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一顾明珠千斛目,从此节操疏途路 5 前方天台

5、

 

“为什么不告诉我?”刚得知弟弟辍学的明楼很是失望,一时忘了控制,对姐姐喊了一句。

“怎么告诉你,那天你见了阿诚,心情很差……”

他摆摆手,示意明镜不要继续说下去了。咬了咬牙,想了半晌叹了口气:“也好,也该让他顶住我的工作了,让他回家吧,别偷偷摸摸的住在外面。明儿个就让他来公司上班,他能接下来我倒是能空出时间出去休个假。”

“你想通就好,其实明台没在外面住。这几天一直在家呢,怕你生气没敢出门,一直在自己房间待着。”

咬了咬牙,把火气压下去:“我今儿就带他去公司,臭小子脑子里不知道装了些什么!”直奔上楼,踹开紧闭了好多天的明台的房间。

小少爷穿着一个四角内裤趴在床上看杂志,被突如其来的一声响吓了一跳。缓了半晌脸上的笑才僵掉:“大,大哥……”

“那个,明台啊,可不是大姐出卖的你!都怪你大哥太聪明了!”趁机溜走,把场地留给了兄弟二人。

“回来几天了?”

“三天……”

“大姐都告诉我了。”

“告诉你了你还问我!”明台乖乖坐好,从枕头底下掏出个T恤穿上,再把杂志塞进枕头下面。

“顶嘴?”明楼皱了皱眉:“为什么辍学?”

“不想读书了呗。”他抠着手指头,低头喃喃道。明楼只觉得他是在隐瞒什么,出于情分没再逼问,只是叹气。

半晌,他把弟弟拽下床:“走,跟我去公司。”

“今天?这么快!”明台挣扎着,想把裤子穿上。

“没时间了,不念书就快点学着做生意。你以为哪里有多少好时光留给你浪费?”明楼着急,是着急自己的身体状况。没时间了,留给家人的时间越发的少了。

“大哥偏心!”

“偏心?偏哪门子的心了?”

“大哥从来都不凶阿诚哥!”这句话着实击中了明楼的软肋。他有时会忘记,阿诚是自己养大的,明台把他当做兄长太是理所当然了。一连收养两个遗孤,自己也的确是差别待遇了些。

“你,你跟他不一样。大哥只是希望你能长些本事,能做一个守护好明家的男人。”

“阿诚哥呢?由你守护是吧?”明台摸得门儿清,事实上他也不想把阿诚拿出来说事儿。可到底自己辍学并不是为了做生意,起码不完全是为了做生意:“大哥,我不是成心给您添堵。要不这样,我换了衣服就去公司找你,立马过去,好不好?”

“算你有点儿良心。”甩开弟弟的手转头就要走。

“哥,我还有个问题。”

“嗯?”

“咱们的人事部经理是……”

“王天风,才挖来的。我大学同学,你小时候见过。”明楼回了一句:“对了,你问的正好。一开始你会在人事部从小职员做起,当然,你是明家的小少爷,我不会把你丢到正常职员的位置。王天风将会是你的老师,教会你商界的一切事宜,明白了么?”

“知道了,哥。”在明楼关门前,嘴角偷偷的上扬了一下下。兴奋的从枕头底下掏出杂志,翻到刚刚看过的那一页,占了正版的论文,从标题到内容讲述的都是严肃的经济形势,只是撰稿者的名字有趣的很,正好也叫作:王天风

阿诚这几天一直有些晃神,总觉得身体里什么东西像是被抽走了,脑子和心都空的很。烦躁,失眠,甚至开始发狂的在房间里找之前试图焚毁的跟明楼的合影,他的笔记,他留给自己的一切东西。他请了假,尝试着用一切方式让自己快乐起来,可莫名,失恋第二年的感觉又重新袭来。那种呼吸都带着心脏疼的感觉,不懂为什么,为什么明楼会甩掉自己,会用那种恶心男人的借口来敷衍,可明明知道那是多么恶劣的事情,却还是控制不住的自卑,自责。把责任怪在自己身上,要是当初自己挽留些什么,或许两个人还会在一起。有着执念的到底是不是只有自己,他不清楚,只是难过的厉害,恍惚的厉害。

“干嘛?”王天风被叫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儿就是直奔老板的桌子里翻烟抽:“忙着呢,有屁快放。”

“啧,你知道我是雇主吧。”明楼挑挑眉,一副无奈状。

“嗯,所以我才倒出时间来听你放屁。”点了根烟,坐在明楼的位子上,晃悠晃悠的说话。

“我弟弟一会儿可能要来公司……”

“跟你不伦之恋的那个?”

“啧……”王天风跟明楼的确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可有时候他也的确是有些讨厌。要说讨厌的地方,应该就是,他知道的实在太多了。

“不是阿诚,他早都不在明家了。我说的是明台,他上小学的时候你见过的。”明楼叹了口气,站在窗前:“臭小子辍学了,理由是什么也不知道。不过看他也没什么学习的天赋干脆也就让他回家照顾生意的好。你帮我带带他,我信得过你。”

“那个小肉球?”王天风笑着,把烟头按灭在烟灰缸里:“这是多少年了啊,小肉球都这么大了。”

“你要是能叫他名字我会更开心。总之,这些事就拜托你了……然后……你也知道,等明台接了公司,我就得手术了。”明楼脑袋里长瘤子的事儿王天风是知道的,俩人上大学的时候就很要好,一切秘密都是可以分享的。当然,这个事是个意外,碰巧在诊室看到了明楼的诊查单,然后,守了这个秘密很多年。

“喂?”话没说完,手机响了,扫到手机号码是阿诚的赶紧背过身去。

“大哥。”

“嗯?”

“我想你了。”话有些哽咽,这一个字儿一个字儿的蹦,让明楼心疼到了骨肉了。

“你在哪儿?”

“在家……”

“我去找你,马上。”挂了电话,什么都没说,套上衣服揣了手机和车钥匙就走。

王天风刚要张嘴说话门就摔上了,硬是没搭上茬。叹了口气却又听到门响了,以为是明楼忘了拿东西,开门却见到个清爽的男孩儿。长得倒是好看,可身上穿的西服,怎么都觉得不搭,扫了一眼,然后瞪大眼睛退后一步:“小肉球!哦,不不不,明台!”

“亏您记得我啊,老师。”明台笑笑,抿着嘴双颊泛红。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