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明公馆轶事 十 【楼台诚】

十、

 

“阿诚兄弟,别来无恙。”许久不见的梁处长有了动静,这让阿诚立马提起了警惕。梁处长是个关键人物,他是阿诚黑暗面的代表,虽然处于工作原因,可阿诚的确跟他做了些上不了明面的勾当。

“有话直说。”阿诚在电话那头冷冷道。大清早就接到电话有些不耐烦,袖口两三次都没系上,变得更加烦躁。

“呵呵呵~好好好。”梁处长一向对阿诚能忍则忍,能让则让。这漂亮的大小伙子一个皱眉就让他吓得哆嗦。这个小老头清楚,阿诚可不是什么普通的小秘书,虽然偶尔盯着他西装笔挺的样子在脑子里胡思乱想一会儿,可怎么也都是怕的多:“兄弟,哥哥这儿有一批新货,帮帮忙吧,运出去。”

“新货?这个节骨眼儿?”阿诚扭了扭脖子,抬头看了看钟表:“说吧,什么时候?”

“后天,但是,这次的货跟以往的不一样,得拜托兄弟多担待了。”梁处长奸笑两声:“东南亚劳工急缺,我运了一批出去,都是活的,劳烦阿诚兄弟好生担待了。”

“劳工?”一句脏话硬是咽了回去,捂住话筒,狠狠喘了口粗气。稳定好情绪,放开话筒:“这次,我要加倍抽成,活物对我来说太危险了。”

“依你!”梁处长这次连讨价还价都没有,笑着挂了电话。

阿诚放下电话就慌了起来,如果说以前运些雪茄脂粉他也就当做是为了套取信息睁一眼闭一眼,可如今运的都是大活人,他不能坏到这个地步,即便是伪装的,也不能坏到这个地步!

“阿诚哥,起这么早,怎么了?”明台揉揉眼睛,坐在书桌前。看了看一脸失措的阿诚,清醒三分:“出事了?”

“后天,一大批劳工要被卖去东南亚。里面有战俘,有平民,都是无辜的人啊……”阿诚扶住额头,叹了口气:“明台,这些劳工后天就要被运走了,明天,恐怕是解救的最后期限……”

“阿诚哥,我知道该怎么做。”他淡淡说了句,拍了拍阿诚的肩膀,出了门。

说实话,从明楼的房间搬出来的几天,阿诚是有些失眠的。前两天甚至都没能合眼,他倒没有多难受,毕竟俩人还是工作拍档,抬头不见低头见,明镜也算深明大义,没有阻止两个人的工作。所以说到底,也就只是失眠。但过了几天,他开始习惯明台的气味,和他打鼾的节奏,翻身的动作。小家伙睡着的时候,莫名的可爱。

这天,阿诚有些起床气,袖扣坏了,这让一向整洁的阿诚有些烦躁,而每天早上没了低沉的声音道早安,他也恼的要命。

结束了一天又长又恶心的工作,回到家就是又一个让人讨厌的电话:“您好,明公馆。”

“阿诚兄弟!不好了!”那声音是梁处长的,他小心翼翼又慌慌张张的道出一句。

“不好了?”

“那批货,出事儿了!”听到这句,阿诚的瞳孔立即放大了,别的过不了脑子,什么民族大义,什么守卫祖国,什么热血男儿,都比不上一句‘明台在哪儿’重。他早上就出门了,这会儿还没回来,跟大姐打了招呼说是要跟朋友在外面过夜。他会去么?不,他一定会去……他会回来么?

之后梁处长再说了什么,也入不了耳,他顾不得大姐在不在,顾不得工作结束没结束,直接冲到明楼的书房:“大哥!那批劳工出事了!”

“你冷静点,慢慢说!”明楼有阵子没在自己的书房见到阿诚,见他就这么跑进来,赶紧抵住门口上了锁,生怕被大姐看到。

“姓梁的倒了些劳工,我示意明台去营救,他现在还没消息,估计是……”阿诚咬牙道,他攥紧拳头,心疼的紧。

“出事的时间跟他行动的时间不重叠,或许他没赶上。”明楼揉了揉阿诚的头,示意他别担心。

“不,不可能。他一向听我的话,若是我开了口……”阿诚慌乱了半晌,咽了口唾沫:“大哥,你等我把明台带回来。就算拼了我这条命,也要护他周全!”

“回来!”刚走一步就被生扯住领带:“你说什么?”

“我说让你等我把明台带回来……”看见明楼突然有些动怒,声调降了下来。

“下一句。”

“拼了我这条命……”

“不许你拼命。”明楼咬住牙,拽着阿诚的领带:“你要活着,明台也要活着,明白么?”

“明白了,大哥。”他委屈又焦躁的眼神让许久未品尝过他味道的明楼蠢蠢欲动,眼泪圈在眼眶里的样子,难道不惹人怜爱么?落下的一吻,发生的毫无悬念。

明台在行动中成熟且有主见,所以阿诚营救他的时间还及时,俩人都没什么事。反而是明楼,担心的一夜没睡,搞得头痛更严重了些。

在家里,阿诚没法见明楼,在办公室更是得装作貌合神离的样子。他心疼明楼,却也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他捂着头,皱着眉差人去给自己倒热水。

“明长官,这是股市最新的秘密资料。”从阿诚办公室流出的档案袋被秘书递到了明楼手上,同时,电话响了。

他驱散秘书,电话那头传来温润的声音:“阿司匹林,多喝点热水。”

明楼从档案袋的夹层里倒出了一颗阿司匹林和一张纸条,嘴角缓缓上扬:“头已经不疼了。”依然捂着头皱眉,可精神状态早已经没有那么难受了。

“别骗我,你现在肯定捂着脑袋逞强呢。”阿诚顿了顿:“总吃抗生素对身体不好,疼的厉害就吃一颗吧。晚上我提前回家给你炖鸽子汤让阿香给你端上去。”

明楼压不住脸上的笑容,挂断了电话。在办公室,他不可以露出如此美好的微笑,对任何人都不行。而阿诚偏偏就是这样的存在,听到他的声音,碰触到他的温度,就不自觉的想微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这样的幸福,他拥有着,可是这样的幸福,也是不允许他拥有的。

另一边,明台跟阿诚因为这样的事,关系似乎又近了些。明台最近似乎是交到了女朋友,甚至托阿诚去给他买个银镯子。

“开窍了?”坐在办公桌边儿上,笑着从口袋里掏出盒子递给明台。这跟送给汪曼春的不同,他跟明镜说了明台的状况,她兴奋的拉着阿诚逛了几家铺子,就是为了给未来弟媳挑对好镯子,说明了,这镯子就是明镜送给弟媳妇的。

明台打开盒子看了看坏笑两下:“开什么窍?”

“女朋友啊,少打哑谜,到底是哪家姑娘?我跟你说,大姐可挺上心的,明家就指着你传宗接代了。”话刚撂下,小少爷拿着镯子站起来了,举着盒子问阿诚:“好看么?”

“好看啊,我和大姐挑了好久,自然是我和大姐都觉得最好的款式。”阿诚和明镜都不喜欢花哨,挑了对素面镯子。分量有些,以后想改花纹也方便。

“你喜欢就好。”明台笑着,扯过阿诚的手,把镯子套到他腕上:“大姐恐怕要失望了,我没法给明家传宗接代了。”他抬头看着一脸诧异的阿诚。没错,他想过放弃,可当阿诚冲进重重包围不顾自己安危的时候,自己就下了决心,这个男人即便是把自己当成弟弟来爱也无所谓,自己要的,就是他!


评论(29)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