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校园情节小段子【楼诚/心疼汪处长】

学校里有个白富美,漂亮可爱,娇俏大方,这是谁都知道的事儿,可这个白富美喜欢着一个高富帅更是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当然,有一点没人知道,高富帅,不解风情的原因,完全不是因为情商低。

汪曼春很开心,因为这天她跟师哥能见到面,她们的课一前一后,刚好能在中午碰上。她烤了饼干,前一晚甚至烫了手,从家里带来陪读的小丫头心疼好半晌,可她却美滋滋的,她就是这么喜欢明楼,一想到是为他做事,心里都美开了花。

一路上,花儿是香的,鸟鸣虫叫也是悦耳的,捧着玻璃罐一跳一跳的往教学楼走。她想这怎么开口,想着师哥咬了一口饼干会笑着摸摸自己的头,又或者,他会开玩笑的说句:手艺这么好,以后谁娶了你肯定是有福了。到时候,自己就脸红着轻轻推他一把,气氛刚刚好的时候再邀请他到自己的住处尝自己新学会的菜。到时候,阿诚的脸色肯定……等会儿!

汪曼春突然清醒了,像一盆凉水从头泼到脚,为什么这么美好的白日梦里面有那个轻蔑的笑容!太奇怪了,这太奇怪了。阿诚是师哥的陪读,仅此而已,要说深了,他顶多跟师哥情同手足,这个人,不足为惧,不足为惧……虽然是这么想着,可女人的直觉毕竟是有些可怕的,在这个时候想到阿诚,那他必定已经对汪曼春的内心深处造成威胁了。

“师哥,这是我昨天烤的饼干……不对不对,师哥~啊!太奇怪了!师哥!你一定要尝尝……”汪曼春彻底放弃了见面前的排练,她穿着最喜欢的裙子,一脸无奈的蹲在教学楼门口。捧着玻璃罐,咬着下唇,突然有些委屈,委屈的快哭了,可过一会儿又害羞,一想到自己做了这些就害羞的要命。纠结来纠结去的,不知不觉一两个钟头都过去了。

“教授的论点该在原本的阶段上加强而不是推翻,过分的改革是对学术的不尊重。”正在那边纠结呢,就听到明楼和阿诚辩论的声音。一个低沉磁性,一个性感迷离,两个声音的后面是一群喊着‘师哥教教我’的花痴少女。

“不改革,怎么会有新的理念,哪个学术不曾经是新兴事物?你怎么证明这是错误的。”阿诚插着手,瞥了一眼身后的花痴学妹,皱了皱眉。

明楼自然也注意到了学妹们灼热的视线,咬了咬牙,把阿诚拉到身后:“对不住了各位学妹,你们阿诚师哥今天有些不舒服,我们这就得回了,改天吧,改天我们一定帮各位把不懂的地方指点明白。”打发走了少女们,扭头悄悄在阿诚耳边道:“等我回去给你证明证明。”

“不正经!”推开他,理了理领带,匆匆跑下楼梯,结果,到了底层,脚边儿就是汪曼春:“汪小姐?你这是……”

“曼春?”明楼紧跟在后面,看到了捧着饼干罐的汪曼春。

听到明楼的声音,鸡皮疙瘩恨不得起来,赶紧起身,脸红扑扑的,把手伸过去:“师哥,我,我昨天烤了饼干,也不知道你爱不爱吃,但是我尝过了,味道还可以。那个……你要是不嫌弃……”

“阿诚,看,花~”由于汪曼春的声音太小,明楼完全没注意到,反而路边一堆杂草中的花吸引了他的注意。采了下来兴致勃勃的递给阿诚,而阿诚板着脸,无奈的推开他的手。

“师哥!”到底还是有些生气了,两步跑到明楼面前,把饼干罐塞进明楼的怀里:“我烤的饼干……”

没说完,明楼就开了罐子,掏出来先递给阿诚一块,然后自己又往嘴里塞了一块:“好吃。”夸了一句,笑吟吟的看着汪曼春:“你自己烤的?往后谁娶了你可真是有福气。”

汪曼春听到这句恨不得心里炸开花,跟自己的白日梦一模一样啊,气氛好成这样,顺势就可以邀请他到家里了,然后,展示自己贤良淑德的优秀品质,抓住他的胃,让他彻底爱上自己!没错,就是这么做:“师哥啊……”

“比阿诚差了一点而已。”扭头又看了看阿诚,只见那个陪读的家伙扭了扭头,把咬了一口的饼干塞进明楼的嘴里:“太甜了,我吃不下。”

明楼咀嚼着皱了皱眉:“你吃着确实太甜了,曼春,下次烤的时候少放糖哈。”

“好的师哥……”她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答应,转念一想,这饼干又不是烤给阿诚的,师哥喜欢不就好了,心里又是一阵火:“师哥,是这样,明天下午我没课,你也没有。我呢,在家里备了些材料,想做些家乡菜让你尝尝。”

“好啊,我也想尝尝你的手艺。”他笑着,往前凑了一步,但是突然笑容僵掉了,像想起什么事儿似的:“明天阿诚也没课,他在家也会给我做饭的。啧,好久没吃阿诚做的饭了……”这样,莫名陷入了纠结中。

“那下次,下次可以……”

“我和阿诚的课都在一起啊,要不,下次你没课的时候来我们那儿,让你尝尝阿诚的手艺。”一脸骄傲的看向阿诚,满脸的‘看俺娶的媳妇儿多能干’。

“额,我就不打搅你们俩的休息时间了……”汪曼春的眼皮开始乱跳,心里也恼火的厉害,夺过明楼手中的饼干罐,红着脸匆匆往回跑。

“阿诚。”

“嗯?”

“真的太甜了么?”

“嗯,太甜了。”他皱着眉擦掉明楼嘴角的饼干屑:“你喜欢么?”

“太甜了,还是你烤的好吃。”明楼笑笑,没再说什么。其实说实话,那饼干合胃口的紧,但自己也没说谎,阿诚烤的自己更喜欢。

汪曼春回到家后,摔了饼干罐,回房锁上门,从抽屉里掏出日记本:19XX年X月X日,第41次暗示师哥跟我回家吃饭,失败!


评论(9)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