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明家戏园二三事 六 莫名三角?

6、

 

“你那是什么表情?”明台被阿诚激了一身鸡皮疙瘩:“上台可别给我乱唱,园子可都指着你呢。”

“我怎么了?”正上妆的阿诚瞥了一眼翘着二郎腿剥桔子的明台。

“啧啧啧,含春带笑,又犹豫不决。思春的大姑娘才有的表情!怎么,大哥跟你煮熟饭了?”明台坏笑着,剥了桔子塞进阿诚嘴里一瓣。

他皱着眉嚼着桔子:“熟饭?粥都没熬成!唉……大哥的心思啊,我真是猜不明白。”摇摇头恍惚着想起自己生病那天明楼来看自己时的样子,本是犹豫的,可想起那个似有似无的吻却还是抑制不住嘴角上扬的欲望。

“诶诶诶!又来又来!恶心死了……”抖了抖肩膀,把凳子往阿诚边儿上挪了挪:“你们俩,没……有什么密切的发展?”

“大哥知道我喜欢他了,然后……”有点慌乱,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用手指比划着,对着自己的嘴戳了一下:“这样了……”

“亲你了!!!!!”

“嘘!”赶紧捂住小少爷的嘴以防桔子汁飞溅出来:“小祖宗你小点声儿!”

“那接下来呢?亲完就走了,他没表示?没接受也没拒绝?”

“这不是不知道怎么办才跟你说么!”阿诚叹了口气,摔了眉笔皱眉:“他总是一副要知道却又不知道的样子。在他面前我总觉得自己是透明的,想什么一眼就能被看透,可还是幼稚着想保护自己那点小秘密。”

“你啊……”明台把手搭在阿诚的脑袋上,本想安慰,可,他那副表情怎么突然可爱的让人心跳加速?

“我怎么了?”

“呵……呵呵……你就是当局者迷。”干笑两声,收起脑子里那些乱糟糟的臆想:“大哥向来神神秘秘的,可有时候他是装神弄鬼,你得分清楚才能搞得懂他想什么。”

“我也是这么觉得,可这个节骨眼我怎么敢猜嘛。”

阿诚在说什么,听不清,只看得到他的脸,他的眼神,他愤愤的表情,他带着娇嗔的语气。他怎么会好看成这样,怎么会可爱成这样,大哥有理由不喜欢他么?没有吧!

“喂!你是不是又走神了?”拍了拍明台的额头。

“疼!”捂住额头瞪大眼珠子。

“还有脸疼,我说的话你听进去没!可是你出的主意,现在我没法收场了你得帮忙。别想那些歌厅舞厅的莺莺燕燕了,帮完我有的是时间去玩。”阿诚叹了口气,扯下戏服:“不行,今儿个我没心思唱,我得去公司见大哥一面说清楚才行。”

“等等!”拉住阿诚的手腕,瞪着眼睛,却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

“嗯?”阿诚看着他,等他说话,而视线交汇时,明台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

他找不到阻止阿诚的理由,他喜欢大哥,从小就喜欢,眼里心里都没旁人了。而大哥也念着他,要不然也不会在他生病时照顾他,也不会回应他的感情。大哥甚至一眼看上了阿诚上了大妆后的角色,他们难道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么?他该去找大哥的,该去说清楚,该坦白,说通透了,拥抱,欢笑,相爱……

可……

心里为什么会堵着难受?

自己从小便跟在阿诚哥后面跑,跟着他去学校,再后来坐在他办公桌边儿写作业。两人是最好的兄弟,朋友,是不可或缺的家人。自己支持他去追求幸福,带着跟他相同的激动心情等待大哥下一刻的动作,明明是自己让他一步步走向幸福最近地方的。

“阿诚哥,你还唱西厢记么?”一时找不到什么话题,竟想起这个。

“怎么想起问这个?”阿诚停下脚步,扭头看着明台。他耿耿于怀西厢记这件事只有他和明台两个人知道缘由,而这件事,也是阿诚不愿意提起的。

“如果你跟大哥好了,你会不会,只把崔莺莺看成故事?”明台已然控制不了自己的思绪,而脱口而出的话下一瞬就开始后悔,他送了阿诚的手腕,背过头僵硬的笑笑:“去找大哥吧,赶上午休你就见不着他了。”

“明台,我……”

“去吧,我们晚上再聊。”明台笑的很生硬,而阿诚一瞬间也有些看不透小少爷。大哥也是这样,明台也是这样,总觉得,自己像是变傻了。

“我会。”阿诚抿了抿嘴:“我会只把崔莺莺看成故事,明台,我的青春期早就过去了。大哥由始至终没有放下过我,那个故事离我很遥远,以后不会再难过了。”

“那就好。”目送他离开,心里该是为他开心的,想勉强自己笑出来,却还是觉得心塞的厉害。缘由找不到,却也没法发泄出来,干脆关了园子出去玩。说好了做败家子的,那么多愁善感做什么?

 

 


评论(7)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