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明公馆轶事⑤ 【楼诚】

 

五、

 

阿诚这几天精神状态有些差,明台看在眼里,可碍于明楼一直在左右自己也说不上什么话。

“阿诚哥!”在厨房帮手的时候竟然没站稳,明楼在沙发上看报纸,明台路过厨房刚好看到,赶紧过去扶:“怎么搞的,这几天心不在焉的。”

“没事儿,有点累了。”阿诚叹了口气笑笑,拍了拍明台的手示意自己没事。

明台站在原地,盯着阿诚盯了好久,咬了咬牙,拉着他的手离开厨房。

“有事找我么?”阿诚被拉到明台房里,云里雾里的,看到小少爷那副要说不说的样子突然笑了:“缺钱了?又不敢跟大哥说?哎呀,就知道你……”笑着掏出钱包,然后被那个小少爷抱住了。

“阿诚哥,我帮不上你。”明台把头埋在阿诚的肩膀,说话有些抖。

“突然这是怎么了啊?你有更重要的事情做,赚钱这些事交给我就好了啊。好了好了,别委屈了,需要多少?一千?两千?”阿诚以为他是在自责自己不能赚钱,还拍了拍他的后背安慰。

“不是,不是!”明台叹了口气,皱着眉,捧起阿诚的脸:“我是说,我明明看到你这么累,却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累,不知道怎么帮你。我能力不及大哥,说不准,我想帮也只是帮倒忙。”

“今天这是怎么了啊?懂事儿了?”阿诚笑着,任由他把脸埋在肩膀上,心情大好的从钱包里掏出一把钞票:“省着点花知道么?”

“都说了我不是在要钱!”这下明台急了,捧住他的脸就亲了上去:“明白了么?我对你是这种感情,所以想帮你,所以才会心疼你!”

那叠钞票差点没拿稳,总之是被吓了一跳。阿诚抬眼看明台,仔仔细细的看,这孩子是真长大了,二十多了,再也不是跟在哥哥屁股后面的小娃娃了。真是舍不得,明台还说不清楚话,走不稳路的时候。阿诚皱了皱眉,摸了摸明台的脸颊:“我是你哥哥。”

“所以呢?大哥可以,我却不可以么?”明台夺过他手中的钞票和钱包,把钱放回去,塞回他的口袋。

“什么时候知道的?”

“在法国的时候,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掩饰不了的。别人看不出,我怎么可能看不出。”明台叹了口气:“我不想为难你,不用回应我。我只是在作茧自缚,给我一点时间我会淡却的。只是最近,你有些让我心疼。”

“只是有些累罢了,没事。”摸了摸明台的头,这会儿反倒是自己心疼他。这孩子喜欢谁不好,偏偏喜欢上不可能的人。

“阿诚!阿诚?”

“大哥在叫我了,我得去看看。”听到明楼的声音,赶紧推门出去。明台噘着嘴,不大乐意的跟在后面。

“我在。”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明楼身边,询问他的需求,这已经是阿诚的下意识了。

“帮我去门口接收一个文件。”他依然在低头看报纸,随口说着,他也习惯了把琐事交给阿诚。

很平常的一件事,莫名让明台发了火:“让阿香去不成么!”他拽住准备出门的阿诚,紧紧握住他的手腕。

“阿香在厨房忙。”明楼淡淡的回了句。

“阿诚哥很累,他现在不方便到处跑。”窝着火,想把阿诚拽走。明楼听出了语气的不对劲,抬头看了看他和阿诚。

“换上大衣,出门,取了东西就进屋,这很困难么?而且这些东西一向是阿诚帮我做的啊。”明楼微微皱眉,他观察到了阿诚不大好的脸色,可明台的态度让他有些恼。

“我去!”明台把阿诚按在沙发上,自己随便套了件衣服就跑出去了。跑回来的时候把文件往桌子上一摔,拽住阿诚的手:“阿诚哥,我带你上去休息。”

“明台!”他是真恼了,音调都提高了,丢下报纸看着弟弟:“没大没小惯了?连大哥都不放在眼里?”

“哥,他很累,你看不出来么?”明台说完,咬着下唇,把阿诚的手攥的死死的。

“我没事儿……”阿诚看了看明楼又看了看明台,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阿诚是为我工作的,他该做什么,还轮不到你管。”

“他刚刚在厨房差点摔了!”明台吼道。明楼语塞,看着黑眼圈有些严重的阿诚,心里也有些难过。缓了半晌,从弟弟的手里夺过阿诚的手腕,轻轻在他耳边问:“真的?”

阿诚点点头,没多说什么。明楼叹了口气,直接把阿诚扛上楼,留下明台在原地。

把阿诚塞进被窝,心疼的摸了摸他的脸颊:“怎么这么拼,身体也是本钱啊。”

“我也不想拼,但是我不得不拼。”阿诚笑着,轻轻合眼:“睡一下就好,一下就好。”

“那小子情绪那么激动,今天怎么搞的。”明楼早就猜出来明台的小心思的,只是不说破,可该有防备的时候他自己也控制不了情绪。

“小家伙亲我了。”偷笑了一下,蜷了蜷身子。

“哈?”瞪圆了眼珠子:“亲你?脸?”

“这儿.”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唇,一脸无辜的看着明楼。

“胆子肥了,长嫂也敢亲。”咬了咬牙,却也只能是吃干醋。

“长嫂?哎哟,我在先生的心里原来是这个定位啊。”阿诚偷笑,他从没见过明楼慌张恼火成这样过,觉得有意思的很。

“好好休息!以后别让那小子钻了空子……盯上谁不好,非看上自己大哥的人。”叹了口气,坐在阿诚边儿上,给他掖了掖被子:“以后身体不舒服一定要自己好好调整,我照顾不了你太多,是因为当前乱世,我有任务在身。我是你上级,就必须承担更多责任,为了这些,我必须愧对你。”

“瞎说什么呢,我怎么可能不理解。”阿诚从被子里伸出手,搭在明楼的手上。

“阿诚,以我们的情分,我能给你的太少。可你要知道,我虽然不是你理想的骑士,可当你被囚禁高塔的时候,我愿意为你屠龙。”明楼如是说道,眼神化作了一汪水,溺死了阿诚唯一的那丝理智。

“大哥……”他轻轻拽了拽明楼衬衫的袖子:“抱抱我。”小声说道,有些委屈也有些娇嗔。

“好~”这个‘好’千万般柔情都放了进去,他笑着,把阿诚的头按在了胸前。


评论(22)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