自己动弹不得,找他人求援?”阿茶冷笑摆手,示意让人进来。
使者入堂,冥王反而笑出声来,摇着头道:“玄女?是西王母叫你来的,还是你自己来的?这趟浑水你沾了身可就非蹚不可了。”王小亚跟赵吏夏冬青是友人,这些事情冥王还是清楚的,不清楚他们的羁绊,当初也不会收了赵吏去牵制夏冬青了。
“是我自己想来的,啧,可主母没给我什么机会。”王小亚挑挑眉:“西王母娘娘差我跑个腿,跟冥王大人说个秘密。”
“秘密?她老人家也是有情趣,这会儿还跟我说什么秘密,不怕毕方一把火烧了她的园子么?”
“您听过药师么?”
“哦?”这一句倒是提了冥王的兴趣,药师是被仙界驱逐的存在,半人半仙,通灵驱鬼也是能耐。不过谣传自玄女跟药师归隐之后这世上就再也找不到药师了,玄女再现,药师想必也轮回数次,不知找不找得到了。

“我找到她了……”王小亚这次没能把翡翠带来,自她知道真相之后就没再嘻嘻哈哈的缠着王小亚了。她回了村子,继续生生世世守护着那里。

阿茶挑眉,坐直端详着她:“你的意思是,药师有法子?”

“药师天生就会跟邪魔打交道,自然是懂得如何克制妖鸟。”王小亚叹气,把背包抓的紧紧的,抿着嘴,看似欲言又止:“不过,这是要冒天大的风险的。”

“天大的风险?呵,顶多是死,人死成鬼,鬼死为魙,死来死去都是要存六道历轮回的。升天成仙,下地为魔,我堂堂冥王怕些什么?你直说,灭毕方有何方法?”阿茶轻笑,她恍惚间觉得是西王母看不起自己,口气狂妄了些,可转过身发现站在自己面前的只是天女罢了,便也就收了那副神情。

“灭毕方,除非夏冬青的先祖之魂觉醒,他们一脉驱魔人才懂得对付上古妖兽,否则,无法。”

“毕方与夏冬青已经融为一体,他怎么可能自己灭了自己?还有什么办法?”

“……天下之大,除青雀之羽外,无他法抵御毕方之火。窃脂不怕被毕方烧,所以他们主仆才纠葛一起几千年。如果,以药师之血,配上青雀之羽,或许有封印他记忆的可能。”王小亚皱眉,这才是她担心的问题。想封印毕方,是绝对不可能了,除了让他睡下,继续睡下,在他苏醒前杀掉他的肉身,生生世世,守着他轮回之外,别无他法。可这个别无他法,也是要牺牲窃脂和翡翠为代价的。

人间,早已跟炼狱没了分别,毕方要一统三界,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赵吏每日苦口婆心,甚至变得不像他自己,可他的冬青,早就已经魔性大发忘了善良。从一开始的相遇就是错误,甚至可以说,一开始的仁慈才是错误。

“窃脂,还有几日?”

“离主上命格相合的日子,还有三日。魔界通通整装待命,随时攻上天界。”

人间屠尽,还有仙魔,夏冬青的嘴角上扬,他十分明确自己想要什么,自己在做什么。比起做傻书生时浑浑噩噩,受尽欺凌,现在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觉醒。有力量才拥有一切,他轻蔑的笑着,扭头去看被绑起来的赵吏,挑起他的下巴:“赵吏,吏哥哥,看到没有,你我的世界就要被建好了。让我的愤怒烧遍三界,我的内心才会平静,你看,火多美啊。扭曲在火焰中的脸和惨叫更是悦耳,你为什么不喜欢呢?你不是最喜欢我了么?你变心了?”说着说着,瞪了眼睛,狠狠掐住他的脖子:“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背叛我,但是你不可以。”

“因……因为,只有我,你舍不得杀?”赵吏憋得脸通红,挤出一句话。

“呵,对……”他松了手,长长舒了口气:“不过你也没办法背叛我,我不会让你离开的。跟我同生在这火焰里吧赵吏,先前的誓言我可从没忘记过。我可以等你投胎转世,为什么你不能等我一统三界呢?”

“冬青,这都错了!是你不明白!成为公敌你是不会快乐的,放弃做自己,不行么?做夏冬青不好么?就算是软弱无能,不是也过得比现在快乐么?”

“快乐?我现在才更快乐!掌管低级生物的生杀大权才更快乐。”夏冬青抽搐着嘴角,摆摆手:“把他带走,让他好好休息一下。看好时间,三日后,我们血洗天界。”

把赵吏带走后,窃脂也是闷闷不乐。他忠于毕方,因为毕方保护着他上千年,可他又那么喜欢夏冬青,善良单纯的无与伦比。不忍见他拖着那副驱壳,一错再错,怕终有一天还是会有人对付的了他,这一刻的肆虐是下一刻的悲伤啊。

“你害怕了?”

“主上总是会失败的,上一次我就是这么说的。他不听,后来身形俱灭只留下一缕元神,现在又是这样……我害怕,这次连元神都不剩了。”窃脂叹气,给赵吏松了绑。

“我也害怕,这世上的人,死绝了,都与我无关,可冬青他……呵,我本就不是好人,结果爱上了一个更坏的,坏到骨子里的。”

“这都是命数啊……”聊着聊着,突然被石头击中,揉了揉脑袋,发现丢到自己头上的石头绑着个布条。

上面是王小亚的字迹,窃脂握紧布条皱起眉。

“什么?”

“呵,没什么……”窃脂苦笑,没有把那句‘封印毕方需以汝之骨血性命交换’说出来。


评论(2)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