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青瓷误 6 下

“哥哥是有意威胁了?”

“威胁?话说远了,兄弟……”梁仲春叹了一声‘兄弟’,阿诚那抹狡黠的笑,越发的像根刺。他没信任过自己,他从来都没有把自己摆在一个自己憧憬应得的位置。他在质问自己威胁?而不是打趣着拍自己一下肩膀说着‘胡闹’。阿诚到底在想什么?他在自己身上筹谋什么?想得到什么?自己是他的一块垫脚石?一个掩饰身份的挡箭牌?那他到底是谁?他为谁工作,为什么奋斗?

“那哥哥是什么意思?”阿诚从容不迫,越是这般,却越是让梁仲春心寒。他一如大义凌然的义士,自己却犹如捏了把柄不放的恶人。趣味不在了,情谊不在了,阿诚这不也是表露了些什么么?可他表露的这些又能证明什么?证明自己从来都只是一个可悲的人。

“今天我权当你是喝多了,日后莫再提太平盛世,革命奋斗的话题了。”梁仲春自嘲着笑笑,丢了酒盅端起酒瓶,猛灌一大口:“你还年轻,可哥哥却是经历了很多事情。人心险恶,道德沦丧,我见得比你多。没什么比安稳度日更强的了,我做了恶人,做了卖国贼,做了狗都不如的畜生,不就只是为了活命么?你跟你主子筹谋的事情,猜也猜到一二了……”

“难道哥哥没有热血!”

“有过,也只是有过而已。”梁仲春拍拍阿诚的肩膀:“别再说了,今日你我二人把这话吞进肚子。你讲不讲给明先生听,也是你的选择,可事儿就到此为止。只要你不把我走私的事情捅出去,我自然有千万般方法活下去,兄弟若是舍得让哥哥去死,那……”他笑着,把瓶子摔在桌上,挽了袖子掏了枪,转了个个儿,递给阿诚:“拿去。”

阿诚慌了,他向来以为梁仲春与自己是互相利用的关系,乱世中,哪里来的真情道义。可先前那番话,再加上现在这个情况,是自己逼他了?自己激进了?颤颤巍巍的,把枪推回给梁仲春:“哥哥早些安歇,我先回了。”

“阿诚。”

“嗯?”

“我们还是兄弟么?”

“是,我们还是兄弟,我也只有梁哥哥一个朋友。”阿诚抿嘴笑笑,轻轻叹了口气,推门离开。

梁仲春瘫在沙发上苦笑,只觉得自己这些年装出的样子一瞬间都在阿诚面前瓦解。自己在他那个年岁,何尝不是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那热血怎么没了呢?不是没了啊,是热不起来了。若不是被出卖过,哪里学得会出卖?阿诚若是今儿个的话是真,那自己何尝不也只有他一个朋友?

回了家,皱着眉也不见舒展,外套甩开皮鞋都没换就进了书房。明楼也道阿诚今天好大的脾气,从家出去都不见火这么大,一句重话也没敢说。

端了茶就喝,撂下杯子狠狠叹了口气:“大哥……”

“嗯?”明楼在边儿上候着,也不知哪个是外人口中的‘主子’。

“梁仲春,怕是招安不来了。”他皱眉,心里却盘算着,如何才能在这乱世中保他安稳。起码让他先做些好事?那什么算是好事?抛开一切,大家都为了保命,哪里还有好人呢?

“他跟你说了什么么?”

阿诚回头看了看明楼,眼珠子僵了,目光落在地板上,小小道出一声:“没什么。”

“若是不想说就罢了。”明楼笑着摸了摸他的头:“我只是担心,梁仲春于你是否安全。阿诚,你太善良,善良的连伤害过自己的人都会原谅。”

阿诚知道明楼指的是谁,暗暗咬牙:“大哥放心。我还辩得了是非。为虎作伥的人,无论是谁,都得除掉。”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