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伪装者版家有儿女 1--2---【猎奇慎入】

家有儿女……划掉!伪装者日常版

 

  1. 下马威(上)

 

虽说明家在上海的威望无人能及,可毕竟重组家庭还是重组家庭。说实话,哪年明楼死乞白赖留着阿诚就让明镜心理不大舒坦了。虽然现在是把阿诚当做亲弟弟一般看待,可当初那两天姐弟俩为了阿诚的去留可没少置气。明镜不缺钱,留着阿诚无妨,但明楼非把他留自个儿屋里未免是太过了。

当年的事儿过去就过去了,可这会儿,死乞白赖的是明镜了。拉着大眼睛小男孩的小手儿,说什么都要把他当做亲弟弟养不成。

“大姐啊,我清楚,都清楚。我也没什么意见,可你说你收了这孩子,让阿诚怎么想啊?你那么喜欢他,也没能给他什么身份,这孩子的母亲确实是为了我们……当然,我也不是那种无情无义的人,只是我怕阿诚……”明楼也是不大,对小孩儿心软的很。可到底心心念念的还是阿诚,总是怕他不开心,倒也清楚他不会,可是偏偏有些担心。

“唉~我还以为你是小孩子脾气,怕姐姐收了明台就不宠你了。”明镜噗嗤一声笑出来,摸了摸明楼的脑袋:“阿诚那边儿你去说,他最听你的话,哄两句也就好了。”

“我说!明明是您要把明台带回来的。”撇撇嘴,不乐意的叉着腰:“要说您说,阿诚那小子不比小时候,现在脾气硬着呢,我治不了他。”

“行行行,姐姐说。怎么,同意了?同意就吩咐下面做点儿好吃的,今天晚上接明台回家。”明镜笑着起身离开。

说实话,明楼对明台与大姐无二,可大姐毕竟是单身久了,不懂他的那些小心思。晚上,备好了一大桌子菜,等着明镜办好手续,带明台回家。

菜快凉了,明镜这才推门进屋。笑吟吟的把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儿拉到椅子上:“来,明台,叫大哥。”她指了指明楼。

“大哥。”他倒也听话,软软的叫了一声。

“这个叫阿诚哥。”她又指了指坐在明楼身边的阿诚。

“这个孩子是阿香,跟你差不多大,以后就一起玩吧。”阿香跟阿诚都是下人的孩子,可在这个家,大家都是平等的,所以她也坐在桌边。

明台点点头,看了看明镜:“以后,我就是明家的人了,所以,有件事,我不能瞒下去了。”

“说吧。”明镜给他碗里填了菜,笑着看他。

明楼是吃一口看一眼阿诚,生怕他不开心。可阿诚并没什么表情,只是跟往常一样低头吃饭。一家人听了那声稚嫩的‘不能瞒下去了’就都停下了咀嚼看向明台。

明台看全家人都在看自己,有些犯怵,清了清嗓,跳上椅子:“我有女朋友了!叫‘性感小野豹’明天我要带她回家。”

“女朋友!你几岁啊才!”明镜拍筷子站了起来。

“大姐大姐!你冷静,他说不准是闹着玩的。”明楼赶紧把明镜拉回椅子上。

“我才没闹着玩,我们是纯洁认真的爱情。”

“还爱情!你几岁啊你就懂爱情!”没发完火,瞥了一眼明楼和阿诚,也是,爱情这完全不看年龄……顿了顿:“你说你连十岁都没有,你能给她什么啊!你知道你们以后还有多长的路走么!”

