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社会主义新农村 1 (楼诚/猎奇慎入)可能会,继续写吧?

(全程憋笑写完,跟你们说,吃了药根本写不出来!)

1、

 

那一轮初升的太阳映在庄稼汉的脸上,望着地里的核桃树,和树丛中的翘!臀!婆!娘!他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没错,他就是,连续获得十佳优秀核桃老农称号的,核桃大王,明楼!(此刻我是崩溃的)

地里穿着红袄绿棉裤的翘臀汉子,是他的童养媳,阿诚!核桃地是明家世袭传承的固定资产,虽然这片核桃地被明楼承包了,但实质上,乡村女王依然还是明楼的姐姐,明镜。除了媳妇和姐姐,明楼还有一个弟弟,从小被送去省城读书,走前还未成年,他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要忘了回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虽然明台表面是连连答应了,可到底心里想的还是省城里白花花的大腿,和红彤彤的糖葫芦。眼瞅着就要大学毕业了,连个信儿都没给家里捎过,大嫂阿诚是觉得,明台恐怕是不回来了,只是没敢跟家里人说。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多么的困难。这般想着想着,看着阳光下阿诚的红棉袄,明楼打开了收音机,里面放着激情二人转,他听得入神,就在田间睡下了。

“大哥,大哥!”被推醒的时候发现已经是下午了,太阳晒的暖乎乎的,手里的收音机已经从二人转放到了凤凰传奇,到筷子兄弟。阿诚无奈的拉他起身:“多吵的歌你都能睡下,也是本事。”

“点到为止,点到为止。”一抹迷人的微笑挂上嘴角,没错,明楼还是这村儿里的知识分子。俗话说,戴眼镜的,一定读过两年书。

扛着农具往家走,一路上看着破破烂烂的满地鲜核桃壳,阿诚又叹了口气:“生核桃不能吃啊大哥,跟你说了多少遍了,会吃死人的。”

“这都是为了给家里省口粮啊。”明楼笑着。

“核桃比口粮贵你是知道还是不知道啊!一天三五斤的吃,我园子里养的狼狗根本都没用。你比偷核桃的吃的都多!”阿诚皱着眉,怼了他一下,气冲冲的往家走。

明楼在后面看着,手里还拿着两个刚剥出来的生核桃,吃着傻乐,红袄阿诚,真好看~(此刻我已经笑疯了)

明镜在炕上盘腿缝东西,明楼换了鞋就爬上炕了。阿诚则放下农具,一副小媳妇儿样的把手往袖子里一揣,蹭蹭鼻子凑上去:“大姐缝啥呢?”

“给你俩的娃缝个小衣服。”没个笑模样,看了看旁边的衣柜子叹了口气:“我缝了快一吨小衣服了,阿诚怎么就不生娃呢?”(啊哈哈哈哈!!!!!!!!)

“那您当初把阿诚买回来的时候也没看清是男娃女娃就给我当童养媳了,还能怪人家不生娃。”明楼往炕里头蹭了蹭,把明镜手上的针线夺下来。

“那大姐把我带回来的时候也没说是给大哥当童养媳的……”阿诚在边儿上小小的嘟囔了一句。

这下明镜倒是生气了,把针线筐一扔,叉着腰盘腿道:“啊!你们还有理了!那当初我不净想着给你挑个白净漂亮的媳妇儿么。那一打十二个孩子里面就数阿诚漂亮,谁知道那里面就他一个男娃啊!现在你有了媳妇儿就不惦记大姐了,阿诚也是的,没良心啊,谁把你拉扯大,谁给你一个家!明家里谁说的算了!”

“您!”夫夫异口同声道。

好一顿安慰才消了气,明镜就又拿起小筐开始缝。明楼凑过去问:“大姐,要吃饭了,您还缝啊。都说了阿诚生不出来娃了……”

“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说不准等明台回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时候就能研发什么男男生子的利器呢。我先缝一吨衣服,到时候你跟阿诚可劲儿生,撒欢生,大姐帮你们把衣服都缝好!”如是说道,眼睛中划过一丝闪光……

 

待续……

吧?


评论(26)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