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骨骼惊奇:我大哥的智商被狗吃了 三 估计很快会完结

3、

 

我叫明镜,全名叫做:明.真.明家做主.弟控万年.专注撮合姐弟恋.楼诚党.最爱阿香.镜。事情是这样的,近期我发现我的大弟,也就是我的亲弟弟明楼,有点异常。嗯,不怕被笑话的说,我觉得,我弟弟的智商被狗吃了……

如大家所见,明家家大业大,我和弟弟们每天从一眼望不到头的豪宅中醒来,有一百亿个阿香那样的保洁小妹,可是!我的弟弟!他不愿意给我明家延续香火!!!当然,我自有我的办法,某天跟隔壁苏医生八卦的时候物色到了一个不错的单身姑娘,书香门第,人长得也漂亮,就这样,我跟一向跟明楼关系好的阿诚商量了一下。

就是那天,阿诚开着车回家,半路遇到了野狗,回家后我弟弟的智商就变得奇怪起来……这毕竟不是多体面的事儿,所以我也没敢跟人家姑娘说,直到,我抓到明台这个小兔崽子替他大哥相亲。把我这三个不省心的弟弟凑到一起数落起来……

“你替你大哥相亲去了?”点了点那小家伙的脑门,到底还是舍不得重骂,明台还是孩子,他懂什么啊。

明台点点头,用膝盖蹭着凑到跟前抓住我的手:“大姐,你看,我要是不去可怎么办?大哥这病时好时坏的,一个不小心再把人家姑娘吓到了,不是影响咱们明家声誉么。”

他说的倒是在理,想了想,点点头:“那怎么不让你阿诚哥去啊!”

“大哥一发病就缠着阿诚哥,您是不知道啊,大哥这病啊找了不知道多少大夫了,都说治不好。我看啊,干脆就让他折磨阿诚哥一辈子算了。”

“啧,明台!”明楼皱了皱眉,叹了口气低着头:“大姐,他们说的这些子虚乌有的病,我根本都不知道啊。什么时候缠着阿诚,什么时候相亲,完全都没印象。”他露出那抹标志性的微笑,我心里掂量着,他也该是明白了,这副表情是怎么回事儿,真当自己没事儿呢?

“自己瞧大夫了?”

“唉,您还真信他们说的……”我不信?老娘亲眼所见的,我不信?我那睿智冷艳的弟弟笑成了一朵向日葵靠在阿诚肩膀上等投喂!除了陷入恋爱和生了大病之外我想不出其他可能性好么!

“好了,别嚷嚷了,改明儿我找苏医生给明楼瞧瞧。这到底是什么毛病还能诊不出来?”

“好些大夫都说没得医,有些洋大夫说这是精神疾病,像是咱们说的……异病!”阿诚跟了一句。

“异病?他身上招东西啦?那就别请大夫了,请个道长来!”干脆起身去翻电话本,道馆的电话是多少来着?面粉厂开业的时候请了道长来过的……

“大姐!我真的没什么毛病,你还由着这两个小子胡闹?”

“大哥,是你在胡闹!你病起来吓死人了,你自己根本不知道!”明台扯着明楼的袖口喊着。阿诚过去拉明台,明楼推开阿诚让他不要管。三个人就乱成一锅,我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管这个家了。

混乱中,莫名看到明楼在偷笑,虽然只有小小的一下,可分明就是看到了。这臭小子在筹划什么?

“你们俩,忙自己的去,明楼,你跟我去佛堂。”指了指大弟,黑着脸扭头上了楼。

阿诚跟明楼对视一眼,接着他还是乖乖的跟着上来了。臭小子,打的什么主意?他从小就是这样,一语一笑根本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跪下!”

“大姐……”明楼笑着想凑过来,我一鞭子挥过去,臭小子还是乖乖跪下了:“有话好说,您动鞭子干嘛?”

“明大少爷,明长官!现在可是关系到咱们明家血脉延续传宗接代的事儿,你跟我嬉皮笑脸的说这些?别废话了,你肯定盘算什么呢,摊开跟我说吧。”

“我哪敢盘算什么啊?我也知道传宗接代是大事儿,可这,这不是工作忙么……”他支支吾吾着避开我的眼睛。这就该猜出几分了,他就是盘算着呢!鞭子一抽,吼了一句。

“要么赶紧跟我说实话,要么马上给我相亲去!大姐手上十个八个好姑娘也是有的,就不信没有一个你看得上眼的。”

“大姐!我说还不成么,哎哟,可真是要人命。额,我能不跪着说么?”他抬头看看,瞄到我的眼睛又低下头:“那就跪着说吧……”

思前想后倒也没觉得明楼能有什么机会盯上别家的姑娘,要说他有什么心事,我还真猜不出来。

“您说,我们明家家大业大,找大少奶奶不得找个知根知底的么?”

“嗯。”

“人这一辈子啊,也就结一次婚,除了要找知根知底的也得找个意趣相投的不是?”他说的倒是没错……

“大姐,您看,找了牙尖嘴利的您也不舒坦,还得找个把您当亲姐姐尊敬的。”他说着说着起身了,我也忘了叫他继续跪,只想着说的还真有几分道理,是我莽撞了。

明楼大概是见我犹豫,笑着蹲在我跟前儿拉着我的手道:“是贤内助,又能管教明台孝顺姐姐,跟我意趣相投,识大体会持家,这样的人,不就近在眼前么?”

他笑的让我发虚,近在眼前?是哪家的小姐?明楼的青梅竹马?这小子一向只跟阿诚要好,做什么都混在一起,连上学……哦!!!!!!!!

“你不要告诉我……”

“没错!”

“你可别给我……”

“就让明台去传宗接代吧!”

就这样,亲密而又友好的谈话就结束了,我眼睁睁的看着明楼出了佛堂。一时语塞,我不知道该表达些什么,对于这样的状况,我该怎么对这会儿跑进佛堂搀扶我的阿诚解释呢?

“大姐,大哥是不是跟您顶嘴了?别气了,伤了身子……”他在皱眉,我心一疼,还真是,把我当成亲姐姐孝顺啊。

“您怎么不说话啊?唉,要不这样,我改明儿给您买个皮包,温州货。”还会赚钱持家!不要再说了,再说就会让我找不到让明楼不喜欢你的理由了!

“实在生气了,我就让明台规矩两天,省的给您添乱,我下午还得跟大哥一起去工作,您消消气儿,我晚上亲自下厨给您炒两个菜。”嗯,贤惠持家,跟明楼有共同事业,意趣相投,管得住明台,又孝顺我,呵呵,明楼啊明楼,你也是真会找……

“阿诚啊……”我拉住那以为我生气了的孩子,心疼的摸了摸他的头发:“当初大姐供养你,可真没往这儿想,可别怨大姐啊。”

“啊?”他没大听懂,歪了歪头。

“缘分也是天定的,你大哥既然这么决定了,当姐姐的也是拦不住……”

“嗯,这倒是,您也别太难过,说不准下次相亲就好了。”他还是没明白,一时有些热泪盈眶,多好的孩子啊!

“阿诚啊,明家对不起你啊!!!!”

“大姐你在说什么啊!!!”


评论(7)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