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柱柱

杂食类同人写手,共建和谐社会

明公馆轶事 十二 【楼诚/天台】

12、

阿诚这些时日跟姓梁的那位相处久了之后,发现一切都还是自己想简单了。即便自己和明楼都做了万全准备,可到了对应的时候却还是有些吃力。例如,如今若不是自己手上还有梁处长的把柄,凭他的身份,竟然见不了梁处长的面儿。

自打王天风来了上海,明楼的心就没放下过。他是明台的老师,对明台举足轻重,可偏偏他又是个疯子。明楼的心悬着,阿诚的心更是悬着,他跟明楼不同,他提防着王天风,更提防着汪曼春。她的确是个傻女人,是个疯女人,可她由始至终都不会把目标放到明楼身上,即便心里在扭曲,她都不会做出让明楼出事的举动。如今阿诚跟明楼绑在一起,她虽然不会轻举妄动,可一个女人发起狠来,比男人毒辣百倍,她像个定时炸弹,只是明家的兄弟,根本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爆炸。

“阿诚哥,你说,老师来了上海为什么不愿意跟我多待呢?”明台有事便会跟阿诚说,就如明楼有事跟阿诚说一般。只是,阿诚更多会跟明楼交流,而非小家伙。

“他自有原因。你好好等消息就好了。”阿诚没敢看明台的眼睛,他清楚王天风跟明楼交谈的内容。他们不想让明台知道的,他自是不会多说,只是这会儿,他开始心疼明台。心疼这个一股脑努力爱家爱国的青年。若不是在乱世,以明家的身份地位,明楼明台怎么会卷入这般的苦战。

“大哥不让你说?”

“知道就别问了。”他倒是没有骗明台,只是不再开口。明台在明楼的计划中,更在王天风的计划中,他是个重情义的人,怎么舍得让他知道。

倒不是老师和大哥在利用,而是为了信仰为了保家卫国必须舍弃些东西,他们没有停止一刻珍爱过明台,可该让他当做一个战士发挥作用的时候,他们作为上线必须做出筹划。而这些,年轻的明台或许还不太能理解。

明镜远去苏州,明台也不太回家。相互依偎的,最后还是剩下明楼和阿诚两个。如往常一般,明楼脱了大衣递给阿诚,阿诚也默默的把大衣搭在衣架上,替他松开领带,解开袖口。近来两人的心情都不大好,毕竟没有大动静才是最让人难以防备的,可这状态也说不上是好还是不好。提着的心,就一直没放下,连一颦一笑都要过脑子思考半晌,阿诚瘦了一些,这让明楼更心疼。

“瘦了?”本是一个在看报一个在写书信,明楼却不经意的捏了捏阿诚的腰,发现上面没多少肉。

“没注意。”阿诚继续趴在床上写信,讲真的,这会儿他胖了瘦了自己可不在意,心思太重,吃不下饭太正常了。

“身体不好就没法战斗,你该知道的。”明楼叹了口气,合上报纸,侧卧在旁边看着他的脸:“明台现在好好的,我估计疯子要启动计划了。内容我完全不知道,现在明台的处境让我很担心啊。”

“我也很担心,不止明台,也担心你。万一那个疯子不择手段的把明台扯下去,你作为兄长,肯定是有连带责任的。你明面上的职位容不得这些,万一新政府起了疑,别说是你的职务,怕是连性命都保不住。”阿诚皱了皱眉,停下笔:“由头到尾我都有些忌惮汪曼春,这些天我想着,万一哪天家里出了事,我就帮你们把枪口堵上,责任都让我一个人担就好。”

“瞎说什么呢!我明楼在一天,就不可能让你在我眼前出事。大局当前,我们做出牺牲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可,你总得记住,即便是殉国,是为了忠义,死亡也无法将我们分开。”他叹着气,轻轻抚摸着阿诚的头发。他能想起阿诚小时候的事情,想着俩人还天真烂漫的时候,如果自己傻一点多好,阿诚傻一点多好,傻人好啊,能力差,肩上的担子就轻一些。

一晚上,阿诚都没睡,他们房间的灯也一直开着。他哪有那么多书信写啊,只是心里的压迫感驱逐不掉,只能不停的找事情做,可真的找到了事情,却又投入不进去。他喊不了也哭不出,明家的男人,怎么可能轻易的被击败?说阿诚心思缜密,明楼怎么可能在他那个状态下入睡?他合着眼睛,怕阿诚担心,可也陪着他熬了整夜。像是有预感一般,第二天,他们得到了于曼丽郭骑云殉国的消息。想来疯子也有阵子没有消息了,怕这是他计划的一部分,可也真是个疯子……是亲信,是战友,是徒弟,他为了那正义的执念,也就真的下了手。

“大哥,怎么办,我现在心绪乱的厉害,我害怕,疯子下一步就是……”

“下一步就是明台?”明楼苦笑着摇头:“怎么慌成这样?明台第一天进军统,你不就该做好准备?他是战士,就必然要服从上级,就必须要做好随时牺牲的准备。怎么,就别人家的男子死得,我的弟弟死不得!”他也是真动怒了,虽然是低声道出来,却也能感觉到语气的颤抖。拳头攥得紧紧的,满是无奈与挣扎。他是兄长,所以心疼弟弟,他是弟弟,所以保全大姐,可他是男人更是战士,他得为家为国舍弃一切,他是如此,阿诚也是如此。人,每多拥有一层身份,承担的便多一分,情绪自然也比他人多一分。这便是让明楼如此痛苦的根源,他有喜怒哀乐,所以他为他所珍惜却不得不舍弃的而感到悲伤。他为王天风痛心,更为弟弟痛心,此时此刻,哪个人不是在作斗争呢。

王天风在那头执行着他的计划,刻意被汪曼春抓住,刻意把密码本泄露。可,汪处长哪是简简单单的年轻女子?她要求王天风把明台引出来,当然,这要求也是计划之内,否则王天风也不会刻意把明台的身份暴露了。

“我答应你,可是汪处长,您能帮我解开一个难题么?”

“王处长直说好了。”汪曼春坐在桌后磨指甲,看着被自己折磨的不成样子的毒蜂,她觉得很得意。能力还是莫名的虐待心理,她都很满意,很骄傲。

“传闻,您跟明长官有暧昧。虽然不知道是真是假,可总也是知道您乐意给他办事。若是说,您真的对明长官又男女之情,这样对待他弟弟,不觉得是对他一个重创么?何况,以他今时今日的职位,你抓了他弟弟,怎么能确保他还好端端的坐在原位呢?”这话,激怒了汪曼春,因为,这的确是实话。

“王处长,您最好别问的太多,知道的太多,容易负荷不下。”她咬了咬牙,冷笑着扬长而去。明楼?男女之情?在知道他跟阿诚关系的那天,自己就不再是个只会做白日梦的小女孩儿了。抓了他弟弟又如何?别说抓,杀了他弟弟又如何?能说明什么?自己不爱他么?怎么会,山穷水尽,自己都不会停止爱师哥一秒钟。可在山穷水尽之前,明楼只该属于自己一个人。


评论

热度(86)