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一顾明珠千斛目 12

12、

 

“苏医生!”

“……啧,你们家是组团半夜给我打电话么?”苏医生打了个哈欠,抬头看了看钟,正好半夜十二点。皱了皱眉,把被窝团的紧紧的:“明台打完你打,你打完该你大姐打了……”

“不是,苏医生,我真的有急事!”阿诚在电话那头没闲着,套好衣服把明楼扛在肩上:“等会儿……你说明台……算了,等会儿再说。我大哥晕了,怎么办!”

“你大哥晕了?什么时候?”苏医生听了这话赶紧从被窝里爬起来,戴上眼镜:“你们在哪儿,叫救护车没?”

“我们在湖边的酒店,太偏了,我开车送他去医院。”阿诚吃力的把明楼拖上车,把手机丢在车座上开了扩音:“怎么办?我该做些什么!”

“快送他到医院,我马上过去,话说你们没事儿去湖边干嘛……”

“蜜月啊医生!”

“蜜你奶奶个腿儿……他都快死了还去湖边儿!绝对是脑袋碰到哪儿了,那么大个瘤子,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唉!你开的快些,罚款还是拘留都别在乎,赶紧送他到医院,别的都不重要!”

“我明白了!”挂了五档,油门踩死,阿诚这会儿已经没什么好念想了。把明楼送到医院,然后他能好好的睁开眼睛跟自己一起看到明天的太阳,这就是自己所有的心愿了。

他从后视镜中看着昏厥的明楼,随着车的颠簸上下摆动着手臂,心里悔恨的厉害。不该跟他出来的,不该随着他的性子的,分明过两天就可以安全开刀了,这会儿算是怎么回事!风险更大了不是么,害怕的更多了不是么?不敢往坏的地方想,只是咬着牙强忍着狠踩油门,想着快些,再快些。

苏医生那头直接跑到了医院,叫了所有脑科专家会诊,拿了明楼先前的数据过去,却完全没有把握他如今没有恶化。想是这么想,可人都晕了,再不开刀恐怕是要撑不住了,十几年的老朋友,不能就这么让他死了,搏也要一搏。

一个半小时后,阿诚气喘吁吁的把明楼扛上了医院大楼,住院部都没停,直接把人送进麻醉室,然后推进手术室。

“苏医生,我要等多久,多久才会有消息?”

“我给明台打了电话,他马上赶过来,手术得十几个小时,着急不得。你们要是饿了就轮流去睡觉,明楼是我朋友,我会竭尽所能让他恢复健康。”苏医生套上口罩手套,没回头直接进了手术室。

阿诚慌了,他不知道该不该信任她。她说给明台打了电话,那自己便不想别的,等明台过来就好。这么想着,也忘了时间,只觉得天开始蒙蒙亮了,走廊里响起了急促的跑步声。

“阿诚哥,大哥呢?”明台后面的是气喘吁吁的王天风,他紧跟着跑来,可毕竟年岁在那儿,体力已经不怎么好了。

阿诚指了指手术室:“进去了,四个多小时了,一点儿动静都没有。”

“苏医生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在老师那儿,大姐后头就发现我不在家了,一顿解释才能脱身。”明台皱着眉,咬着牙,心里也跟着乱糟糟的:“咱们,该不该告诉大姐?”

“都这会儿了,大姐知不知道也没什么差别了。别让她操心了,等一会儿你们也回去吧,我在这儿等着就行了,估计得等到下午人才能推出来,你们要是在这儿一直守着,公司就别要了。”

“不行……我放心不下。”明台皱着眉握着拳头,声音都是颤的:“我哥在里面躺着,我哪儿有心情去工作?”

“这会儿别闹小孩子脾气,要是想等他出来也去一趟公司,工作安排妥当再回来。公司得好好运作着,你哥这边……”阿诚挂着眼泪,嘴角也跟着一抽一抽的,可还是一副长嫂的风度:“你哥这边有我,出了什么事我都会立马通知你,知道么?”

“嗯……”不情愿的点点头,扭头看了看王天风,只见他也深深皱着眉,不言语也看得出他心里的焦虑。扯了扯他的衣角说:“老师,咱们走吧。”

王天风点头,俩人刚要离开,就被一众警察堵住去路:“请问哪位是明诚先生?”

“我是。”阿诚扭头回答,眼睛通红,鼻头也红红的。

“明先生,您涉嫌违反多个交通法规,另外您停在医院门口的车也是违章停车,事态严重,麻烦您跟我们走一趟。”

这么说了,阿诚也没法反驳,再闹也只是多给自己加些罪名。扭头看了看手术室,起身拽住明台的胳膊:“让王天风回去吧,你在这儿等你哥,出了什么事儿给我打电话。我送他来医院的时候出了点岔子,解决完我就回来。”

“好。”明台点点头,没拦着人,就那么眼睁睁看着他离开。

王天风下楼给明台买了早点便回了公司,明台一个人等到了中午,看着时钟慢慢从十二点划走,他又开始心焦起来。手术室里面迟迟没有动静,他开始胡思乱想,在走廊里走来走去,他这一生都没有过这般坐立不安。里面躺着的是自己的兄长,是家里的支撑,他万一出了什么事……

“病人家属在么?”

“在在在!!!”明台见小护士出来问话赶紧跑过去:“我哥怎么样?手术结束了么,成功么?”

“你是明楼的弟弟?”

“对!”

“你是什么血型?”这一问,明台彻底懵了,什么血型?这是,手术出了岔子,失血过多?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