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明公馆轶事⑥ 【楼诚】

六、

 

阿诚有一个月都没好好休息终于累病了,明大少爷一边心疼着,一边还得在办公室对着下属发阿诚的牢骚,什么没用啊,借口休假啊,都搬出来了。这不,想要貌合神离也是挺困难的。

“师哥。”

“曼春?”装作生气的样子摔了之前阿诚给自己做的假账,假装不知道汪曼春站在自己身后,一回头,刻意调整表情:“让你见笑了。”

“师哥也是一个人忙不过来,发发脾气也是应该的。”蹲下帮他捡账簿,眼尖的留意到账簿上的署名往来:“这几天怎么没看见阿诚?”

“别提他,一提就一肚子火。”扶着额头叹了口气,接过被汪曼春扫过一眼的账簿。

“怎么?他惹师哥生气了?”汪曼春回忆着账簿上的往来银行,仔细想竟不知上海有这个银行。

“偷懒咯,说是生病了出不来。我看啊,他就是不顶用了。他以为他跟南田那点勾勾搭搭的伎俩我不知道么?”明面上恨得牙痒痒,心里却想着晚上该给他煲点什么汤。

“阿嚏!”在明公馆披着大衣散步的阿诚打了个喷嚏。

“阿诚哥,着凉了?”明台快跑两步过去,脱掉自己的大衣给他披上。

“没事,就是鼻子有点痒痒。”他笑笑,把大衣重新给明台披上,顺便还给他理了理头发。

“哎呀阿诚哥!我不是小孩子了!”噘着嘴跑开,心里窝火的厉害。自己憧憬的人把自己当成小孩儿,没什么比这个更让人难过了。

阿诚病的厉害,吹风就头疼,散散步也只能回了屋。叹着气想着快三十了也真是快三十了,身体素质越来越差,不过是一个月没休息就病成这样,也是不顶用了。

“大哥。”

“嗯。”无视弟弟的招呼,进屋直接四下扫视:“阿诚呢?”

“哥,我在跟你打招呼……”

“乖啦乖啦,你阿诚哥呢?”敷衍都懒得敷衍,连弟弟的眼睛都不看:“不是又睡了一整天吧?不出来走走会越躺越虚的。”

“阿诚哥在厨房做饭呢。”憋着嘴,觉得全家上下都在排挤自己,窝在沙发上抠手指。

明楼也顾不上弟弟不开心,直接去厨房找阿诚。见他精神大好,正跟阿香说笑,蹲在地上削土豆

“你一口一个大少爷了不起,我可没觉着。我认识他那会儿,他还尿床呢。”

“真的假的?大少爷还会尿床!”

“骗你不成……”俩人正笑着,阿诚就发现土豆皮里多出了一双脚,顺着抬头看,正是那个还会尿床的时候就认识的人。

“怎么,还想跟阿香说些什么?”明楼蹲下,捏住阿诚的脸。

“今天怎么这么早……”扔下削皮刀和土豆,擦了擦手,跟着明楼出了厨房。

“还能为什么。”无奈的瞥了他一眼,把手上的纸袋子塞进他怀里:“给你买的。”揉了揉阿诚的脑袋,就伸着懒腰去客厅的沙发坐下了。

打开纸袋子,里面是大半袋剥好的松子。松子却是能买到,但是要剥这么多:“噗,怪不得不让我看手。”

明台见明楼气也顺了,坐的也踏实了,开始注意他手上一直拎着的盒子:“哥,你那个是什么?”

“垃圾。”叹了口气,把盒子丢给明台:“你喜欢就给你了。”

“垃圾?”撇撇嘴,扯开包装:“喔!巧克力!”包装下面是一颗颗精巧的小零食,明台毕竟也还是二十出头,喜欢甜品,见了巧克力开心的很。

“哪儿弄来的?特意给小家伙买的?”把松子放好,出了厨房就看到正把巧克力塞进嘴里的明台:“倒也懂得疼弟弟了。”

“汪曼春送我的。”低声说了句,小心的瞥了一眼阿诚,他的脸色已经不大好看了。

“她的东西带回家干嘛?”语气冷冷的,皮鞋摩擦地板的声音也尖锐起来。他是真不开心了,起码,在明公馆里听到汪曼春的名字,他是真不开心了。

“看着不便宜,想着明台应该能吃,就拿回来了。”明楼看了看吃的开心的弟弟,又看了看眼神尖锐的阿诚,选择了继续看报纸。

“他不能吃巧克力,会死的。”阿诚瞥了一眼捧着盒子吃得开心的明台。

“嗯?”明台不解的又塞了一块进去,歪了歪头。

吃过饭,阿诚的体力好了很多,歇了会儿就去书房里工作了。明楼跟着上去,锁了门,可半晌,俩人对着工作也没说话。

“汪曼春今天帮你说好话了,看样子你给她提供情报了。”想开口说话,可说的也是别人。

“嗯,我先前给她打电话,说你已经不让我管理账户了,所以你一个人忙不过来。如果我休假的时候她突袭,说不定会看到你的账户往来。怎么样,她看到假账了么?”阿诚忙着手上的东西,整理好了放在一边,又开始弄下一批。

“看到了,估计是信了。”于是,又是一阵沉默:“明天能跟我一起出去么?”

“嗯,应该行。”叹了口气,不耐烦的表情显露出来。

“阿诚,你看着我!”起身,干脆站在他面前:“我明白你的情绪,可我应付汪曼春是工作。在这种地方闹情绪,是忘记自己的使命了么?”

“我没有。”

“没有你闹什么别扭,抬头看我。”他低声呵斥了阿诚一声,而阿诚也听话的抬头看他了:“生气了?”看了那双眼睛,也装不了正经了,轻轻问了一句。

“没有,你是在工作,我知道。”阿诚嘀咕着,低下头:“你是我的上级,服从你的命令,协助你的工作是我的职责。”

明楼点点头,叹了口气:“别熬太晚,我回房了。”

“今天用两床被。”

“你不是没生气么!”

“你是我的上级,所以工作上的事情以服从你为主。但是那个是我的房间,我想用两床被就用两床被。”阿诚挑挑眉,小小的坏笑着,从抽屉里拿出松子美滋滋的吃起来。

“你啊你啊……”无奈的指了指阿诚,也只能灰溜溜的走了。


评论(9)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