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社会主义新农村 3 唉,我写的正剧都没什么回复,你们这群,坏人!

3、

 

“这个生娃……”

“大姐我吃饱了,该下地干活儿了。”阿诚听到明镜又要开始说,赶紧抹抹嘴起身要走。

“干什么活儿,核桃都打完了。你大哥今儿个还去省城开会,你要是不乐意听我叨唠,就带明台到处转转。”

“他还用我带?”阿诚换了衣裳,还是不放心地里,准备拎锄头走。

“阿诚哥!我都走这么多年了,哪还记得哪儿是哪儿啊。你带我走走,我也好想想毕业了怎么回来建设新农村。”明台见他要走也跟着跳下炕。

“你还是少出去吧,咱们村儿好几个大姑娘都惦记你的美色呢。”阿诚撇撇嘴,直接出了门。明台抓了空撵在身后,到底还是跟他出门了。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阿诚回头看了看明台,叹了口气,把他灰色的大棉袄第二个扣子系上:“你不冷啊?”

“在省城念书的孩子都这么穿,不系扣显得潇洒。”

“……我看你就是洒。”阿诚狠拍了他头一巴掌,扯着小叔子到处逛:“看到那片苞米地了没?”

“嗯,看到了。”明台揣着袖子,抹了抹鼻涕,远远望去,的确是有一片苞米地,只是中间有块秃的很不自然,就像是大叔头上谢顶了的那一块:“好好的地怎么秃了一块呢?”

“哦,你说那个啊。都怪爱情小说啊,也不知道谁把那些玩意儿带回来的,小孩儿看了也不学好,都去滚苞米地,活活把苞米地给滚秃了。你是回来的晚啊,早些时候回来你准能看见大姑娘扛着小伙子往地上一丢,说了声‘从了我吧’就开始扑。滚一阵子就没动静了,只能听见小伙子‘嘤嘤嘤’的哭,大姑娘穿好裤子点根烟说‘我会负责的’。然后隔天他们就能上咱家买核桃说是结婚用。”

“阿诚哥你,很是了解嘛……”听的一脸诧异,又看了看那滚秃了的苞米地,莫名有些害怕。万一哪个彪悍的大姑娘看上自己,扛了过去,那可真是嘤嘤嘤。

“都是为了核桃的销量,这也是没办法。你哥整天就知道开会,研讨,改良,你姐就知道催我生娃。我不想着卖核桃还谁想?”阿诚瞪着眼叹了口气,一口气简直要背过去。阿诚委屈,但是阿诚不说。

“这些年真是苦了你了……”明台抿嘴点点头,眨巴眨巴眼,指了指右边:“那个是……”

“水稻于家的小闺女,跟你差不多大小,像是也念了大学,回来帮家里科学养殖水稻了。”阿诚挠挠头:“给你介绍介绍?”

明台红了脸,只觉得那大闺女真好看,不大好意思的点点头又摇摇头。到最后叹了口气:“阿诚哥跟她熟么?”

“嗯,她大学老师跟咱大哥是校友,还算熟络。”阿诚看出他的小心思拉着明台的胳膊就要过去。然而迎面来了足足一米六,高大威猛的村长儿子。

“哟,大嫂,带小叔子出去玩啊~”插着口袋仰头,看向那一双比自己高出半个头的叔嫂二人。对,今天我们的村子傻儿子依然活跃在调戏人妻的路上。

“阿诚哥,此物是……”

“此物是我们村长的傻儿子,绕道而行就好。”一脸黑线,直接绕过了梁仲春和他的一群小喽啰。

“败走啊!败走啊!阿诚啊,阿诚!!!!”

明台被拖走,一步一回头,只觉得梁仲春可怜的很:“阿诚哥。”

“嗯?”

“村长儿子好像只是单纯的憧憬你啊。”

“你可怜他,不如我跟他走让你大哥睡冷被窝好不好啊?”阿诚瞪了瞪明台,吓得他连连摇头。

“不好,不好!村长傻儿子一点也不可怜,我们离他远一点。”就这么被阿诚拖着,逛到了晚上回家。

明楼也赶上回家,四口也就一起吃了晚饭。明台与以往不同,不怎么出声,明镜问阿诚怎么回事儿,阿诚说他也不知道。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看着明台到他上炕睡觉。

没人知道他心里想什么,只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做了个梦,梦见自己被老于家的漂亮闺女扛到了苞米地,活活滚秃了地皮,自己嘤嘤嘤,于曼丽么么哒,后来他们买了好多核桃……明台自己想着,所谓一见钟情,就该是,想跟她滚苞米地的冲动吧。


评论(2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