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倩吏幽魂 12 您的好友:摆渡人赵吏上线

第十二回  永生奴

 

夏冬青漫无目的的飞着,过路成火,他开始茫然麻木,甚至开始适应那身为妖鸟的天性。杀戮成瘾,过了些时日他便冷静了,不再愤怒和畅快。只是飞着,不知哪里是归属的飞着,只想着离赵吏远些,再远些。

“请收下我!”他收起煞气又能化作人形时被拦住了去路。一幼童模样的孩子跪在他面前,颤颤巍巍的发抖。屠城剩下的孩子?家人死光了自己也找不到食物?

“你叫什么?”蹲下轻声问了句,心里莫名泛出一丝怜悯。人性在吞噬他,他不得不接受自己本就善良的事实。

幼童眨眨眼,摸了摸眼泪,抬头看着他:“名字?主上不认得我了?”

“主上?”夏冬青歪歪头,只觉得这幼童看着面善,恍惚间发觉他赤肤白发根本不像是人的模样,惊着起身:“你究竟是谁?”

“我是窃脂啊!”他噙泪靠近夏冬青,化成原型。只见他好似小雕,赤羽白首,倒也可爱漂亮。

夏冬青不认得他,除了面善之外什么都想不起来,虽然他与毕方是一体,可上古的记忆却模糊的很,除了大战与封印外,其他的记不太清了。

“呵,不记得也是正常的,毕竟,都快五千年了。”扭身又化作了那梳着小髻的幼童:“窃脂不敢背弃主上苟且偷生,一直自我封印在海之尽头,直到最近感应到了主上复苏才重新解开封印。时间过去太久了,主上也……”他哭着,也不知是感动还是伤心。

夏冬青有些不知所措,俯下身去,轻轻擦掉他的眼泪:“我收下你,别哭了。以后我会想起来的。”

窃脂抬头,有些诧异,他看了看夏冬青的手又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嘴角咧开:“您收下我了?”

“嗯,收了,走吧,我们去找个能让我平静的地方。”夏冬青累了,他不想杀了。如若再杀下去,人间会变成炼狱,冥界会被搅乱秩序,灭世降临,自己便罪大恶极了。

“你叫窃脂?”

“嗯。”

“谁给你取得名字?”

“人们。”他笑着,一蹦一跳的走在夏冬青前面:“我喜欢吃肉窃油,人们就给我起了这样的名字。”

“那你为什么要跟着我?去偷油吃不是过得自在?”夏冬青苦笑摇头:“万一我再一个戾气发作,你被我的火烧到怎么办?”

“不会的,谁都能被主上烧成灰烬,只有我不能,因为我是窃脂啊。”小东西蹦蹦跳跳的开心极了,采花折草,笑了一路。

夏冬青放弃了隐藏妖气,在那小家伙面前重新露出魔角羽翼,随着他,去寻一个能让自己永生永世平静的地方。

赵吏一行三人随着夏冬青焚毁的痕迹很快找到了他的踪影,直到看见了人的脚印。

“他停下了。”赵吏蹲下,看了看那灰烬与青草的交界处:“冬青停下了,他平静下来了。”

“这么多地方生灵涂炭,他有什么理由平静不下来?”翡翠皱眉,叉着腰,蹲下,仔细辨认那脚印:“毕方果真如传说中一般,只有一只爪。”苦笑着叹了口气,前方是夏冬青留下的脚印,身后却是被焚毁的一座座城。他当真如赵吏王小亚口中那般善良么?他在克制么?如果克制了都是这般,不克制难不成真要灭世不成?

“冬青不是一个人。”王小亚皱了皱眉,她俯身发现了另一个脚印。随着夏冬青一起,却小了很多:“是个孩子,看这脚印大小顶多七八岁。”

“他掳了孩子?”

