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明家戏园二三事 十一 大哥吃醋上线

11、

 

“听大姐说了么?”

“说什么?”

“说要给阿诚哥相亲。”明台半躺半坐,手里拿着零食一副看热闹的表情。

明楼皱皱眉:“哦,说有个女老师,长得漂亮人品也好,就是比阿诚大几岁。呵,说真的,阿诚这边我不担心,大姐那也不可能同意阿诚娶个不喜欢的女人。”

“啧啧,大哥,你也不想想,阿诚哥好像就是喜欢比自己大几岁的……”他撇撇嘴,瞄了一眼明楼,那表情分明是胸口中了一刀的样子,紧接着又补了句:“也喜欢文质彬彬带着眼镜的人。”明楼捂着胸口,连中两刀。

“当老师的最好了,能言善道还懂得照顾人……”

“别说了!”已经连中三刀不能继续忍受,可越是这样明小少爷便越觉得好玩。

“稍稍有些胖,不挑食,好生养。”

“……”

明楼已经开始爆了青筋,没错,这个女老师,确实是有些棘手:“怎么,跟我说这么多是想跟我筹谋什么?”

“嘿嘿,大哥你看出来了?”明台翻了个身跑到明楼跟前儿:“我帮你对付那个女老师,你只要把内新买的车借我用用就成。”

听这话,脚底又莫名冒出一阵寒意。明公馆自用的有两台车,阿诚和明楼出门用一台,明镜出行用一台。这先前阿诚明台前后脚一人开走一辆,活活把自己忘在了家里,那天去上班全程徒步,还好半截让阿诚接到了,要不然可真要把皮鞋磨漏了不可。思前想后,就又想法设法的买了一台,这台车可比先前的好,这回算准了,万一阿诚单独用就让他开走,自己呢,也好歹有一台用。然而明小少爷仍然不在这个计划中,所以想开豪车跟于曼丽约会,还是得拜托明楼。

“那车是我送你阿诚哥的,钥匙都不在我这儿,你跟我说干嘛呀?”他叹了口气,摘了眼镜放下报纸,倒是真开始担心那个女老师了,看看手表:“今儿个阿诚走这么早是不是赴约去了?大姐叫他相亲了?”

“把车从阿诚哥那要来我就跟你说。”明台噘着嘴,死磕准了就对明楼下手。

“都说了跟你阿诚哥借,老跟我这磨叽什么!”

“阿诚哥不借我!说我不务正业,你帮我说呗!阿诚哥绝对听你的话,我只用一天,保证一点儿灰都不沾的给你开回来!”明台看样子是早就跟阿诚开口过,没能成事才扭头对明楼下功夫。

“呵,我看是你借不来车故意跟我夸大阿诚相亲的事儿。”他冷笑着,重新把报纸拿起来。

就这会儿,门儿开了,阿诚叹了口气把大衣挂在门口,扭了扭脖子进了屋:“大哥,明台,都在呢。”

“嗯,相亲怎么样?”明楼就这么随口问了一句,然后阿诚呆滞了两秒,这瞬间让明楼又重新把心提起了:“对方漂亮吗?”

“嗯,漂亮。人也好,知书达理,家境也体面。”他难掩笑意,看上去是一副相亲成功的模样。怎么?这就看上了?迷上了?

明台瞥了一眼明楼,故意又问:“听说比阿诚哥大几岁,我记得阿诚哥喜欢成熟点的女性是不是?”

“倒确实喜欢比我年长的。”他笑笑,没再说什么,扭着脖子:“唉,这一早上大姐可没少折腾我,我上楼歇会儿。”

两兄弟就这么目送着阿诚上楼,然后,明楼一把揪住弟弟的衣领:“话还算数么!”

“什么话!”紧张的很,生怕大哥打自己。

“帮我摆平女老师!”

“当然算数,不过,现在筹码变了,以后只要曼丽想用你就得把车借我!”明台坏笑着伸出小手指头。

“你这是坐地起价!”

“我这是雪中送炭,大哥,想清楚吧,阿诚哥,和新车,哪个重要?再说了,我又不是跟你要台新的,我只是多借用几次罢了。”明台一副十拿九稳的表情,而明楼也的确妥协了。

“说话算数,让那个女老师,离开阿诚的视线。”伸出小指,勾住了明台的小指。

当天明台就用上了车,连着吃饭去戏园逛百货看电影,用的不亦乐乎,不沾灰?轮胎都磨薄了,小少爷也就是嘴上说说罢了。

神奇的事儿还真就发生了,阿诚没再提那个相亲对象。之后明楼不放心又去问明镜,她也说两人没再联系过。

“阿诚不是挺喜欢年长的么?”他试探着问。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他到底还是有心结,我还问他,人家姑娘哪里不好,我再按他喜欢的标准找。你知道阿诚说什么么?说人家样样好,出类拔萃,是自己一个孤儿下人配不上人家。啧啧,你说说,他在明家待了多少年了,叫我大姐多少年了,怎么就还不能好好把自己当成明家的少爷呢。”明镜一肚子牢骚不知道怎么发,她这边儿说,那边明楼才算明白。

从头到尾阿诚都没看上那个女老师,明台了解这点,打准了自己会焦躁,所以跟自己谈了必赢的买卖。臭小子,竟然耍大哥?

“啦啦啦~”好死不死这会儿回家,转着车钥匙哼着曲儿,送于曼丽回家前获了香吻一枚,心情好得不得了。

“明台……”完全没察觉到兄长的杀气,竟然屁颠儿屁颠儿的凑了过去。

“哈~大哥,我刚刚买了点儿栗子,吃么?”

“吃……”心想着吃完再打也不迟,夺了纸袋子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哟,这么热闹?”没多久阿诚也回家了,看姐弟仨坐在沙发上剥栗子也跟着凑上前:“吃什么呢?也给我来点儿。”
明楼见他回来,丢下栗子就把他扛走。

“大哥!大哥,这是干嘛!”吓了一跳的阿诚喊了一声。

明楼直把他扛进屋,关门摔上床:“干让你没心思再胡闹的事儿。”他解开领带道。


评论(4)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