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明公馆轶事 十一 【楼诚/天台】 这堆谢特不是我写的……

 

 

11、

 

汪曼春那边给了动静,说的动静却不像是动静。她正常的吓人,像忘了一切似得,依旧拉着明楼师哥长师哥短的儿女情长。她可真是个傻女人,心狠手辣的傻女人。

“这两天疯子要来,有什么计划没?”阿诚帮明楼倒了热水,把剥好的核桃摆在他的办公桌前。这几天明镜回了苏州,俩人背着大姐可算能好好说句话了。

“疯子要来?信息可靠么?”明楼皱了眉。王天风先前绑走明台把他拖下水不说,还有脸来上海?干嘛,见明台么?

“信息可靠,可是他的行踪飘忽,我没办法拿到准确的时间信息。”光是这个消息阿诚就费了不少力,何况是准确时间。

明楼点点头,叹了口气:“他这一来,可不是什么好兆头。”起身,盯着阿诚看了半晌。看的他以为自己脸上有脏东西,还照着玻璃抹了抹。这个举动倒是让明楼笑出声来,他先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而后,手停留在他的脸颊上:“委屈你了。”

阿诚微笑着跟他对视,把手叠在他的手上:“哪里委屈了。”

“哪里都委屈。”明楼深深叹了口气,勾住阿诚的后脑勺,把他按在自己的怀里:“阿诚,你记住。我负家不负国,负国不负你,要是有一天我的正义真的让你堕进地狱,那我就杀进十八层,不让你受一丁点罪。”

阿诚有点难受,可又有点感动。环着明楼的腰更紧了些。这乱世中,谁能说稳可自保,可保家?他爱明楼的忠贞,他的大义,他的英雄气概,即便是他这样说了,自己也甘愿为他成魔成疯,成为别人眼中的走狗,罪人。

“今晚回房间睡吧。”明楼轻轻在他耳边道。

“这些天明台在我边儿上睡惯了,我怕他离了我睡不下。”

“你倒不关系我身边没了你睡不睡的惯!”明楼轻轻叹了口气,语气一拐,没能落重。一把年纪了,跟孩子争什么。

阿诚抿嘴偷笑帮着明楼松了松领带:“我去厨房帮忙,你换了衣服下来吃饭吧。”

虽然阿诚执意留在明台的房里,可这天晚上,明台没回家,而是去见了他的老师。

“为什么戴这块表?我听于曼丽说,这是压箱底的,轻易不拿出来。”王天风跟明台坐在路边阴暗的路灯下,他扫到了自己送给得意门生的手表,嘴角不经意的上扬了一下。

明台看了看腕上的表,笑了笑:“老师送的东西,怎么能轻易拿出来呢。可今天我想戴,戴给老师看。”他把手伸到王天风眼前:“我戴着还合适么?”

王天风点了点头,满眼温柔的注视着学生,他长大了,虽然没过多久,可他真的长大了:“合适。”明台在他眼里是珍宝般的存在,即便他是疯子,是个不受控制的存在,可他在明台身上还是发现了跟自己的相似的,就是这样,他才教他,才绑了他。

“老师是来执行任务的?”

“嗯。”

寒暄了两句,话题终究还是沉重下来。王天风是来执行任务的,而这个任务,是注定要有牺牲的。这就是为什么他盯着明台的眼睛为何如此忧伤,除了不舍还是不舍。

明台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之后就再没出声,反而是王天风,打破了沉默:“快毕业的时候,你跟我喝过一次酒,还记得吗?”

“记得。”喝到断片,又怎么会不记得。

“你还喜欢阿诚么?”他望向前方,不冷不热的问了一句。这一问,倒是让明台惊了一下。他从不知道自己对老师说过这件事,即便老师是老师。或许是那次喝得太多,喝的太痛,才把一切都说了出去。他看了看王天风,叹了口气,极小幅度的点点头。

“跟你大哥是旧识,他跟阿诚的事情……”天风看出了学生脸上的黯淡,拍了拍他的肩:“明台啊,你明家的男儿都是铁铮铮的汉子,何必作茧自缚呢?明知道付出也不会有回报,为什么还不割舍呢。”王天风这话有几分是说给自己的,明明知道不可能,为什么偏要作茧自缚。

“我放弃过,老师,真的放弃过。”他低头,摆弄着手指:“可放弃不代表我就没感觉了。这一秒我可以选择祝他幸福,可祝他幸福的同时,我不可能说不爱就不爱了。”

“我明白。”王天风揉了揉明台的脑袋:“我都明白。作茧抽丝怎么可能一朝一夕的完成,这都需要时间。”

“老师也暗恋过不可能的人么?”明台扭过头问。

“或许吧。”王天风看了看他,最后还是选择了回避他的眼神和问题。师徒二人望着没有尽头的路,各自思考着。

阿诚这一晚没等到明台,明楼这一晚也没等到阿诚。隔天,却是在俱乐部,见到了王天风。

“一声不响的带走我弟弟,真不愧对你疯子的名号。”明楼扬了扬嘴角。

“跟你这藏在人身后使坏的蛇不一样,我向来都是直来直去。”王天风撇撇嘴,坐在他对面。这俩人向来不怎么合,可成了对手也就有了分相惜之情。说是对头,可也不至于憎恨,顶多,算是个不喜欢。

“是你坑害了明台,还敢在这大声说话!”

“我不过是带他试水,教会了他如何游泳!”俩人提到明台都不约而同的拍了桌子站起来。

阿诚见屋里有了动静赶紧冲进去,打开门却发现两个一向深谋远虑的长官揪着对方的衣领瞪眼睛,眼看就要打起来。

“冷静一点!”眼看王天风的拳头就要落下去,阿诚赶紧挡在前面。

王天风自然不打无辜的人,收了拳头,瞄阿诚一眼冷笑了一声:“管好你的下人,别让他,管不该管的事,碰不该碰的人。”

阿诚和明楼的关系摆不上明面,也只能由得他去说。明楼叫阿诚出去,仔细打量了王天风半晌。见他听到明台的名字就气不打一处来的样子,心里就明朗起来了。自己的老对手,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疯子,是盯上自己弟弟了。


评论(7)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