“你未免太看得起他了,毕方杀人成性,是从不做那种掳人勾当的。”王小亚刮了刮翡翠的鼻尖:“如果我没猜错,毕方的复苏是让他的旧部下察觉到了。”

“毕方有部下?他不是有灭世之力么,哪里来的部下?”翡翠疑惑道。

“足够强大自然会有人靠拢,与其说是部下,不如说是生长在他羽翼中的妖魔。传闻中原有一种鸟,叫桑扈,俗名青雀,然而更多的人叫他窃脂。习性爱吃脂膏,不是什么坏鸟,有些人见他可爱也乐得供养。”

“少说废话。”赵吏懒得听故事,皱了皱眉,顺着脚印往前走。

王小亚挑挑眉,接着跟翡翠道:“其他妖魔都是自发归顺,而桑扈却是唯一一个被毕方强行抓走归顺的。”

“一个妖鸟,一个小雀,他们哪里扯得上关系?”翡翠起了兴趣,接着问。

赵吏在前面不耐烦的很,他真的是讨厌姑娘家家这些嚼烂舌根子的闲言碎语,添油加醋的神话故事。他一心想找到夏冬青,设法重新封印他体内的精魄,就快走了几步,把那两个姑娘甩到后头老远。

他在前面走着,莫名被一个美艳的女人拦住了去路:“赵吏,如今我有一笔交易要跟你做,而你只有半柱香的考虑时间。”

赵吏有些不知所措,一瞬间有太多问题要问,可既然这女人说只有半柱香的时间便就快些问她:“说来听听。”

“我以一副不死肉身换你的灵魂,你将永世为我效忠,这交易,你可做得?”她微微扬起嘴角,掏出一块精魄,摆到赵吏面前。

“你是谁?”

“我是冥王,你未来的主。”阿茶轻轻微笑,把那精魄塞进赵吏的手中:“我看得见你的犹豫,你渴望肉身,渴望脱离无尽的寒冷。除了不死的肉身,我还能给你力量,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力量。你会成为一个胜过万千摆渡人的优越者。”

“摆渡人?你要我成为摆渡人?”赵吏皱眉,他清楚摆渡人是什么,鬼差,负责一个辖区亡魂的管理者。他清楚那种人,不,鬼差不是人,有时甚至不如鬼。鬼差永生永世都是冥王的奴隶,没有灵魂,没有自由,除了永恒的寿命和不死的肉体,也要做好工作中会魂飞魄散的准备。

“考虑清楚吧赵吏,我给你的力量绝对比那树妖能给的高,甚至能超越那束缚你的树妖。你不是,想拯救苍生么?不是想解救人间脱离苦海么?”冥王靠近他,在他耳边道。

她的声音听的让人身子冷,虽本来就够冷,却还是打了个冷战:“不,世间疾苦与我何干?我不过是想解救冬青。”

“冬青?毕方这一世叫冬青?”她饶有兴致的拍了拍赵吏的肩膀:“那就更好了,你维护他,自然更了解他,你得到了摆渡人的力量,更有天女药师助你,你想达到的目的就更近了。”

“好!”咬着牙,握紧那枚精魄:“我要这肉身了。”

灵光一闪,冥王便消失的无影无踪,留下的只有一串笑声:“你去哪了?为什么要我处理毕方的事?”

“冥界不可一日无主,我脱不了太久的身。另外,我实在是讨厌天界的那群老东西,这次的灭世,就由我冥界阻止。赵吏,你现在已经是摆渡人了,冥界给你的第一个任务,就是阻止毕方灭世,必要时,杀了夏冬青。”

赵吏一身冷汗,缓过神时,已有手有脚不畏日光。刚刚,真的是冥王?

“赵吏!!!”听到异样敢上前的王小亚也被吓了一跳:“你,你的肉身哪儿来的!”

“冥王给的,刚刚……”他两眼空洞,身子不再冰冷,久违了,肉身。

“她凭什么给你肉身啊,你拿什么换的!!”王小亚急了,她跟在西王母身边听久了冥王的习性。她亦正亦邪,把死亡当做人类最终的归属,虽力量强大却不轻易离开冥界,若是想从她手上拿到东西,必要付出千百倍的代价。

“魂魄……我把我的魂魄给她了……”赵吏咽了咽唾沫,而此时,再后悔也来不及了。

王小亚叹着气,想着木已成舟,还能如何呢?

“小亚,你刚刚还没说完,为什么毕方要擒住窃脂当做奴隶呢?”翡翠赶上来,并没有发觉异样。

“毕方之火,万物皆燃,未有窃脂之羽能御。他太寂寞了,难能遇到一个烧不死的,便想永远的留在身边。”王小亚叹气道:“千万妖魔在毕方封印时皆弃他而去,却唯有这个被掳来的奴隶愿为他自我封印,直到他苏醒之日封印才解除。”


评论(6)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