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一顾明珠千斛目 13 快,结束了吧~下一个坑填什么?

13、

 

“你们不是亲兄弟?”

“嗯。”

“病人没有直系亲属么?”

“还有个姐姐。”明台低着头,心里透明白血型肯定是要对不上的:“来不及通知她了,你们快些从血库调吧,多少钱明家都出的起,我大哥就交托给你们了。”

小护士叹了口气,看了看明台又摇了摇头,快走两步去联系血站。

王天风回到医院,走廊里不见明台的影子,找了半晌,发现他蹲在厕所门口呆滞的按着手臂上的针孔。没什么表情,也没什么动作,就是蹲在那儿,呆滞的看着墙壁。

“明台……”

“老师,我哥过去总说我还是个孩子,说我长不大,我心里是明白的。”他没有扭头去看王天风的意思,依然蹲在那儿,迟缓的开了口。

王天风上前两步,蹲在他边儿上,肩膀倚着肩膀让他放松些:“嗯,你是个聪明的孩子。”

“我以为哥哥姐姐总是会保护我的,就算我闯了祸也只需要闭门思过道个歉就好。阿诚哥总会帮我说情,大哥也没法真狠下心打我。一路都是这么活过来的,读书,辍学,工作,一路都是清楚着自己的确是在任性,可背后总有人保护,所以才肆无忌惮的当小少爷。”

王天风看着他那副样子觉得心疼,明楼是自己的好友,他的心也悬着。可到底明台是他弟弟,手足连心的那份感情自己到底还是领会不到。他摸了摸明台的脑袋,有了肢体接触,小家伙反而哭了出来。

“他总是说我不懂事,叫我快些长大。可这算是什么好法子?我都明白了,我也准备好堂堂正正的努力奋斗了,他这是在逼我么?老师,你说,他这算是什么好法子?算是什么!”明台抿着嘴呜咽,睫毛打湿了刺的眼睛生疼,低着头捂着脸:“我怎么跟大姐开口?说不出来啊,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啊。”

王天风皱着眉头,这会儿一个字说不出的是他啊。安慰他些什么?没什么好安慰的,阿诚在就好了,阿诚最会安慰他了,自己除了抱着他之外什么都做不了。所以,这会儿就只是抱着他,随着他一抖一抖的肩膀皱紧眉头,心疼的厉害。

“想去手术室门口坐坐么?”

王天风这么问着,明台点了点头,俩人便回到手术室门口坐下。不知怎么的,手术的时间长的厉害,这么长的时间他们什么都做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胡思乱想,把事情想得更可怕些,让自己的脑子更乱一些。

“几点了……”

“两点,饿了么?”抬头看了看时钟,长舒一口气,想着明台从前一夜开始就根本没吃东西,起身准备下楼去帮他买。

“老师!”见他要走连忙拉住他的胳膊:“别走,阿诚哥也不在,我害怕。”把王天风拉回来之后整个人窝在了他的手臂后面,抓的死死的,跟考拉锁住了树枝一样。

“别怕别怕,你哥不会有事的。这么多年苏医生都没让他有事,今天他也不会有事的。阿诚那边我已经找人疏通过了,他也没吵没闹,拘留三天也就放出来了。咱们把你哥看好了,别让他担心……刚结婚就……”‘当寡妇’这仨字儿到底还是憋了回去。明楼要是好端端的站在自己面前,这话说几百遍又能怎么样?可这回自己是真没了主意,明楼这家伙说不准可就真的死在里面了,丢下一大堆烂摊子给自己?媳妇儿,弟弟,姐姐,一个看似盈利实际亏损的房地产?明楼这王八蛋不能死,绝对不能死,非要给个理由的话……我王天风不让他死!

“我小时候睡不着觉,大哥就吓唬我,说如果我不睡觉他就会断气。入了夜,他就闭上眼睛假装自己断了气,我那会儿小,怕的不行……我一哭,他和阿诚哥就都起来哄我,说是逗我玩的。然后大姐会骂他们一通,把我抱到她房里睡。我哥闭着眼假装自己死了的那副样子,我现在还记得,太吓人了……万一他们说了对不起,推出来的是我哥的尸体……”

“别胡思乱想了,苏医生不是说了,成不成十几个小时也就出结果了。你现在想什么都是多余,再等等就好,很快他就出来了……”王天风安慰着他,自己也焦躁的厉害,往手术室里死命的看,可就是什么都看不到,明知道什么都看不到,却还是想看。

明台无措着,失落着,胡思乱想到狂躁心焦,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的过去,他们在手术室门口苦苦等了二十个钟头。

手术室大门打开,一名医生摘了口罩几乎瘫在地上,长长舒了一口气:“明楼的家属?”

“我在,我在!我是他弟弟!手术结束了么?成功么?我哥呢?”

“明先生,我们,尽力了。”医生的表情怎么看都不像是在微笑,他拍了拍明台的肩膀,整个人滑到了地面上,累瘫了,喘着粗气多一句话也说不出。

紧跟在后面的,是插满了管子,头上缠着一层层纱布的明楼。挂着氧气罩,眼睛死死闭上,脸色煞白,一点儿活人的颜色都没有。明台一瞥,年幼时最阴暗的记忆又回到了脑子里。那年母亲被车撞死,如果不是大哥和大姐,自己今时今日根本不会有这个任性的权利。母亲当时送到医院急救,就是这幅场景,医生说着已经尽力了,推出来的是盖着白布的……

“你们怎么不给我哥盖上白布?”

“你哥又没死,盖什么白布,这孩子说话怎么这么吓人呢?”苏医生从里面几乎是蹭着出来的,她累坏了,黑眼圈厚的像是熊猫医院,拍拍明台的肩膀:“我们尽力了哈,后续费用麻烦你交一下,收款窗口在一楼左转谢谢。”

“喂!”情绪大起大落的眼泪止不住的流,扶起瘫在地上的那位医生,也搀着苏医生:“你们先别走,我们先吃个饭再去交后续费用,明家,有的是钱!”

抽了抽鼻子,扭头看向王天风,咧嘴笑了出来。王天风看了一眼被推进病房的明楼,掏出手机,给阿诚发了条短信‘明楼平安’。搀着那几个几乎连路都走不了的医生下楼,尽管他们喊着‘我们要睡觉!’却还是硬拖下楼,喂饱了饭,才给送走。不吃饭怎么能睡觉呢!胡闹!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