“不承认我女朋友,就当没我这个弟弟。”小家伙噘嘴背过脸,还像那么回事儿。明镜气的吃不下饭,摔了筷子回房去了。

楼诚二人对视半晌,也琢磨不出这小家伙要干嘛,摇摇头,继续低头吃饭。

 

  1. 下马威(下)

 

该说不说啊,明台倒也真有办事效率,前一天进明家,第二天还就真带了个小姑娘回来。像模像样的拉着小手,穿着小西装,还挺正式的。带着女孩儿进了大门,这会儿明镜在审阅公司的文件,阿诚在沙发上看书,明楼在拖地。

“嗯!”清了清嗓,把小女孩儿带到明镜面前:“我女朋友,性感小野豹。”

明镜听到这个玛丽苏的名字心里就发火,她倒是想看看,一个不满十岁的孩子是为什么名衔上挂着个‘性感’,一抬头,差点把早上喝的牛奶喷出来:“性感小野豹?看着孩子文文弱弱的,不如叫‘孤独死鱼眼’。”

被反吐槽之后明台有些恼,推了推小女孩儿的胳膊:“性感!性感啊!”

“哦哦哦!”这会儿才反应过来,赶紧扭起来,把手放在脑后,四十五度仰望天空:“没错,我就是性感小野豹。”

“你说你这女孩子也是的,才几岁啊就不学好。你俩要干嘛啊!订婚啊!”明镜看着那女孩儿,打量半晌,倒也不敢说重。说什么明台也是刚刚进明家,这会儿就劈头盖脸的骂,该多委屈啊。

“喂,苏医生,你妹妹好像跟我弟弟在谈恋爱。哪个妹妹?还能有哪个啊。程锦云啊。”一脸淡定的无视姐姐和弟弟的争吵,打了电话。

阿诚笑着放下书:“戳穿了不怕小家伙恨你?我还想看他多折腾两天呢。”

“再折腾两天?大姐有精力陪着,我可没有。你最近要考试了,被这点儿事儿分心没必要。”

“我挺喜欢小家伙的,就由着他吧,给苏医生打个电话叫她别来了。”阿诚跟明楼早就认出来这是谁家的孩子了,但是看明台发火故意折腾大人的样子实在是有意思,也就没拆穿了。

“唉,既然小家伙这么闹,我也实不相瞒了大姐,其实我也有女朋友了。”阿诚跑过去挡在明台前面儿。

“你也有?你可是要考试的人!”

“小屁孩儿有我凭什么不能有?”阿诚看了看身后一脸懵逼的明台:“就是阿香,阿香你过来。”他冲阿香招招手,茫然的阿香就那么捧着苞米过来了。

“那阿诚有我也得有。”明楼大步上前:“大姐,我……”

“你一脸不像有女朋友的命,你走开。”明镜推开明楼,看着一大一小的闹,心塞成渣:“你说实话,孩子,你真的是明台的女朋友么?”

“大小姐,我跟阿诚哥是清白的……”阿香弱弱的啃了一口苞米。

“没问你!我知道你阿诚哥不是那块料,去那边儿坐好。”

“哦……”弱弱的蹲回角落啃苞米。

程锦云看了看明台,又看了看阿诚,再看了看明镜:“我……”

“没事儿,有我呢,说说说!”明台拍拍胸脯,把程锦云护在身后。

“我其实……”

“啧!后巷后巷!”用力瞪了瞪眼睛,程锦云立马改了口风。

“我是性感小野豹~明台的未婚妻。”说扭就扭起来了。全然不知后巷是个什么鬼的明镜还以为这是什么定情地,气的拎着明台就上了楼。

明镜和明台上楼之后,阿诚蹲下,笑吟吟的望着画风猎奇的声称是明台未婚妻的少女:“程小姐,这后巷,是你跟明台的定情地啊,还是有什么难忘的夜晚啊?”

“是卖小馄饨的摊位……”下意识的吞了吞口水:“其实,我是明台的托儿,他说他怕进了新家哥哥姐姐会对他不好,所以要先来个下马威。他让我骗你们,薪酬是一碗小馄饨。”

一碗小馄饨,程家小姐是吃不到好的么……在思考不到重点的时候,苏医生到了,拎着程锦云就走:“挺大个小姑娘不害臊!性感小野豹!性感条毛啊性感!”     


评论(14)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